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南市中西區成功路49號

06-2296641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南市私立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南市教社字第1060702795號

每周一下午5:00【一般警察】考情說明會

活動時間:2023/08/18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一般警察四等  

活動摘要:

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不限性別,男女皆宜,排除警校體系(警察大學、警察專科學校),是一般大眾進入警界的最佳管道,而且還沒當兵也可以考,趁年輕力壯最適合報考,讓你快速賺到第一桶金! 按公務人員特考係特考特用,有國家政策考量因素,部分特考規則得因用人機關需定求訂定應考資格、兵役、年齡、體檢及調任等限制條件。

考情重點

考情說明會重點
一般警察考試
您一定要知道的3大優勢
1. 考科少好準備
2. 高職畢,起薪5.5萬起跳
3. 有保障,福利好,幸福公務員

您一定要知道的關鍵講座 !
每周一 下午5:00 在志光數位學院舉辦的【一般警察】考情說明會
  講座重點!
\ 超級精華 /
1. 一般警察與警察特考考試趨勢分析說明
2. 準備要領投考組合讓您快速上榜捷徑
3. 歷年錄取名額與分析
4. 福利待遇與升遷途徑

▼歡迎免費預約 加贈體驗課程3HR ▼

考試介紹

警察特考內軌外軌及警察三等四等差別?
民國93年,因「警消機關缺額快速補足計畫」,開辦「基層警察人員考試,讓非警校生報考,以補足基層警察人員。
民國100年警察人員進用改採雙軌分流考試制度,分為非警校生報考的「一般警察人員考試」,俗稱一般警察特考、外軌警察考試,同時增加二等和三等考試,而警校生報考的「警察人員考試」,俗稱警察特考、內軌警察考試,內外軌警察統一分發規定,三等錄取考生分發巡官職位,警特四等則分發基層警員工作。

     
考試 一般警察特考 警察特考
俗稱 外軌警察考試 內軌警察考試
報考資格 限定非警校生才能報考。 需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學歷、警察人員考試及格者,才能報考。
職等職階 1.二等考試及格者,職務序列任二線二星巡官,官階為警正警察官(警正三階)。
2.三等考試及格者,職務序列任二線一星巡官,官階為警正警察官(警正四階)。
3.四等考試及格者,職務序列任一線三星警員,官階為警佐警察官(警佐三階)。

警察三等四等的差別

警察三等四等差別可分為「學歷」、「考試科目」、「官職等俸級」及「薪資」上的不同,在薪水方面
以四等行政警察為例,即使是剛踏進社會的菜鳥警員,月薪也可達4萬5千多元,若再加上超勤津貼即破5萬元!

 
項目 警察三等 警察四等
報考學歷 大學以上 高中職以上
專業科目 5科 3科
職等職階 警正四階 警佐三階
薪資待遇 約 70,000~78,000 元 約 59,000~67,000 元
錄取分發 巡官職位 基層警員
警察官等官階與職等
 一般來說警察官階與職務是分開的,同一官階的警察,可能任職於不同單位,警察官等由低至高為「警佐」、「警正」與「警監」,警佐與警正的官階各分為一階至四階,一階最高,警監最高為特階,再來一階至四階。
依據《警察人員人事條例》第5條規定:
1.官階:特階、一階、二階、三階、四階。
2.官等:警監、警正、警佐。
 依內政部「全國警察機關陞遷序列表」所列,常見幾個職稱對應職務列為可分為:
1.分隊長:警佐一階或警正三階。
2.科員、課員:警佐一階或警正三階。
3.小隊長:警佐二階至警正四階。
4.隊員:警佐三階至一階或警正四階。

應試資格

一般警察特考資格條件
按公務人員特考係特考特用,有國家政策考量因素,一般警察特考用人機關有訂定應考資格,包括年齡、體檢及調任等限制條件。
 
一般警察二等 年齡滿18歲以上,42歲以下。
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碩士以上學歷畢業。
一般警察三等 年齡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
1.中央警察大學以外之大學以上學歷畢業。
2.經高考或相當高考之特考及格者。
3.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一般警察四等 年齡滿18歲以上,37歲以下。
1.中央警察大學、臺灣警察專科學校以外之高中職以上學歷畢業。
2.經普考或相當普考以上之特考及格者。
3.經初等或相當初等之特考及格滿三年者。
4.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備註 1..報考水上警察輪機組與航海組,需經專技考試及格或持有專業適任證書。
2.考試資訊詳情以簡章為準。

 
一般警察特考體檢標準
考生須注意考警察身高限制及其他體格規定,第一試錄取後須繳交體格檢查表,檢查項目包括身高、體格指標(BMI)、視力、聽力、辨色力、血壓、上下肢正常、握力,及其他相關項目等等。考試體格檢查有下列情形之一者,為體格檢查不合格
 
1.身高 男性不及165公分,女性不及160公分。但具原住民身分者,男性不及158公分,女性不及155公分。
2.體格指標 男性不及18或超過28;女性不及17或超過26。其計算方法為體重(公斤)除以身高(公尺)平方。並計算至小數點以下第一位,小數點以下第二位四捨五入。
3.視力 各眼裸視未達0.2。但矯正視力達1.0者不在此限。
4.聽力: 矯正後優耳聽力損失逾90分貝。
5.辨色力: 色盲或刑事鑑識人員色弱。
6.血壓: 收縮壓持續超過140毫米水銀柱(mm.Hg),舒張壓持續超過95毫米水銀柱(mm.Hg)。
7.握力: 任一手握力未達30公斤。
8.其他: 單手拇指、食指或其他三手指中有二手指以上缺失或不能伸曲張握自如。
手臂不能伸曲自如或兩手伸臂不能環繞正常。
雙下肢明顯不能蹲下起立或原地起跳明顯不能自如。
有幫派、色情等不雅之紋身或刺青。但已清除,或原住民基於傳統禮俗及現役、退除役軍人基於忠貞象徵而有紋身或刺青之圖騰者,不在此限。
肺結核痰塗片呈陽性反應。
有客觀事實足認其身心狀況不能執行職務。
罹患其他無法治癒之重症疾患,致不堪勝任職務。

完整課程規劃

完整課程規劃
報名課程通通有
 
基礎入門課程 紮實正規課程 精進申論批改
精準題庫班 關鍵總複習 快速成功奪榜

到點 專注學習 雲端 便利學習
台南旗艦
志光數位
學院
超級函授/金榜函授/高效函授
一班報名、
可自由選擇上課地點
24小時都均可上課,
多元上課方式
1.最強雙師教學-最強、最完整雙師資課程
2.來班
無限觀看-12時段任選,課程學到會
3.
專注學習氛圍-同情效感加成,效率更提升
4.全國
一證通行-超過72處門市,享專人服務
1.集結最強名師-全國一線師資都在這
2.強化學習功能-10大看課功能超方便
3.自主
無限觀看-課程看到會,也能離線看
4.最速48R出貨-全方位支援,完美諮詢服務
台南旗艦門市購課
獨享VIP價 
台南旗艦門市購課 
獨享全套85折起
再折500元 
   
 
個人化學習&服務 學習有效不卡關
 類科班導師 
班導師協助處理學員學習外的問題,並隨時提供考情資訊,為學員、補習班、老師之間溝通之橋梁
 課後讀書會 
班導師會協助學員們組成讀書會,相互研討課程,彼此截長補短,一起打拼學習動力更加倍。
 階段式複習 
8堂課即進行1次,由授課師資親自出題,藉由試題解析再次複習,全面打通思路。
 全國模擬考 
全國班系聯合舉辦,仿照國家考試規格,並有專人閱卷及成績排名,提早適應上考場不怕失常。
 申論題批改 
老師親自批閱,直指問題重點,幫助學員提高申論題寫作能力,訓練學員不只寫對還要寫的更好。
 加值輔導課 
入門課程、筆記規劃、硬筆字練習等,各類加值服務課程,全面強化應試力。
 專題式講座 
時事解析講座、考前關鍵重點解析、直播LIVE活動等,各類專業名師開講,考情不漏接。
超級解惑王
拍、選、打、推、回,課業即問五步驟,快速解決你的疑惑。
 

我要諮詢課程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我要線上諮詢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