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106號3樓

06-723677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佳里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81489617號

114一般警察 | 職缺熱潮 | 3/30(六)新班開課 | 佳里志光

活動時間:2024/03/29 00:00 至 2024/04/30 20:30止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警察特考三等   一般警察三等   消防警察  

活動摘要:

高中職畢業生,你想成為一名警察嗎?現正招募113一般警察,無需大學學位!揭開警察升遷制度的神祕面紗!透明晉升評比、功獎加薪,升等考試一炮而紅!年資增長,薪酬節節攀升,讓你遠離加薪焦慮。年薪百萬不是夢!擁有穩定退休保障。立即預約試聽,06-7236776,掌握警察職涯的成功關鍵!

新班開課

 【114年度基礎課開賣 】
113/6/30前
報名視訊114年度全套課程,提供【共同、專業各一科】
報名函授114年度正規全套課程,提供【超前進度班-法緒】、【超前進度班-會計學(商科加碼)】
0元加購

*觀看期限至113/7/31
114一般警察 行政警察 開課表
科 目 開課日期 堂 數
國文(測驗+作文) 預計9/11 測驗6 作文2
英文 預計8/9 10
憲法 預計8/26 10
法學緒論 預計8/26 20
警察法規(專業法) 預計6/28 22
警察法規(行政法) 預計11/2 18
刑法 預計8/31 32
犯罪學 預計8/30 20
 
114一般警察 消防警察 開課表
科 目 開課日期 堂 數
國文(測驗+作文) 預計9/11 測驗6 作文2
英文 預計8/9 10
憲法 預計8/26 10
法學緒論 預計8/26 20
普通物理 預計6/24 基礎4+18
普通化學 預計7/21 基礎4+18
火災學 預計7/16 基礎4+16
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 預計10/12 14
 
⭐114一般警察特考四等 行政警察、消防警察-各類科考試科目陸續新班開課中⭐
重要考科志光數位學院提供您 ,讓您快速入門,攻佔金榜
更多完整課程,速洽本班服務專員!
 

考試資訊

考試日程 最新考試計畫表 -> 前往
報名時間 113.03.08-113.03.18
筆試時間 113.06.15-113.06.16
體能測驗 113.10.10-113.10.13
放榜時間 1.第一試筆試:每年預計8月
2.第二試體能測驗:每年預計10月
報名簡章 113年公務人員一般警察人員考試簡章
※實際考試及榜示日期仍以考選單位公告為準

一般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不限性別男女皆宜,排除警校體系(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趁年輕力壯最適合報考,讓你快速賺到第一桶金! 按公務人員特考係特考特用,有國家政策考量因素,部分特考規則得因用人機關需定求訂定應考資格,包括年齡、體檢及調任等限制條件。
一般警察二等 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碩士以上學歷畢業。
一般警察三等 1.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2.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及格者。
3.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一般警察四等 1.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以外之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2.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以上之特考及格者。
3.經初等或相當初等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備註 1..報考水上警察輪機組與航海組,需經專技考試及格或持有專業適任證書。
2.考試資訊詳情以簡章為準。

一般警察特考體檢標準(考警察身高限制)

考生須注意考警察身高限制及其他體格規定,第一試錄取後須繳交體格檢查表,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格指標(BMI)、視力、聽力、辨色力、血壓、上下肢正常、握力,及其他相關項目等等。考試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 男性不及165公分,女性不及160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不及158公分,女性不及155公分。
2.體格指標 男性不及18或超過28;女性不及17或超過26。其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3.視力 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 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 色盲或刑事鑑識人員色弱。
6.血壓: 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95毫米水銀柱(mm.Hg)。
7.握力: 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8.其他: 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不能執行職務。
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一般警察特考成績計算

一般警察考試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第二試為體能測驗,相關的成績計算方式如下:
等別 成績計算方式
一般警察二等 1.普通科目每科成績X10%,專業科目成績總和/科目數X80%,兩者相加合計。
2.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三等考試外事警察人員類別之外語口試未滿6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合格標準,不予錄取。
一般警察三等
一般警察四等 1.各科目平均成績計算。
2.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合格標準,不予錄取。

一般警察特考科目

(一)普通科目:

等別 普通科目
一般警察二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憲法與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50%、英文50%)
一般警察三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一般警察四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自112年起,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不再列考公文。

(二)專業科目:一般警察三等

類科 專業科目
行政警察人員 ◎1.行政法;
◎2.行政學;
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4.心理學;
5.公共政策
消防警察人員 1.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包括消防法及施行細則、災害防救法及施行細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及施行細則、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緊急救護辦法、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施行細則);
2.建築防火;
3.微積分;
4.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
5.行政程序法與行政執行法
外事警察人員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國際公法;
3.國際關係;
4.社會科學研究法與統計;
5.外語口試(英語、日語)(選試科目)
犯罪防治人員
(預防組)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社會學與社會工作;
3.心理學;
4.諮商與輔導;
5.社會科學研究法
警察資訊管理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資料庫應用;
3.資訊管理;
4.網路安全與資訊倫理;
5.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警察法制人員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行政法;
3.立法程序與法制作業;
4.民法與民事訴訟法;
5.智慧財產權法
行政管理人員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
2.公共政策;
3.行政法;
4.人力資源管理;
5.安全管理
水上警察人員
(輪機組)
◎1.海巡法規(包括海岸巡防法、國家安全法、海洋污染防治法、海關緝私條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懲治走私條例、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章行政與第五章罰則、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
2.輪機管理與安全;3.輪機工程(包括推進裝置、輔機與輪機英文);
4.船用電機與自動控制;
5.船舶主機(柴油機)
水上警察人員
(航海組)
◎1.海巡法規(包括海岸巡防法、國家安全法、海洋污染防治法、海關緝私條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懲治走私條例、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章行政與第五章罰則、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
2.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
3.航海學;
4.航行安全與氣象;
5.船舶通訊與航海英文

(二)專業科目:一般警察四等

類科 專業科目
行政警察人員 ◎1.警察法規概要(包括警察法、行政執行法、社會秩序維護法、警械使用條例、集會遊行法、警察職權行使法、行政程序法、公務人員行政中立法);
◎2.犯罪學概要;
◎3.刑法概要
消防警察人員 ◎1.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包括消防法及施行細則、災害防救法及施行細則、爆竹煙火管理條例及施行細則、公共危險物品及可燃性高壓氣體設置標準暨安全管理辦法、緊急救護辦法、緊急醫療救護法及施行細則);
◎2.火災學概要;
※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水上警察人員
(輪機組)
※1.海巡法規概要(包括海岸巡防法、國家安全法、海洋污染防治法、海關緝私條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懲治走私條例、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章行政與第五章罰則、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
2.輪機管理與安全概要;
3.輪機工程概要(包括推進裝置、輔機與輪機英文)
水上警察人員
(航海組)
※1.海巡法規概要(包括海岸巡防法、國家安全法、海洋污染防治法、海關緝私條例、中華民國領海及鄰接區法、懲治走私條例、海岸巡防機關器械使用條例、臺灣地區與大陸地區人民關係條例第二章行政與第五章罰則、中華民國專屬經濟海域及大陸礁層法);
2.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概要;
3.航海學概要

體能測驗項目合格標準如下,如有專人指導,用對方法努力練習就能安穩過關。

測驗項目 第二試體能測驗各實施項目及格標準
立定跳遠 男性200公分以上;女性145公分以上
跑走 男性1200公尺5分50秒內;女性1200公尺6分20秒內。

警察特考不要小看體測!注意這 5 大重點就一定能過

考完一般警察特考筆試,距離二試體能測驗約莫還有四個月的時間,在等待放榜的時候,不妨可以開始進行體能鍛鍊,
尤其針對體能測驗的兩大項目特別加強。
如果等到放榜才開始準備,就只會剩下約兩個月的時間,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二試就過不了囉!

1. 立定跳遠務必勤加練習
立定跳遠考驗的是瞬間爆發力,如果你在準備體測期間勤加跑步,基本上腿部的肌肉是夠的,更重要的是手腳的擺動節奏,
一旦節奏不對,跳的距離就無法拉遠。

  1. 起跳時髖關節往後,膝蓋蹲下,上身成直線。
  2. 核心肌肉繃緊,起跳時屁股往後微翹。
  3. 起跳前一刻手部往後大幅度擺動,透過手部回彈的力量牽引身體往前跳。

不少考生的經驗都指出,缺乏練習很難通過,一旦失誤,好不容易通過筆試的努力就都白費了,另外也要注意落地時重心要穩,如果往後倒等同失敗喔。

2. 立定跳遠小心不要違規

根據考選部規定,立定跳遠是可以試跳一次的,但不記錄成績,且有的考官還會提醒考生不要違規。
要注意的是,立定跳遠起跳前腳不可以踩到起跳線,否則以違規論,大家不要貪圖多那幾公分而不小心踩線,不然真的就 GG 了。此外,一定要練習到跳到定點能穩住身體而不會往後或往前傾倒,根據規定,量測距離是以身體距離起跳線的那段為主,所以你一旦往後跌坐,距離就是你屁股甚至是你手撐著的地方到起跳線那段而已。

3. 立定跳遠重質不重量

與長跑不一樣,立定跳遠考驗的是全身的爆發力,所以不宜訓練得太頻繁,否則可能會有運動傷害,尤其考試前一天,更忌諱長時間練習,務必讓身體放鬆,考前可以試跳個幾次,確認沒問題就靜靜等待考試。
另外,也不建議赤腳跳,避免腳滑失誤。

4. 急不得,心肺耐力需要時間累積

如果你沒有運動習慣,一開始訓練跑步一定會很痛苦,但不要因為這樣而「揠苗助長」,給自己設定太高的目標,像是每天都跑、一周後就要達到考試及格目標等等,這些只會給自己太大的壓力,而且你很難持之以恆。
同時也要謹記,心肺耐力是需要時間累積的,無法一蹴即就,太急只會有反效果,務必要對自己有耐心!


第一個月(體力鍛鍊期)
● 一週三次,每次 30 分鐘
● 視身體狀況,如果體力無法負荷,可以採取跑走的方式
● 目標:連續跑 30 分鐘不停下來(無須計時)

第二個月(體力增長期)
● 跑一休一,每次 30 分鐘(不停)
● 每兩次計時跑一次,但未達到標準也不用擔心
● 目標:與考試及格標準值差距 15 秒內

第三個月(驗收期)
●跑一休一,每次 30 分鐘(不停)
●每次計時跑
●目標:達到考試及格標準


5.絕對不要只在跑步機上訓練
現在上健身房已經是一股潮流,想必很多考生也會選擇報名健身房課程進行鍛鍊。
事實上,到健身房鍛鍊確實很有幫助,如果你有請教練,教練還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幫你調配「套餐」。
但要記得一件事,考試多半在戶外,在冷氣房跑步與在戶外跑步差很多,你可能會因為空氣悶熱而更容易感到疲憊。
所以適時的讓自己到戶外跑步訓練是有必要的,建議大家可以一星期一次,搭配計時,確保自己在戶外也有同樣好的表現。

學習模式

 視訊/函授

 
 
學習方式任您選擇
志光數位學院 雙效學習 超級函授/金榜函授
視訊學習
(視訊+函授)
函授學習
上課環境由班導師
保持優良讀書氛圍,提升學習專注,
學習吸收更良好。
讀書時間更自由,
在職備考學生的最佳,
上班休息及下班時間,
自由靈活運用。
隨時靈活運用可上課時間,
函授課程會是你不二選擇;
周末可選擇到班上課,
提高學習專注。
 
個人化學習&服務 學習有效不卡關
類科班導師
班導師協助處理學員學習外的問題,
並隨時提供考情資訊,為學員、補習班、老師之間溝通之橋梁。
課後讀書會
班導師會協助學員們組成讀書會,
相互研討課程,彼此截長補短,
一起打拼學習動力更加倍。
階段式複習
由授課師資親自出題,藉由試題解析再次複習,全面打通思路。
全國模擬考
全國班系聯合舉辦,
仿照國家考試規格,並有專人閱卷及成績排名,提早適應上考場不怕失常。
申論題批改
老師親自批閱,直指問題重點,
幫助學員提高申論題寫作能力,訓練學員不只寫對還要寫的更好。
加值輔導課
入門課程、筆記規劃、
公文格式技巧、硬筆字練習等,各類加值服務課程,全面強化應試力。
專題式講座
時事解析講座、考前關鍵重點解析、
直播LIVE活動等,各類專業名師開講,
考情不漏接。
超級解惑王
拍、選、打、推、回,課業即問五步驟,
快速解決你的疑惑。
解惑科目:行政法、刑法、經濟學、犯罪學近60科,陸續增加中。

上榜生心得

 加入我們 成為下一位優異上榜者 

榜首 劉○明 一般警察 四等 消防警察
我選擇的是視訊課程,優點就是看不懂的地方可以重 複播放,上課時間比較彈性,例如臨時有事或是突然想買飲料想上廁所,都可以先按暫停鍵,雖然不能面對面向老師發問,但是可以透過APP詢問的方式去得到答案。

探花 何○賢 一般警察 四等 消防警察
會選擇數位學院的原因在於志光師資,老師上課有趣又有內容,且環境很好,也有自修的位子,櫃台人員很親切有耐心,會提醒考試相關資訊,像申論批改繳交、模考報名提醒、線上測驗、考前考猜,甚至到考後解答提供至考後關懷,這服務很棒。

全國前十 史○綸 一般警察 四等 消防警察
我有參加必勝贏活動,透過為期一週不斷反覆考試,模擬正式考試的時間跟步驟,了解自己在考前的不足,全國有參加必勝營的考生成績排名,讓自己感受到危機意識跟緊張的氣氛,考後有老師線上講解考點及命題趨勢,對考生是個不錯的選擇。

榜首 鄭○行 一般警察 三等 行政警察
總複習課程除了能獲得正課上的重點濃縮之外,有些老師還會再補充最新的時事題,或最新考點,對於沒有太多時間能做資料蒐集的考生而言幫助非常大,而且總複習內容出現在考題的機率非常高。

常見問題

Q:一般警察通過筆試後還要體測,會不會很難通過?
筆試結束後,志光都會舉辦體測訓練或說明講座,透過專業指導,幫助已通過筆試的考生,提升通過機會。

Q:具備什麼人格特質最適合當警察呢?
對於不公不義的事就想伸張正義、外向親和、同理心、抗壓性、勤勉正直。

Q:什麼!考警察不只文武雙全,還有身高限制?
警察人員執行查緝取締時,須具有適宜的體型,才能有效執行勤務,賦予民眾安全感,訂定警察身高標準,是綜合考量警察人員執勤及應勤裝備所需,而訂定合理的標準。

Q:考上之後受訓時間需要多久?地點會很偏遠嗎?
四等考試錄取者 教育訓練12個月,行政警察人員類別」教育訓練地點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交由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一、四、五總隊執行、「消防警察人員類別」教育訓練地點由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交由內政部消防署訓練中心執行。
Q:一般警察工作會不會很危險?工作內容有哪些?
一般警察特考錄取後工作以危險性較低的外勤業務為主,行政警察工作內容包括勤區查察、巡邏、臨檢、守望、值班、備勤等勤務;消防警察工作包含緊急救護、救助人命、裝備器材保養、消防水源調查、消防設備檢查及其他為民服務案件。

 

一般警察特考考古題,考警察準備之好用懶人包
一般警察特考(外軌)考試資源
一般警察三等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 行政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警察法制人員 一般警察綜合版
外事警察人員(英文組) 線上測驗
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 考取心得
水上警察人員(輪機組) 考取學員專訪
延伸閱讀

警察專科學校招生|只考5科全部選擇題(國文含作文)
 

 

預約諮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