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佳里區延平路106號3樓

06-7236776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佳里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81489617號

114警專|升學新志願|4/27(六)新班開課|佳里志光

活動時間:2024/04/21 00:00 至 2024/04/30 20:30止

標籤: 警專考試   警專分發志願   警專最低錄取分數   行政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活動摘要:

警專公費求學,每月另給16K零用金,警專畢業通過警察特考,就有月薪5萬元,加上年終獎金,年薪幾乎可破百萬,另享公職各項福利。來班可享免費試看高畫質課程,介紹考試科目與工作內容、薪水、歷屆數據、投考組合分析、心得與準備方法、考古題下載,規劃個人專屬課程就在佳里志光06-7236776。

新班開課

【114年度基礎課開賣 】
113/6/30前,報名視訊114年度全套課程,提供【共同、專業各一科】
*觀看期限至113/6/30
114警專新班 開課表
科 目 開課日期 堂 數
國文 預計9/13 18
英文 預計5/11 基礎3+18
數學 已開課 基礎4+20
物理 預計7/19 基礎4+18
化學 預計7/21 基礎4+18
地理 確認中 20
歷史 確認中 20
 
⭐114警專 考試科目陸續新班開課中⭐
重要考科志光數位學院提供您 ,讓您快速入門,攻佔金榜
更多完整課程,速洽本班服務專員!
 

考試資訊

考試時間與應考資格 

臺灣警察專科學校招生考試分為初試、身家調查及複試3種階段,警專報名簡章約在每年2~3月時公告,報名約在3月,筆試約在5月,放榜時間約7月。

報名時間 113.02.26(一)-03.07(四)
筆試日期 113.05.05(日)
複試日期 113.07.1(一)-07.05(五)依照組別、名次分梯次辦理複試
放榜日期 113.07.26(五),依考選單位公告為準。
報名簡章 113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43期專科警員班簡章
114年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第44期專科警員班簡章
 
  應考資格
學歷資格 中華民國國民,年齡25歲以下,高中(職)畢業或符合報考專科同等學力者。
身高條件 男性須達165公分,女性須達160公分;原住民男性須達163公分,女性須達158公分。
報考限制 1.現役軍人【不含現服替代役男】。
2.各軍警院校學生因勒令退學或開除學籍者。
3.大陸地區、香港、澳門等人民經許可進入臺灣地區者,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未滿8年。
4.曾違反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經有罪判決確定或受觀察、勒戒及強制戒治等裁定或受罰鍰、沒入、停止營業及勒令歇業等裁處。
 
考試科目
警專分為甲、乙兩組,各組考試科目各為4科,甲組包含刑事警察科、交通管理科、科技偵查科、消防安全科海、海洋巡防科;乙組為行政警察科。
組別 科別 應試科目 預計113年招生名額

甲組

刑事警察科 ◎1.國文(含作文佔40%)、※2.物理+化學、※3.甲組數學、※4.英文 共200名
交通管理科 共100名
科技偵查科 共200名
消防安全科 共150名
海洋巡防科 共120名
乙組
行政警察科
 
◎1.國文(含作文佔40%)、※2.中外歷史+中外地理、※3.乙組數學、※4.英文 共1250名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1.考試命題範圍,依據現行教育部公布之高級中學課程標準(當年度應屆畢業生適用)所列之主要概念為原則,
並依各考科之測驗目標設計試題,但非以課本內容為限。

2.各科(國文作文部分除外)均採電腦閱卷選擇題,區分為單選題、多重選擇題兩類。單選題未作答者不給分,答錯者不倒扣。
多重選擇題每題 5 個選項各自獨立其中至少有 1 個選項是正確的,每題皆不倒扣,5 個選項全部答對得該題全部分數,只錯 1 個選項可得一半分數,錯 2 個或 2 個以上選項不給分。

 
成績計算

警專考試分為筆試及複試。複試項目及標準:複試分為體格檢查、體能測驗及口試3項,其中任1項不合格者,均不予錄取,報名前請詳閱下列內容規定,以維切身權益。
註:詳細資訊以考試簡章為準

▪初試:筆試

甲組 1.「國文」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物理與化學」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2.筆試科目任一科目缺考、有1科0分者,或「國文」加權計分後未達60分以上者,或「物理與化學」分數加權計分後未達低標準者,均不予錄取。
(低標準係:依該科分數高低,後50%者之平均分數計算,但0分者不計)
乙組 1.「國文」、「英文」各加50%計分,以150分為滿分,其餘各科以100分為滿分。
2.筆試科目任一科目缺考、有1科0分者,或「國文」加權計分後未達60分以上者,均不予錄取。

▪複試:體格檢查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項目 體檢標準
四肢 1.單手姆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者。
2.手臂不能伸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者。
3.雙下肢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不能自如者。
身高 男性未達165公分(赤足)。女性未達160公分(未足)。
原住民男性未達163公分(赤足)。原住民女性未達158公分(未足)。
身體質量指數(BMI) 男性質量指數未達18或超過28,女性質量指數未達17或超過26。
視力 各眼裸視(不戴眼鏡)未達0.2以上者,但矯正視力達1.0以上者不在此限。
血壓 收縮壓超過140毫米水銀柱或舒張壓超過90毫米水銀柱。
辨色力 辨色力異常(色盲、色弱)者。註:戴矯正片檢查辨色力者,以不合格論。
聽力 耳聾或重聽者。
心血管 先天性心臟病及心血管疾病、心臟瓣膜疾病、動靜脈疾病、心臟節律或傳導異常。
肺部及胸部X光檢查 1.胸部X光檢查異常,肺部結核經痰塗片陽性反應者,須依醫師指示接受治療。
2.肺結核檢查陽性反應結果,於入校時須檢附教學醫院胸腔科或感染科專科醫師診斷書證明無傳染之虞者,始可入校接受教育訓練;入校後如需接受後續療程方能痊癒者,則依本校專科警員班學則辦理。
肝功能檢查(GOT、GPT) 肝功能指數超過正常值2倍以上者。
其它 1.經教學醫院精神科、神經內科或外科專科醫師證明患有精神疾病、精神狀態違常或癲癇,致不堪接受教育訓練者;惟經教學醫院精神科、神經內科或外科專科醫師診斷書或病歷摘要,目前病情穩定者除外。
2.患有法定傳染病,因公共防治需求,需隔離治療者。
3.其他重症疾病,無法治癒,經本校招生委員會決議認不堪接受教育訓練者。
4.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者。但已清除者,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複試:體能測驗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能測驗不合格:

  男生 女生
立定跳遠 190公分以上 130公分以上
負重 40公斤連續行走達20公尺 30公斤連續行走達20公尺

※備註:負重、立定跳遠未達標準者,當日重測次數至多3次為限。

▪複試:口試
考生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口試不合格:
1.常識貧乏或對警察、消防、海巡專業觀念偏差。
2.口吃或口齒不清。
3.反應遲鈍或其他不適宜從事警政、消防、海巡工作。

學習模式

視訊/函授


 
《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到班專注學習
《函授課程》
在家雲端學習
上課環境由班導師保持優良讀書氛圍
提升學習專注 學習吸收更良好
佳里志光獨享VIP價
讀書時間自由
在職準備社會人士最佳選擇
上班休息及下班時間皆可自由靈活運用
全面89折起 佳里志光門市再折500元
找對方法 成效加倍針對警專考試範圍,由淺至深,循序漸進教學分段授課,配合課程規劃,有效掌握警專考試要領

漸進式課程設計  累積上榜實力

  • 基礎架構班/重點科目開基礎先修課,應考重點單元分析及正規上課模式,奠定基礎實力

  • 精實正規班/警專正規班完整課程內容與學習架構,深入教學強化應考能力

  • 搶榜衝刺班/
    濃縮課程,精華內容再次吸收,演練歷屆試題,解題實力大躍進

4大學習輔助  上榜最有效率


  • 聯絡簿/

    掌握孩子學習進度最有效率
  • 考試班&模擬考/

    比照警專考試規格與模式舉行考試,製作全國成績排名
  • 作文批改/

    由老師出題、 批改,練習寫作累積實力
  • 學習工具書/

    數學公式與英文單字片語口袋書,隨時隨地都能學習

新年度考試班+全國模擬考


  • 項目1 /

    四回考試班(11月、12月、2月、3月)+警專作文批改(12月~隔年5月)

  • 項目2 /

    四回考試班(11月、12月、2月、3月)+警專作文批改(12月~隔年5月)+兩回全國模擬考(3月、4月)
警專考前必勝營
主要精神:考前透過密集的考試訓練,輔以規律化管理,運用一週的時間將身心靈調整到最顛峰的狀態,發揮最佳實力,拿到最好成績。
限額:預計5月開班,額滿為止。(參加資格以當年度公告為主)

上榜生心得

甲組科技偵查科-江O霖-三個月考取
一直以來都沒有人生確切目標的我,於大園國際高中畢業後,以學測成績填取嘉義大學生物化學系就讀,讀了兩年之後,開始意識到大學畢業後,未來出路並沒有明確的方向,如同現在許多大學生畢業後面臨找不到工作的難題,因此在與家人討論及考慮之下,決定報考警察專科考試。...更多

乙組-楊O傑
想當初雖然很努力但在第一次警專考試落榜讓我失落了許久,但在朋友和家人的鼓勵下,我很快振作了起來,並毅然決然選擇報名補習班好好努力來彌補自己身為高職生與其他高中生的之間的差距,就在有了這份堅定的信念後我偶然遇見了志光補習班,一個改變了我人生的地方,也是使我夢想成真的恩人...更多


乙組-詹O銘

我本來是台中某大學日文系的學生,讀了一年後發現我並沒有這麼喜歡學日文,思考一陣子後覺得這個系對我的未來好像幫助不大,畢竟日文系的人才在台灣的市場蠻飽和了,然後我就想起我高中嚮往但沒去考的警專,平常在路上看到值勤的員警以及電視劇上出現警察打擊犯罪的模樣,就覺得如果自己也是這樣有正義感的人那這工作好像蠻不錯的,於是就與家人討論決定要休學試試看。...更多

 

準備要領

〈歷史〉

歷史這科大致與高中歷史範圍一致,故同學平時除了課本複習、熟讀講義之外,
亦可補充坊間歷史教科書或總複習等相關資料,相輔相成,可受事半功倍之效。

近年來台灣史的比重有逐漸增加的趨勢,故同學在準備時要更加用心。
相較於中國、世界史,台灣史內容相對較少,故準備起來較為容易。
中國史的比重仍舊還是高於台灣史將近 1.5 倍之多, 在準備時,主要鎖定在大變動時期的政經社會發展,
例如春秋戰國時代的政治經濟社會改變、百家爭鳴,魏晉南北朝 時期的政治發展、胡漢融合的過程、士族的形成與發展、
科舉制度的發展,唐末至宋初的唐宋變革,清末列強的紛擾 與不平等條約、變法、與幾個內亂,民初的新文化與五四愛國運動、
黃金建國十年、抗戰末期的國際會議與條約、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與紛擾等等,皆為歷屆主要考題。

另外,相關的制度,例如: 封建、郡縣、察舉、屯田、府兵、均田、 強幹弱枝、衛所兵制、以及清代地方鄉勇等,也是出題的焦點。
最後,相關的學術思想,如經學、理學、經世致用、考據學等等與專制王朝發展相關的學術理論,亦不可忽略。

世界史在中外歷史之中,內容最多,範圍最廣,出題數亦是歷年居冠,可以說是兵家必爭之地。
然而世界史的準備往往是同學的最痛,不知從何準備起。基本上,整個世界史的課程中,命題的範圍
,主要是詳今而略古,也就是越靠近現代的考越多,也越詳細,而越古老的就越簡略。

儘管台灣史、中國史、世界史其內容各有不同,但是修讀方式是差不多的。
同學在閱讀歷史時,宜先將各個歷史的歷史分期及架構列出,然後將各時期的各方面的發展依照架構分門別類,
再進行有系統的記憶,如此一來,不僅觀念可以進一步釐清,更收事半功倍之效。


〈物理〉

物理觀念多、題目也難,許多學生 拿到試題就頭暈了,這一點老師深有體會。
完成一件困難的事情,首要之務便是拆成很多個簡單的事情;做困難的事情很有壓力,但是做簡單的事情就不會了。
每天複習 5 頁,一定比考試前緊急複習 500 頁輕鬆許多。
這也是為何每次上課都要求同學一定要「教到哪裡,寫到哪裡」的原因,按時複習才是成效最大、壓力最小的方法。

物理是使用數字加上單位來描述一個現象,因此單位在物理是世界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
例如,去菜市場買菜看到「20 元 / 斤」就知道「一斤 20元」 或「每斤 20 元」,
在物理看到 5m/s 就 要知道他是「一秒有5公尺」或「每 秒 5 公尺」,
在物理看到「700J/s」就要知道是「一秒有700J」或「每秒有700J」。

希望同學在練習題目的時候,先把公式寫一次,再代入數字,並且每一個數字後面都要標上單位,
雖然這樣比較慢, 但是對於觀念的理解會有很大的幫助。


〈數學〉

在數學世界裡面,人類首先會正整數,再來有分數、負數、無理數等等觀念,
能夠解決的數學問題也愈來愈多,愈來愈能夠把複雜的問題濃縮成一個觀念。
同樣的道理,物理的觀念也是愈來愈複雜,但是都可以用一個簡潔的公式描述出來,而這個公式來自於背後無數個觀念的堆積。
透過推導公式,可以把這些觀念再重新複習一次,無形中加強的自己的物理觀念,也重新再統整一次之前所學。
數學老師說,等號左右兩邊數值要一樣,物理公式等號左右兩邊單位也要一樣,
一個公式務必要知道使用的單位是什麼,而不是胡亂代入數字湊湊看。

預約諮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