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21號

06-2430107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永康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774號

【郵局考試】 113新班開課招生中,內勤櫃台、外勤郵差,缺額多考科少薪資福利好!

活動時間:2024/03/02 00:00 至 2024/03/31 21:00止

標籤: 郵局專業職(二)   郵局專業職(一)   郵局營運職  

活動摘要:

郵局各等別起薪參考:營運職起薪48435元,專業職(一)起薪38390元,專業職(二)內勤起薪33835元,專業職(二)外勤起薪(含加給)38880元~40145元,享有勞健保、退休金、全勤獎金及員工年度休假補助等福利,另視公司營運情況核發考核獎金、績效獎金以及年度考核晉薪。預約試聽06-2430107永康志光

郵局招考資訊

 

    郵局最新招考資訊    

 

郵局最新簡章

郵局考試重要日程

郵局招考缺額

111年簡章
 
報名時間:111/9/23~10/5
筆試:111/11/12
招考1,923人
(正取1,397名、備取526名)
112年簡章 報名日期:112.11.17 - 112.11.29
考試日期:113.01.07 

招考1472名
(正取1,021名、備取451名)

 
 

     郵局薪資福利     

等別

任用級別

薪水(月)

職務待遇

薪水(月)

營運職

第41級起薪

48,435元

5,045元

53,480元

專業職(一)

第51級起薪

38,390元

5,045元

43,435元

專業職(二)內勤

第55級起薪

33,835元

5,045元

38,880元

專業職(二)外勤

第55級起薪

33,835元

6,310元

40,145元

5,045元

38,880元

📫營運職起薪48,435元;專業職(一)起薪38,390元;專業職(二)起薪33,835元起!
📫駕駛加給、收投加給:約7,719~12,326元
📫全勤獎金、生日禮金、三節禮金、考核獎金、績效獎金…等。
📫生育補助、結婚補助、子女教育補助、休假補助、進修補助、喪病慰問…
 

     郵局報名資格     

1.性別不拘、年齡不限。
2.營運職: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學以上學校各系、組、所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3.專業職(一) :教育部認可之國內外大專以上學校各科、系、組所畢業,且已取得學位(畢業)證書者。
4.專業職(二) :高中(職)以上畢業。
enlightened郵遞業務→須有普通重機及普通小型車駕照。
enlightened運輸業務→須有普通重機及普通大貨車駕照。

 

     郵局考試科目     

中華郵政為不定期招考,招考類科分別為營運職、專業職(一)、專業職(二)內勤及專業職(二)外勤,考科相較比公職考試科目少,且題型簡單許多,只要掌握考試重點,短期上榜也不無可能。考科有多少,可以參考下列各職階類科之科目數喔!
 
營運職
只考5科
專業職(一)
只考4科
專業職(二)
只考3科

      郵局總成績計算     

1.營運職、專業職(一)及專業職(二)內勤(不含郵務處理類科):筆試成績占總成績70%,口試成績占總成績30%。

2.專業職(二)內勤郵務處理類科:筆試成績占總成績40%,口試、體能測驗成績各占總成績30%。

3.專業職(二)外勤:筆試、體能測驗成績各占總成績35%,口試占總成績30%。


       營運職       
類科 共同科目30% 專業科目70%
郵儲業務(甲) 1.國文(含作文與公文寫作)
2.英文(含中翻英、英翻中及閱讀測驗)
3.郵政三法及金融科技知識
1.管理個案分析及行銷管理
2.民法及經濟學


    專業職(一)    
類科 共同科目30% 專業科目70%
郵儲業務(甲) 1.國文(含短文寫作)及英文
2.郵政三法概要及金融科技知識
1.消費者行為概要及行銷管理概要
2.民法概要及經濟學概要
房地管理 1.民法概要
2.土地法規概要(包括土地法、土地稅法、 土地登記規則)
一般金融 1.會計學概要及貨幣銀行學概要
2.票據法概要


     專業職(二)    
類科 共同科目30% 專業科目70%
櫃台業務 1.國文(短文60%、閱測40%)及英文(單選題) 2.企業管理大意及洗錢防制法大意
3.郵政三法大意及金融科技知識
外匯櫃台
郵務處理
郵遞業務 1.國文(國文60%、閱測40%)及英文(單選題) 2.臺灣自然及人文地理
3.郵政法大意及交通安全常識
運輸業務

郵局QA

 
📫準備郵局該自修還是補習? 
從郵局招考公告到考試其實準備時間不長,但郵局考科難易度相較於其他國營考試較低,可以短期準備,但如何在短時間內準備呢?
有效率的吸收郵局考試內容是你這階段需要開始做的事,配合補習班的課程規劃也可以快速考取。
【上榜關鍵,不在準備時間的長短,而在如何精準掌握考試高分技巧,0基礎的你也可以攻下郵局!】

 
📫針對郵局量身打造,客製化你的學習需求 
A方案:高分班(正規班+題庫班)→給勢必考取的你
B方案:高效班→考試精華重點及解題技巧教授,課程堂數濃縮,適合短期快速應考準備。
C方案:題庫班→給加強弱科的你
D方案:口試密集班→上榜前最後一哩路千萬不可輕忽!

 
📫組合投考推薦,同時準備多次上榜機會 

準備郵局櫃台業務的考生,可將考科相同或類似的考試規劃整年度的考試計畫,包括台電僱員考試、台糖工員考試...等,可提高考取的機會!

選擇致勝專案課CP值更高

結合多類皆有考企業管理的考試,提供組合式課程,可參與多項考試,增加應考機會、更快考取。

 

郵局如何備考


 
考郵局 考生最推薦的郵局補習班  

 
視訊課程 函授學習
視訊課程
1.全國超過70間分校,遍佈各大學區。
2.多個上課時段,全部線上預約。
3.落實班導制度,協助督促課業。
4.定期平時測驗,檢視學習成效。
5.寬敞個人座位,空調自修教室。
函授課程
1.學習模式自由選適合各類考生。
2.全國志光/學儒優秀師資授課。
3.公職/就業專業輔考類組最齊全。
4.線上真人客服協助考生輔考需求。
 

郵局上榜分享


志光.學儒.保成「郵」你的!
不容忽視的超強佔榜力!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鍾○瑜
我覺得函授的好處,便是自己能夠自由安排讀書時間,在時間上非常彈性。上完課程後如果還有聽不懂或是想要回頭加強複習的地方,影片也都能反覆地重新觀看,對於課程的吸收或是記憶的加強都非常有幫助,很適合半工半讀的學生。我非常喜歡王毅老師的課程,老師會以淺顯易懂的方式去解釋每個觀念,在上課的時候也會提醒同學哪些重點會以什麼樣的考題形式出現,讓我們對於命題方向能有個概念,其中我覺得幫助最大的就是每個單元結束時老師都會寫的架構圖。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帆
我畢業前就急著到處應徵、找工作,始終沒有個好結果,直到在某家旅館工作後一個月,發覺這條路並不是很穩定,於是在與家人縝密討論過後,決定辭掉原本的工作,全心全意投身於郵局考試。個人認為在志光購買的函授的課程時間非常具有彈性,可以配合自己的生活作息做安排,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步調。另外,除了每年會更新課程,也會提供最新的考情資訊,專心備考期間也不用怕錯過任何消息。更重要的是,要打從心底始終相信自己能考上,就算不幸落榜,也別太沮喪,因為人生不只有這一種選擇,重振旗鼓,以過往經驗為基礎籌碼,再次應戰,搞不好在下個領域就能發揮所長,更加閃耀。一起加油吧!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葉O廷
原本在大學畢業後就有計畫報考國營事業,但一直無法決定報考哪種類型,直到我一位朋友跟我推薦郵局,而我自己也參考相關的條件後,決定報考郵政外勤的業務,因為適合我這種愛往外跑,也愛跟人互動的個性,便開始著手準備,花了將近一年的時間,初期先自己買了坊間的書邊看邊自修,但是寫考古題的成績不盡理想;在公布招考簡章的前一個月,決定報名志光的數位課程;扎實的學習也讓我順利的一次就考取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外勤-郵遞業務-陳O浩
那時候決定準備考試時還在部隊,退伍後去了超商工作,自己因為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選擇成為兼職考生,前後考試準備了2年,會選擇郵遞業務是因為自己對於本身的體能有信心,不擅長讀書還有體能測驗及口試可以分攤成績,但筆試還是要有一定的水準,因為筆試要先通過才有後面的面試及體能測驗。
選擇志光補習班的原因是因為知名度夠高,且我家附近就有一間,那時購買的課程是金榜函授課程,考完試後才知道真的很值得!
📯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黃o琪
如果不是報考本科系的考試,在一開始都會對考試項目感到迷惘,有種無從下手的感覺,但如果選擇補習,可以藉由經驗豐富的老師引導,跟著老師的步伐學習,過程中老師會說明考點有哪些,哪些需要特別注意,幫忙整理重點,提供有系統的背誦方式,讓人有事半功倍的感覺,比起自讀輕鬆許多,對我來說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 立即行動 🏃‍♂️

您也可以快速上榜,考到好工作

繳費方式與門市位置

繳費方式 門市位置

我要諮詢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雲端看課 首次到貨時,當場與同學一起操作雲端教室,解說功能使用,並確認登入無誤。
教材核對 每次取件時,與同學當場核對教材明細,如有缺漏可立即聯繫客服。
規劃進度 教導同學如何規劃每月進度排課和上課筆記使用。
掌握學習  量身規劃專屬課表,每月取件時,可協助學習進度檢視。
輔考活動 修法講座、模擬考等資訊到班可即時了解與登記,避免忙碌錯過。
國考書籍 到班時也可翻閱新版題庫書籍,針對弱科的補強與加購。


我要諮詢課程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