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嘉義縣民雄鄉神農二街5號

05-2720180

週一至週六 10:00-19:00 週日公休 (假日營業時間)

嘉義縣私立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嘉義分公司附設嘉義縣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中正分班-府教社字第1080028227號

【在地學子司法類】推薦高考-司法行政 |課程內容與科目總覽

活動時間:2024/03/13 00:00 至 2024/04/30 19:00止

標籤: 公職考試   高考司法行政  

活動摘要:

考試院今通過明年起高考三級新增司法行政類科,高普考缺額年年增高,首年考取無競爭壓力,金榜函授線上課程,上榜生最推薦的師資及售後服務通通有,有效助您快速考取,專業輔考就找中正志光數位學院05-2720180

高考司法行政

 

 
113高普考-科目刪減

自113年起,高普考專業科目減少1~2科,準備高普考更容易,預計再掀考試熱潮!

 
 
高考三級新增-司法行政

專業科目只考4科
考試院表示,因應司法院進行各項司法新制和改革的規劃,也為了整合內外協調業務人員的需求,自113年起高考三級將新增「司法行政」類科,參考司法院的建議及高普考試減列科目的原則,專業科目訂為「民法」、「刑法」、「民事訴訟法與民事訴訟法」、「行政法與行政救濟法」4科,以便招聘司法行政相關專業人員。

  
 
高普考 起薪優渥!

高普考是高考三級、普考四級的合稱,是規模最大的國家公務員考試。
公務員113年調薪4%,高考起薪最高5.1萬元,普考約4萬元!

每年3月報名,7月考試,大學生們大多利用大三、大四的在學期間準備考試,力拚畢業就上榜!

 
高考-司法行政 工作內容
 
分發單位 司法機關。
工作性質 承辦業務包括對內整合、對外協調,謀求司法制度之健全、提升司法業務績效,充實司法工作條件及提高裁判品質與效率等事項。
工作內容 司法機關職司審判,司法行政職則負責處理與審判相關的司法行政事務,並在內部進行協調整合,對外協調合作,旨在促進司法體系的健全發展,提高司法業務的效率和質量,改善司法工作條件。這包括規劃、推動、執行、監督和考核各種與審判相關的司法新制度和司法改革,例如民事、刑事、行政訴訟、懲戒、少年與家事、憲法法庭等方面的工作。同時,也負責研修司法行政法令、解決法律問題、處理公文,以及監督所屬機關依法履行職權等事項,以確保司法體系的順利運作。
  
 
高考-司法行政 應考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滿18歲,不限科系

高考學歷資格: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普考學歷資格: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高考-司法行政 考試科目 普通科目 
1.國文(作文80%、選擇題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憲法20%、法學緒論20%、英文60%)


 專業科目 
3.民法
4.刑法
5.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
6.行政法與行政救濟法

備註:藍字「全選擇題」;紅字「申論+選擇的混合題型」;黑字「全申論題」

 
  

課程與服務

超優售後服務|任選上課模式

到點 專注學習 雲端 便利學習
民雄&中正 志光數位學院 超級函授/金榜函授/高效函授
一班報名、可自由選擇上課地點
(民雄班) 09:00~21:00 (中正班) 10:00~19:00
24小時都均可上課
全國超過70間分校,專注學習就在你身邊。
一證在手全國通行,享受完善打造的讀書環境。
手機、平板、電腦,不用網路也可上課。
沒有限制觀看次數,提供彩色版書筆記。
 
【地圖導航】學校>中正志光

校園贊助專區

 

 
 
 
無工商校園主題講座|申請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