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33-1號

082-372555

週一公休 週二至週六 11:00-20: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金門縣私立智基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金門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073608號

考選部公告 112年實施之考選新措施一覽表

活動時間:2023/01/11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高普考   初等考   地方特考   專技高考   考選部  

活動摘要:

112年多項考選新措施上路 持續強化國考核心職能及推動數位轉型

112年多項考選新措施上路

考選部112年起將實施多項考選新措施
主要包括公務人員初等考試等22種考試規則不再列考公文或公文格式用語高考三級考試等5種考試規則應考資格增訂英語能力檢定條件高考三級考試暨普通考試及地方特考等43科目增修命題大綱。

專技人員部分除了已公告新增第三次護理師考試外,中醫師分階段考試改採取電腦化測驗方式,且第一階段考試不再列考「國文(作文與翻譯)」科目,以符合專業核心職能。

另新增國防法務官考試,以滿足用人機關業務需求。

 

考選部表示,為了因應網路世代的使用習慣及數位化趨勢,並維護各考場的秩序及安全
112年起各種考試舉行前將不再放開查看試場,考試期間也不開放陪考
各試場所處位置(即試場分布略圖)將提前公布於考選部全球資訊網「舉行相關事宜」及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的「試區查詢」,應考人亦可透過考試通知書所載QR code等多元資訊管道查詢。

又為了方便應考人申請退費,國家考試網路報名資訊系統新增應考人線上申請退費功能,以加速處理時效,提升服務效能。

 

考選部強調,國家考試是青年學子投入公共服務、實現自我的最佳選擇,有意願加入公職行列或是取得專業證照的民眾,請至考選部官網查詢考選新措施,及早規劃、準備考試事宜。

 

資訊來源:YAHOO新聞

考選部公告:112年實施之考選新措施一覽表

更多考試資訊

點擊下方圖片,了解更多考試機會
 
 

聯絡方式

 
 
離分校最近的學校
金門大學金門高中金城國中中正國小金城幼稚園
 
【金門志光數位學院 】
電話:082-372555 府教社字0960501459號
(金城幼兒園對面、清心冷飲店旁)
金門縣金城鎮民生路43號9樓
加入好友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