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初等考】只考四科選擇題,國考入門首選!

活動時間:2021/11/01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初等考   一般行政   一般民政   戶政   人事行政   地方特考五等  

活動摘要:

初等考有以下三大特色:考科少(只考4科)、全部選擇題、門檻低(不限學歷),因此成為許多人參加公職考試的入門首選。每年穩定大量開缺,適合一般大眾報考。

初等考試資訊

初等考應考資格▶
初等考為地方政府進用基層公務人員的管道,是國考中報名限制要求最少的考試,只要年滿十八歲的國民都具備報考資格,並未特別規範學歷。類科多元考生可依自身興趣或專長選擇報名,考生通過考試後,依志願分發至用人機關,並經過4個月實務訓練及格,即取得委任第一職等任用資格。114年初等考試增設一般民政、戶政及測量製圖類科,以配合應考人及機關用人需求。

報名日期:預計114年10~11月
筆試日期:預計114年1月
參考簡章:113年初等考簡章下載,待114年簡章公告


初等考考試科目▶

共同科目
1.國文
2.公民與英文(公民70%、英文30%)
類科 專業科目
一般行政 1.法學大意
2.行政學
一般民政 1.法學大意
2.地方自治
戶政 1.法學大意
2.戶籍法規
教育行政 1.教育法規
2.教育學
人事行政 1.法學大意
2.人事行政
圖書資訊管理 1.圖書館大意
2.中文圖書分類編目
交通行政 1.運輸學
2.交通行政
社會行政 1.社會工作
2.社政法規
勞工行政 1.法學大意
2.勞工行政與勞工法規
財稅行政 1.稅務法規
2.財政學
會計 1.會計學
2.會計審計法規
統計 1.資料處理
2.統計學
經建行政 1.法學大意
2.經濟學
廉政 1.法學大意
2.公務員法
地政 1.土地法
2.土地行政
電子工程 1.電子學
2.基本電學

初等考分發單位&工作內容▶
類科 分發單位 工作內容
一般行政 中央政府各部會及各級行政單位,包括行政院主計處及其所屬機關、內政部及其所屬機關、經濟部及其所屬機關、各縣市政府機關及鄉鎮市區公所、各級學校單位...等。 辦理公文及檔案管理、研考及資訊管理、文書處理、庶務管理、總務出納、勞保、健保...等一般綜合性行政業務。
一般民政 內政部、各縣市戶政單位、各鄉鎮市區公所、民政局、兵役課、民政課、鄉里長辦公室...等機關。 凡與民眾有關之業務皆為辦理範圍,例如:文化社會教育、災害防救、造冊、發放補助款、公文往返、協助村里長...等一般民政相關業務。
戶政 內政部戶政司及各縣市政府戶政事務所、民政局...等。 辦理戶籍登記受理及證明文件核發、健保卡補發代收案件申請...等綜合櫃台及加值服務。
教育行政 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教育廣播電台、各縣市政府教育局、各級學校單位...等。 綜理有關各項教育業務及有關教育事務施政計畫及報告研擬事宜;教育政策及法規之擬定、修正、執行、考核與監督...等。
人事行政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人事室、銀行人事室、各級國營事業機關之行政部門、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銓敘部、考選部...等。 辦理考選行政、人事行政、人事管理...等相關業務。
圖書資訊管理 法務部司法官學院、各縣市政府、圖書館及國立大專院校...等。 圖書分編、參考服務(提供讀者諮詢)、採訪編目(採買館藏資料、編目處理)...等。
交通行政 交通部所屬各級單位、公路總局、捷運局、高速鐵路局、高速公路局及各縣市政府交通局、公共運輸處、交通部航港局、交通部公路總局公路人員訓練所...等。 交通行政相關業務,例如:公務運輸管理、違反交通管理事件案件控管、交通運輸政策研擬及相關業務之執行。
社會行政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內政部社會司、國民就業服務中心、行政院衛生福利部、勞工委員會職訓局、各縣市政府機關及鄉鎮市區公所...等。 社會團體之申請許可及其會務、財務之輔導、各合作社人員講習、宣導合作教育、社區發展的推行與執行工作、兒童、少年、婦女、老人...等福利業務。
勞工行政 行政院勞工委員會、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各縣市勞工保險局、勞工局、職業訓練中心...等。 勞政業務、勞工行政相關工作、辦理有關勞、農保、就保、勞退及國民年金...等相關業務。
財稅行政 財政部國庫署、各區國稅局(含所屬機關)、各縣市政府捐稽徵處及分處、財政局、稅務局...等。 辦理國稅稽徴業務,例如:查稅、受理繳稅、稽查、稅務資料處理、歸檔建檔、例行稅務受理,及其他交辦事項。
會計 經濟部會計處暨所屬主計機構(含所屬機關)、司法院會計處暨所屬主計機構、各部會所屬會計室、各政府機關及學校主計處、會計室...等。 綜理各項會計業務,管理機關內部經費,從年度預算編制、使用、核銷、審計...等事項。
統計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各級國營事業機關之主計處、勞工委員會統計處、各縣市政府主計室、會計室...等。 辦理主計業務、調查數據的整理與分析。
經建行政 行政院與所屬中央及地方各機關(構)學校、經濟部國際貿易局、中央銀行、各縣市政府機關、各鄉鎮市區公所...等。 辦理經建行政、工商發展登記、工商輔導管理、公用事業管理、觀光行銷...等相關業務。
廉政 行政院及其各部會所屬機關(構)、各縣市政府機關、各級民意機關、各級公立學校單位之政風室、政風處...等。 辦理政風業務、政令宣導及肅查貪瀆各項業務。
地政 各縣市政府地政局、地政事務所、內政部地政司、交通部、財政部國有財產署、都市發展局、城鄉發展局、財政局、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等。 辦理地政、土地徵收地價、出納及臨時交辦事項...等業務。
電子工程 內政部警政署警察通訊所、縣市政府警察局...等。 警察通訊系統網路、線路、設備之架設、拆遷、汰換、保養、維修、巡修、檢查、測試與調整...等事項,及其他臨時交辦事項,有需配合日夜及假日輪值之可能。

初等考投考組合▶
多準備一科,跨考更多考試類科,增加更多上榜機會
1月 5月 8月 約每年10月底
初等考 台電僱員 司法五等 國營聯招
初等考 一般行政
多準備民事訴訟法與刑事訴訟法 可再投考司法五等錄事
多準備企業管理 可再投考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
多準備企業管理+經濟學 可再投考台電僱員綜合行政人員+國營聯招企管組
初等考 經建行政
多準備企業管理 可再投考國營聯招企管組

雙效學習雙倍超值▶


上榜生見證▶
112初等考一般行政 張O耘
因為之前曾兼職備考,在嘗試初等與地特五等考試後,發現系統式的讀書與抓到考試中會考的重點、時事非常重要,而補習班就是能幫助你於最快速,也最方便可以取得相關資訊的地方。在多方查找後,發現補習班的師資很不錯,品質穩定,上課方式也是自己最喜歡的,可以選擇函授,在家讀書,不限時間、次數重複聽課,對於不熟悉科目的同學受益良多。

【全國第1名】112初等考交通行政 陳O名
老師們教學認真,講義編排條理清晰,幫助我更好地理解和記憶學習。當時是一月,報名七月就要高普考,時間相當緊迫,只能先從專業科目下手。由於非本科系畢業,也未接觸過運輸學及交通行政法規等科目,一切得從零開始學起。然而運輸學的劉老師及交通行政的韓老師用最淺顯的方式講解枯燥乏味的法條及運輸領域的專有名詞,讓我能用比自己一個人慢慢研讀的方式更有效率吸收知識,在此要感謝老師們的細心講解。雖然初等考及格能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但我也將繼續活用教材,邊工作邊讀書,繼續朝高考及格的目標前進。

【半年上榜】111初等考勞工行政 陳O菱
我報名的班別是高普考的勞工行政,但為了適應考場氛圍,決定只要有考試機會都應該去嘗試看看,因此非常幸運地考取了111初等勞工行政。

【全國第3名】【5個月上榜】111初等考會計 陳O娟 
雖然我的所學背景並非純會計本科,但是實務的經驗讓我對於會計學的掌握度很有把握,因此我毅然決然地投入了會計類科的準備,我初考前五個月全心讀書衝刺,很幸運地最後順利考取了初等考。

【半年上榜】【應屆上榜】111初等考會計 翁O欣
考試科目中,像是公民、會計審計法規和會計學大意都會隨時代的推進而不斷修正、變動,老師會在課堂上把最新考情整理成我們容易理解的內容告訴大家,相對於自學的人而言就節省了很多時間,且更能抓住考試重點。

【4個月上榜】111地特五等戶政 俞O晴
志光數位學院補習班提供的測驗系統是讓我覺得最方便的工具,像是國文、英文這種範圍很廣泛的科目,我會利用測驗的方式先去增加自己的熟悉度,再搭配老師上課的內容,可以更快的了解題目的方向與解題技巧。

 

我要免費試聽

 
 
速洽【新莊志光】
TEL:02-8991588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玉山銀行對面、中油加油站旁邊)

**於下方表格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前往網站逛逛

鄰近大專院校

新莊志光位置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