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04-222006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臺中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70020322號

考取普考一般行政的學姊來分享讀書心得

活動時間:2023/12/12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高考三級   初等考   普考   地方特考三等   地方特考四等  

活動摘要:

準備國家高普考考試,一般行政、一般民政、人事行政、戶政、財稅行政、會計、金融保險、勞工行政、社會行政、衛生行政、交通行政等類科可到志光數位台中旗艦,隨到隨看

考取生小檔案

上榜生介紹
陳學姊
畢業科系:英文系
考取類科:112年普考一般行政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視訊課程可以隨時重複觀看與暫停的特質,對於像我這種第一次接觸到非本科科目的考生而言,非常有幫助。不懂的地方或是想要確認老師的意思時,都可以無限循環。而在課程全部結束後,想要重新掃過一次內容,兩倍速撥放也是非常好用的功能。

讀書規劃分享

讀書規劃分享
準備期間大約為四個月
國文
今年將公文刪除,只剩下作文與選擇題的部分。國文除了將老師的課程上完之外,就沒有什麼過多的準備了。不過平時本身就有在閱讀的習慣,可能因此有些許的幫助。
法學知識與英文
法緒是我最一開始接觸到的法律相關知識,感謝陳老師,老師講解的方式都很容易就能理解。將老師的筆記做好,並且將自己覺得比較難理解或是常錯的地方補充到筆記上,在最後三個月衝刺時就能很快的做複習動作。
憲法的部分準備釋字的cp值真的會很高,將韋伯(吳宗翰)老師強調的重點熟記,加上釋字的理解,憲法較法緒更容易拿到分數。法緒的範圍太廣,建議從憲法下手。除了韋伯(吳宗翰)老師提供的筆記外,我自己也有另外準備一份筆記,常錯的或是細節比較多的釋字都會寫在上面。
法學知識都是在開始授課時最先接觸到的,個人認為非本科生如果可以在這段時間先將法學打好基礎,至少理解基本核心概念,對於後續的科目會有很大的幫助。
另外因為本身就是英文系畢業,英文部分就純粹吃老本。
行政法
陳老師上課真的非常有趣,原先行政法是我非常害怕的科目,但因為老師,讓我喜歡上行政法。老師會用生動有趣的例子來解釋法條,也常常帶入釋字背後的實際故事來加深我們對於該案例的印象。在授課期間除了寫老師的筆記之外,自己也準備了另外一份,這份筆記上我會綜合老師上課的內容以及後續在網路測驗平台上查到的一些重要資料。另外老師講過的重要法條除了用螢光筆在法典上畫記之外,我也會另外抄一遍在筆記上,並且根據老師的上課內容加以補充。
行政學/公共管理
陳真(王毓仁)老師的筆記綱表真的非常好用,將老師上課的內容理解加上熟記筆記綱表就可以掌握考試的絕大方向。另外我也有購買題庫書《行政學百分百》,一邊上課一邊複習一邊寫題庫書,可以檢驗是否理解錯誤,對於題目的敏感度也可以培養的比較快。
公共管理是王濬老師上的,老師喜歡舉實際的例子,而這些例子很容易就可以套用在申論上。另外也可以多關注一些時事以及政府網站,知道目前著重的方向在哪。
政治學
政治學的申論題是我一直以來最擔心的科目。韋伯(吳宗翰)老師上課的時候都聽得懂也可以互相連結,但當要將自己的想法寫下來時,突然就不知道怎麼下筆了。後來在韋伯老師分享某位上榜的學姐也曾經有這種想法時,他說就直接寫,不用擔心自己寫的跟課本不一樣。感謝老師與學姐的分享,讓我找到了方向,申論題真的要一直寫,而且不要怕寫錯或下筆,只要一直寫並且多多了解與課程內容相關的國內外時事,真的可以進步。

高普考變好考

 ★ 避 開 大 魔 王 考 科 ★ 
→考科減少,降低學習負擔,更好考!
》 113年高普考科整併,準備科目變少 更好考!考試院通過,高考三級考試83類科修正為列考4科專業科目、普通考試66類科修正為列考3科專業科目。本案施行日期明定為113年1月1日。

 行政科 

類科 舊制考科→113年新制考科-高普考
一般行政 高考刪除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公共管理
普考刪除公共管理概要
一般民政 高考刪除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公共政策
普考刪除政治學概要
人事行政 高考刪除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各國人事心理學;新增公共人力資源管理
普考刪除現行考銓概要心理學概要;新增公共人力資源管理概要

考公職找志光



 打造專屬課程規劃 


更多考試資訊

聯絡方式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志光數位學院-台中旗艦】

電話:04-22200655 府教社字1000006121號

(台中李方艾美酒店旁 建國路與民族路交叉路口)

地址:台中市中區民族路1號

加入粉絲團私訊了解課程,來班詢問再贈國考情報誌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