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邱O新-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邱O新-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一、背景說明:
    會選擇這個考科的原因是因為考上警察後的薪水相對來說比較高。在準備考試之前,打工了半年左右,或許是因為這樣的原因,知道了讀書遠比工作要來的輕鬆,不用面對各式各樣的問題,才讓我下定決心準備警察四等考試。
二、各科準備技巧:
    每個考生都有一試上榜的夢,當然我也是,當時我考第一次時並沒有補習,考完試後才發現,自己準備的方向是錯誤的,因為是初次接觸這些科目,不知從何下手,導致落榜。因此選擇志光數位學院來幫助我找出各科準備方法。
  • 國文與公文:作文從小時候道現在一直都是我的罩門,分數一直都不甚理想。上課時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審題,然後抓出每個段落的主軸,再利用志光每個月提供的題目去練習,讓我的作文成績有些許的進步。公文沒什麼準備技巧,只要把格式背熟,基本分數都能拿到10分,課堂上老師也會整理出常用的公式句,運用的好的話分數能在多個2~3分。選擇題就是靠國小到大學國文課所學去應付以及多寫考古題找回熟悉感。
  • 法學緒論與憲法:這2科各佔50分。法學緒論這科的範圍深似海,因此我並沒有特別著重在準備這科,準備這科的時候我只有把課程上完,接著就是其他科讀膩的時候偶爾翻一下。我主要把重心放在憲法,憲法的考題主要在五院的職責與組織結構、大法官釋字、憲法增修條文,而韋伯老師都會幫我們把這些東西的重點抓出來,這科考的都是選擇題,只要把重點看熟,考古題多做,分數基本上都不會太差。
  • 英文:這科是警特考生最不想面對的科目,就我所知很多考生都是ABCD選一個直接猜完50題,但是不管怎麼樣請耐著心把所有題目看完,搞不好就有好幾題是你會的,而閱讀題組所有的答案都在文章裡,多花點時間在文章裡把答案找出來,把閱讀的分數穩穩地拿下來,每一分都是你上榜的關鍵,每天早中晚花個10~15分鐘背單字,一定會有幫助的。
  • 犯罪學概要:這個科目其實不難,只是要記的東西我覺得是所有考科裡最多的,把各個犯罪學理論整理出來,記好每個理論的內容,相似的理論不要混淆,清楚的了解各個理論的差異,老師上課解題目時,只要有認真上課一定會知道有哪幾個犯罪學理論會一直提到,這些理論就是需要特別著重的地方。申論的部分每個月練習志光給的題目,就算不會,看著書也要自己寫一遍。選擇的話考古題多做分數就能穩穩地拿下了。
  •  警察法規概要:這科的話我基本上是把警察職權行使法、警械使用條例全背,集會遊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重點條文背起來,老師教法我非常喜歡,會教你用各式各樣的口訣把所有的法條記起來。小細節稍微注意一下,選擇題就完全不用擔心了。每個月的申論題目一定要練習,寫申論的時候不能只把法條寫上去,要把法條套用進去題目裡面,靈活運用。
  •  刑法概要:選擇題的部分只要把刑法看熟基本上不會有問題。申論的部分,TB(構成要件)、R(違法性)、S(罪責)三段論法一定要非常的熟練,要在哪個地方討論,要非常清楚,只要寫錯地方,分數絕對不會好看。還有常用到的法條一定要特別的熟記,例如:殺人罪、竊盜罪等等。艾倫老師教得很好,把複雜的東西用簡潔明瞭的方式去教導,更容易去理解,刑法的申論相比其他兩科,我覺得更好寫,因為只要清楚的知道是刑法第幾條跟構成要件,剩下的部份用你自己的語言去把它組織起來就好了。
三、結語:
    我們不用當榜首,只需要上榜就足夠了。因此太艱深的題目有多餘的時間再去處理,把重點放在你能穩穩把握的地方。國考這條路很辛苦,每當我想要放棄的時候,我都是這樣的告訴自己,難道明年的今天你還要坐在這裡讀書嗎?再這樣熬一年嗎? 想到這裡我就有繼續堅持的動力了。累了休息沒關係,請記得休息夠了起來再出發,堅持下去,一切努力都是值得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