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民航特考】英文優異者,70k的公職最佳首選

活動時間:2021/07/02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民航特考三等   民航特考四等   飛航管制   航空通訊   航務管理  

活動摘要:

民航人員的工作專業性高,以飛航管制而言,在航空器起飛、降落及飛航過程中,利用目視、雷達、及其他輔助性自動化監視導航裝備,將相關訊息及指示提供予航空器駕駛員。

民航考試資訊

民航特考應考資格▶
民航特考報考資格須大學以上學歷,部分科別有年齡上的限制。由於民航人員業務需使用英語執行相關的工作任務,航管人員須具備良好的英語溝通能力,以確保飛航的安全。
航務管理:18歲以上。
飛航管制:18歲以上,35歲以下。
飛航諮詢/航空通信:18歲以上,45歲以下。
飛航檢查/適航檢查:18歲以上,55歲以下。


報名日期:113/5/28(二)~6/6(四)
筆試日期:113/9/7(六)~9/8(日)
參考簡章:112民航特考簡章下載


民航特考應試科目&工作內容▶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憲法50%、法學緒論50%)
類科 專業科目 工作內容
航務管理 ◎1.英文
2.英語會話
3.民用航空法
4.運輸學
5.航空安全管理
1.機場場面安全檢查、地面裝備機具、車輛、人員之管制及有關規章之擬訂。
2.機場災害、飛航安全事故之預防與搶救及緊急救護。
3.機場之噪音監測及防制等。
4.違反機場禁限建之查報及其他影響飛航安全事項之查報及處置。
5.航空人員與航空器離、到場之查驗管理。
6.航空器異常/危險/失事等事件之查報與處置。
7.停機坪管理。
飛航管制 ◎1.英文
2.英語會話
3.民用航空法
4.航空氣象學
5.航空運輸
飛航管制即為「空中交通管理」之服務,由管制員在航空器起飛、降落及飛航過程中,利用目視、雷達、其他輔助性自動化監視及助導航裝備,經由無線電或數據通信,將相關訊息及指示提供予航空器駕駛員之一項專業性服務。
航空通信 ◎1.英文
2.英語會話
3.民用航空法
4.通信原理
5.計算機概論
1.固定通信服務。
2.行動通信服務。
3.飛航資料監控。
「※」符號者,採全部測驗式試題;「◎」符號者,採申論及測驗之混合試題;未註記者皆採申論式試題。

民航特考口試項目▶
根據考選部「外語口試規則」說明,外語口試分為下列三種,得視考試性質選定其中一種或併採二種舉行:
項目 考試方式 評分項目
外語個別口試
每人10~30分鐘
指個別應考人就指定之外國語言回答外語口試委員之問題,藉以評量其外語表達能力、語音與語調、才識見解氣度。 1.表達能力60分
2.語音與語調20分
3.才識見解氣度20分
外語集體口試
每組30~90分鐘
指二位以上之應考人依序分別以指定之外國語言回答外語口試委員之問題,必要時外語口試委員並得指定其他應考人提出評論,並由該應考人予以答復,藉以評量其外語表達能力、語音與語調、才識見解氣度及應變能力。 1.表達能力50分
2.語音與語調15分
3.才識見解氣度15分
4.應變能力20分
外語團體討論
每組1~3小時
指五位以上之應考人輪流擔任主持人,藉以評量其主持會議能力、外語表達能力、決斷力,及共同參與討論時之影響力、外語表達能力及積極性。 一、擔任主持人:
1.會議能力20分
2.表達能力20分
3.決斷力10分
二、參與討論:
1.影響力20分
2.表達能力20分
3.積極性10分

★民航特考分二試舉行,第一試為筆試(共同科目2科、專業科目5科),第二試為口試,其中第一試英語會話英語個別口試行之;第二試口試飛航管制類科英語集體口試其餘類科個別口試

全方位課程&服務▶
雙效學習
函授+視訊兩種學習課程,依您當下需求選擇看課方式,打造零死角的完美學習
全方位課程
多元產品,正規課+題庫班+總複習,學習完善不遺漏
全國名師授課
針對考試方向重點授課,學習吸收最快速
超級解惑王
透過APP服務,線上輕鬆發問快速解決課業問題
教材配送到府
完整學習教材講義,每月兩次配送,學習進度不落後
精美彩色板書
完整呈現上課重點讓您學習更高效
申論批改服務
透過每月實際練筆驗證,出題老師親自批閱指導,快速精進寫作技巧
時事議題講座
時事及最新考點,精闢解析重點不遺漏
口試指導課
英語會話一對一課程,二試團體口試實戰演練

優秀上榜生見證▶
民航特考三等-飛航管制 仲O謹
「題庫班」課程讓我在考前能夠對於考試內容及出題方向有更深入的了解,也能針對自己不足的地方做最後加強衝刺。每月定期的申論批改與佳作借閱,讓我更熟悉申論題的作答形式。一試英語會話與二試口試指導課程,讓我對於考試的形式有初步的概念,老師也會針對個人的表現提出檢討與改進空間,模擬課程的臨場感有助於緩解正式考試的緊張感,減少對於考試不確定性的焦躁感。

民航特考三等-飛航管制 林O丞
英文一科為自身專長,因此在報考公職前傾向選擇英文占比較重的類科,即是民航特考。民航特考除英文以外的專業科目,對於文組的我來說,還算準備得來,且將來工作薪資條件相對優渥,工作內容充滿挑戰性和高度專業性。超級函授老師的上課內容,很能帶動學習的興趣,且老師的板書筆記相當有系統。

【九個月考取】民航特考三等-航務管理 廖O榮
航空安全管理屬於較新的考科,題目既有基本題也有很難且很小範圍的題目。個人覺得這一科的念法特別注重在架構以及手冊,一定要讀SMS安全系統管理,裡面的架構背起來可以萬用。這一科前期要多花點時間在理解上,後期沒事就翻個SOP來看看。空側手冊或是緊急應變計畫一定要看過,很多題目會從裡面出。崔易老師的講解很好理解,建議可以聽聽看。

【探花】民航特考三等-航務管理 陳O琪
函授總複習課程,可自行運用閒暇時間,好好聽老師講解,釐清自己不懂的地方,這套教材的特點在於「精簡、重點條列、歷屆考題解題分析」,講解都很精闢,講師也會精要的分析歷年來考試的重點,讓我準備考試更有效率和方向,很適合自修準備考試的同學作為總複習和考前猜題之用。

民航特考三等-航務管理 汪O瑋
運輸學課程讓我從完全沒有觀念,在短時間內能獲得高分,只有二個原因,第一是扎實的知識,並且會提醒常考、要注意的範圍;第二是補充資料,千萬要記得,補充資料一定要看,只要能夠比對手多拿一題的分數,上榜機會就自然更大。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真的非常幸運,在很短的時間內就能考上,除了感謝我的家人以外,我最感謝的就是超級函授。


更多民航考試相關影片▶
飛航服務總臺簡介

2分鐘看懂民航考試

民用航空法-郭羿老師

航空氣象學-胡斌老師

 

口試輔考課程

民航口試三階段課程▶

英文自傳撰寫技巧課
英文會話考試(自我介紹)要如何準備呢?不用擔心!自傳撰寫技巧課(1堂)+自傳批改(2次),教您如何精彩說出讓面試官耳目一新的自我介紹內容。
※報名民航特考全套課程,即提供【英文自傳撰寫技巧課】
民航一試-英語會話指導課
模擬考場實況,實際進行英語會話口試一對一指導。透由線上實際口說互動,立即了解需強化的弱點及調整方向。
●預定師資:張昕宇老師
●指導對象/費用:待113年課程公告。
●報名人數:為求精緻指導,採限額報名,每一場次6~8位學員(額滿為止)
●課程內容:自我介紹2分鐘+口試互動指導(自我介紹後延伸問題)+口試技巧提點
●線上指導日期:預計113/8月,每位學員指導15分鐘
●舉辦場次:預計113/8月,將依實際報名人數調整舉辦場次
民航二試-團體口試指導課
團體口試要如何應對才能拿高分?怎樣的表現才算出色?模擬考場實況,提供試題實際進行【團體口試演練】,針對口試技巧、實戰表現提點指導,教您如何脫穎而出!
●適用考試:飛航管制類科
●預定師資:張昕宇老師
●報名日期:預計113/10~11月(額滿為止)
●指導對象/費用:待113年課程公告
●報名人數:為求精緻指導,採限額報名,共12位名額(額滿為止)
●課程內容:口試實戰(閱讀文章/情境測驗)+口試互動指導+口試技巧提點
●口試流程/時間:每場次學員分組進行口試,每4-6人為一組,每個小組口試時間約一小時
●舉辦日期/地點:預計113/11月,待113年課程公告。
※活動當天,開放報名此活動的各組別旁聽,藉此學習觀摩他人的優缺點,也可訓練台上同學的膽量。

線上英語1對1口說課▶
Hi家教聯合推出【民航特考】線上英語1對1口說互動課,針對民航口試專辦課程,由專業外師線上指導,讓您口說技巧快速UP,考試快速闖關!初試英語會話&複試口試全包辦!
課程規劃:
依照考試應試需求,規劃一套完整課程(20個單元),透由精心設計的單元課程,逐步提升英語會話、字彙應用、應對技巧、反應力、邏輯思考能力…等。
課程內容:
●初試-英語會話課程:一套20堂(1堂課/1個單元),每堂50分鐘 。
●複試-口試課程:一套20堂(1堂課/1個單元),每堂50分鐘。

示範影片:

 

我要免費試聽

 
 
速洽【新莊志光】
TEL:02-8991588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玉山銀行對面、中油加油站旁邊)

**於下方表格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前往網站逛逛

鄰近大專院校

新莊志光位置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