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永康區中正北路21號

06-2430107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永康分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3774號

☛警察考試☚ 113消防警察考科修正、立定跳遠改2次

活動時間:2024/04/02 00:00 至 2024/04/30 21:00止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一般警察三等   警察特考四等   警察特考三等   國境警察人員   警察行政   警察特考  

活動摘要:

警察升遷制度也較透明,各種功獎、績效考核都是晉升評比, 另外許多警員在服勤之餘參加升等考試,通過後馬上加薪, 且隨著年資增長,本俸也隨之增加,加薪不求人。 工作逾10年的警察加上年終獎金、年資及考績, 年薪幾乎可破百萬,退休後也享有保障。

一般警察特考考試介紹

一般警察特考報考、考試及放榜時間流程

項目 考試日程
報名時間 約為每年3月
筆試時間 1.第一試筆試:約為每年6月
2.三等考試外事警察人員(選試英語)外語口試:約每年6月
體能測驗 第二試體能測驗:約為每年10月
放榜時間 1.第一試筆試:約為每年8月
2.第二試體能測驗:約為每年10月
 

一般警察特考應考資格

項目 資格條件
一般警察二等 年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碩士以上學歷。
一般警察三等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大學以上學歷。
一般警察四等 年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高中以上學歷。
備註 1.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畢業或警察人員考試及格,不得報名本考試。
2.報考水上警察輪機組與航海組,需經專技考試及格或持有專業適任證書。
3.考試資訊詳情以簡章為準。
 

一般警察特考體檢標準(考警察身高限制)

項目 體格標準
1.身高 男性不及165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及158公分。
女性不及160公分者。但具原住民身分者,不及155公分。
2.體格指標(註1) 男性不及18或超過28。
女性不及17或超過26。
3.視力 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 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 色盲。
6.血壓 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95毫米水銀柱(mm.Hg)。
7.握力 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8.其他

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經教學醫院證明有精神疾病或精神狀態違常,致不堪勝任職務。
其他重症疾患,無法治癒,致不堪勝任職務。

註1: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一般警察特考成績計算

等別 成績計算方式
一般警察二等 1.普通科目每科成績X10%,專業科目成績總和/科目數X80%,兩者相加合計。
2.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三等考試外事警察人員類別之外語口試未滿60分,
或體能測驗未達合格標準,不予錄取。
一般警察三等
一般警察四等 1.各科目平均成績計算。
2.如有一科為0分,或總成績未達50分,或體能測驗未達合格標準,不予錄取。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專業科目比高普考少,有利於非本科系者,且部分類科的應試科目與高普考考科雷同。
以三等行政警察為例,只要再準備1科「公務員法」,即可再考「普考法律廉政」,再加上考科相近的高考、
地方政府特考、初等考,等於1年足足多出4個考試機會,投資報酬率超高!

 

一般警察特考科目 修正自113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開始適用

基於消防安全、專業以及現場應變的需求,爰依職務核心職能調整應試科目,
將四等考試消防警察人員類別普通科目由3科調整為2科,專業科目之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調整列考範圍,
並依消防專業需求提升專業應試科目占分比重,俾使消防人員考試所需專業知能與實務工作契合。
等別 普通科目
一般警察三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與英文(中華民國憲法概要30%、法學緒論30%、英文40%)
一般警察四等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概要50%、法學緒論50%)
※3.英文100%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類科 等別 專業科目
行政警察人員 三等 ◎1.行政法;◎2.行政學;3.刑法與刑事訴訟法;4.心理學;5.公共政策
四等 ◎1.警察法規概要;◎2.犯罪學概要;◎3.刑法概要
消防警察人員 三等 1.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2.建築防火;3.微積分;4.分析化學(含儀器分析);5.行政程序法與行政執行法
四等 ◎1.消防與災害防救法規概要;◎2.火災學概要;※3.普通物理學概要與普通化學概要
外事警察人員 三等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國際公法;3.國際關係;4.社會科學研究法與統計;5.外語口試(英語、日語)(選試科目)
犯罪防治人員
(預防組)
三等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社會學與社會工作;3.心理學;4.諮商與輔導;5.社會科學研究法
警察資訊管理 三等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資料庫應用;3.資訊管理;4.網路安全與資訊倫理;5.物件導向程式設計
警察法制人員 三等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行政法;3.立法程序與法制作業;4.民法與民事訴訟法;5.智慧財產權法
行政管理人員 三等 1.刑法與刑事訴訟法;2.公共政策;3.行政法;4.人力資源管理;5.安全管理
水上警察人員
(輪機組)
三等 ◎1.海巡法規;2.輪機管理與安全;3.輪機工程;4.船用電機與自動控制;5.船舶主機(柴油機)
四等 ※1.海巡法規概要;2.輪機管理與安全概要;3.輪機工程概要
水上警察人員
(航海組)
三等 ◎1.海巡法規;2.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3.航海學;4.航行安全與氣象;
5.船舶通訊與航海英文
四等 ※1.海巡法規概要;2.船舶操作與船上人員管理概要;3.航海學概要

註:「◎」採申論式和測驗式之混合題型,「※」採測驗式題型,其餘為申論式題型。

一般警察特考體能測驗項目(警察體測第二試)

體能測驗項目合格標準如下,如有專人指導,用對方法努力練習就能安穩過關。
本次修正自113年一般警察人員考試開始適用,考試預定於113年6月15日至16日舉行

測驗項目 合格標準
立定跳遠 立定跳遠及格標準為男性200公分以上、女性145公分
立定跳遠項目每一應考人以測驗2次為限。
跑走 跑走項目為不分男女皆施測1,200公尺跑走,並定於113年1月1日施行

歷屆試題下載投考組合

一般警察特考(外軌)考試資源
一般警察三等   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人員 行政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消防警察人員
警察法制人員 一般警察綜合版
外事警察人員(英文組) 線上測驗
犯罪防治人員(預防組) 考取心得
水上警察人員(輪機組) 考取學員專訪
延伸閱讀
要讀警專還是警大?還是直接考警察特考?
警察特考工作內容、職級、分發 7 種警察一次看懂
巡官專案333
警特三等(行政組)|警二技(行政警察學系)|警大碩士(警察政策研究所)
警察專科學校招生|只考5科全部選擇題(國文含作文)
一般警+司法特考

特別推薦 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類 科 考試科目 差異科目

一般警察
四等行政警察

◎1.國文(作文、測驗)
※2.憲法與法學緒論
※3.英文
◎4.警察法規概要
◎5.犯罪學概要
◎6.刑法概要
警察法規概要
只差一科,非考不可
司法特考
四等監所管理員
◎1.國文(作文、測驗)
※2.法學知識(憲法、法學緒論)與英文
◎3.監獄學概要
※4.刑法概要
◎5.犯罪學概要
※6.監獄行刑法概要
消防專班3合1
一次報名,課程即包含3合1完整課程。
教材講義完整提供,為你節省找尋考試資料時間。
課程多元,讓你無論兼職、全職都能讓你儲備實力,順利應考。
課程組合:四等消防警察&中油僱員煉製類/消防類&消防設備士
類 科 考試科目 差異科目
國營事業-中油僱員煉製類 1.國文2.英文3.理化 無差異科目
可直接準備
國營事業-中油僱員消防類 1.國文2.英文3.火災學概要 4.消防法規
消防設備士 ◎1.火災學概要
◎2.消防法規概要
◎3.警報與避難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
◎4.水與化學系統消防安全設備概要
差異科目2科

警察考取班別

給自己改變的力量
 入門課  專為非本科系及國考新手設計,奠定銜接正規課程的基礎,快速進入學習的最佳狀態。
 正規課  課程內容豐富、囊括時事及應考秘訣,由淺入深並具架構性的完整教學規劃。
 題庫班  專業科目為主,以歷屆考題帶入解題技巧,熟習各式題型,讓你答題快速正確。
 總複習  考前修法時事補充,各單元章節重要回顧與複習,考前迅速加深印象。
 最新 

「全國模擬考」,全程比照一般警察考試時程,模擬實戰氛圍,全國成績排名,讓你在正式考場上能更發揮平常心,
如魚得水!

「警察必勝贏」考前密集訓練 將身心狀態調整至備戰狀態!

警察體能測驗注意事項

警察特考不要小看體測!注意這 5 大重點就一定能過
考完一般警察特考筆試,距離二試體能測驗約莫還有四個月的時間,在等待放榜的時候,不妨可以開始進行體能鍛鍊,
尤其針對體能測驗的兩大項目特別加強。如果等到放榜才開始準備,就只會剩下約兩個月的時間,一個不小心,很有可能二試就過不了囉!

1.立定跳遠務必勤加練習

立定跳遠考驗的是瞬間爆發力,如果你在準備體測期間勤加跑步,基本上腿部的肌肉是夠的,更重要的是手腳的擺動節奏,一旦節奏不對,跳的距離就無法拉遠。

  1. 起跳時髖關節往後,膝蓋蹲下,上身成直線。

  2. 核心肌肉繃緊,起跳時屁股往後微翹。

  3. 起跳前一刻手部往後大幅度擺動,透過手部回彈的力量牽引身體往前跳。

不少考生的經驗都指出,缺乏練習很難通過,尤其只有一次機會(考選部已研擬要改制為 2 次機會),
一旦失誤,好不容易通過筆試的努力就都白費了,另外也要注意落地時重心要穩,如果往後倒等同失敗喔。

2.立定跳遠小心不要違規

根據考選部規定,立定跳遠是可以試跳一次的,但不記錄成績,且有的考官還會提醒考生不要違規。
要注意的是,立定跳遠起跳前腳不可以踩到起跳線,否則以違規論,大家不要貪圖多那幾公分而不小心踩線。
此外,一定要練習到跳到定點能穩住身體而不會往後或往前傾倒,根據規定,量測距離是以身體距離起跳線的那段為主,
所以你一旦往後跌坐,距離就是你屁股甚至是你手撐著的地方到起跳線那段而已。

 

3.立定跳遠重質不重量 

與長跑不一樣,立定跳遠考驗的是全身的爆發力,所以不宜訓練得太頻繁,否則可能會有運動傷害,
尤其考試前一天,更忌諱長時間練習,務必讓身體放鬆,考前可以試跳個幾次,確認沒問題就靜靜等待考試。
另外,也不建議赤腳跳,避免腳滑失誤。

 

4.急不得,心肺耐力需要時間累積

如果你沒有運動習慣,一開始訓練跑步一定會很痛苦,但不要因為這樣而「揠苗助長」,給自己設定太高的目標
第一個月(體力鍛鍊期)
● 一週三次,每次 30 分鐘
● 視身體狀況,如果體力無法負荷,可以採取跑走的方式
● 目標:連續跑 30 分鐘不停下來(無須計時)
第二個月(體力增長期)
● 跑一休一,每次 30 分鐘(不停)
● 每兩次計時跑一次,但未達到標準也不用擔心
● 目標:與考試及格標準值差距 15 秒內
第三個月(驗收期)
●跑一休一,每次 30 分鐘(不停)
●每次計時跑
●目標:達到考試及格標準

5.不要只在跑步機上訓練

現在上健身房已經是一股潮流,
想必很多考生也會選擇報名健身房課程進行鍛鍊。
事實上,到健身房鍛鍊確實很有幫助,
如果你有請教練,教練還可以依照你的需求幫你調配「套餐」。
但要記得一件事,考試多半在戶外,在冷氣房跑步與在戶外跑步差很多
,你可能會因為空氣悶熱而更容易感到疲憊。
所以適時的讓自己到戶外跑步訓練是有必要的,
建議大家可以一星期一次,搭配計時,確保自己在戶外也有同樣好的表現。

繳費方式與門市位置

繳費方式 門市位置

我要諮詢課程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