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關務特考】外文系首選關務特考,對英文能力佳的你更有利

活動時間:2022/02/26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關務特考三等   關務特考四等   關稅法務   一般行政   電機工程  

活動摘要:

待遇優於一般單位,對英文能力佳的你更有利!關務特考三大優點;報名門檻低、高薪的待遇、海關見識廣,新莊志光助你立即考取,成為關務人!

關務人員特考

最新考情▶
三等增訂英語能力檢定資格,三等及四等應試專業科目增加選試日文
考試院說明,將英語能力檢定資格納入三等考試應考資格條件,應考人須於報名期間前3年內曾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歐洲語言學習教學評量共同參考架構CEFR A2以上;又為應關務駐日人才儲備及實際業務需求,網羅兼具日文能力人才,修正三等考試及四等考試應試專業科目「英文」為「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本次新修正規定將自113年開始適用。(...看更多)


關務特考考試資格▶
關務特考(又稱海關考試)是財政部為滿足基隆、臺北、臺中、高雄...等4關特殊業務需求而設立的關務人員考試,分為三等、四等及五等,包含關務和技術職位。關務人員的工作內容特殊,需輪班排調,錄取人員必須接受訓練,通過後方可任用。關務人員需與外籍人士接觸,英文成為執行職務的必要語言,自113年起,關務特考三等職位要求通過CEFR A2以上的英語檢定測驗方可報考,此外,為因應關務駐日人才儲備及實際業務需求,三等及四等考試應試專業科目「英文」為「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對於英文及日文程度優秀的考生而言,這是一個絕佳的優勢。

關務三等:
1.年滿18歲之中華民國國民。
2.大學以上學校畢業(技術類須相關科系畢業)。
3.須於報名期間前3年內通過英語檢定測驗,成績達CEFR A2以上,持有合格有效之成績證明才可應考。
關務四等:
1.年滿18歲之中華民國國民。
2.高中(職)以上學校畢業(技術類須相關科系畢業)。

報名日期:112/12/26(二)~113/1/4(四)17:00止
筆試日期:113/4/20(六)~4/21(日)
參考簡章:113關務特考簡章下載


關務特考招考類組▶

共同科目
1.國文(作文80%、測驗20%)
2.法學知識(中華民國憲法50%、法學緒論50%)
專業科目
一般行政 四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經濟學
3.行政法
財稅行政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行政法
3.民法
4.財政學
5.國際貿易實務
關稅會計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審計學
3.政府會計
4.中級會計學
5.成本與管理會計
四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會計學
3.會計審計法規(包括預算法、會計法、決算法與審計法)
關稅統計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統計學
3.經濟學
4.統計實務(以實例命題)
5.抽樣方法
四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統計實務
3.統計學
關稅法務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行政法
3.民法
4.民事訴訟法與強制執行法
5.關稅法規
資訊處理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資料結構
3.資料庫應用
4.資訊管理
5.資料通訊
四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計算機概論
3.程式語言
機械工程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熱工學
3.機械製造學(包括機械材料)
4.自動控制
5.工程力學(包括靜力學、動力學與材料力學)
四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機械力學
3.機械原理
電機工程 三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電力系統
3.電子學與電路學
4.計算機概論
5.電機機械
四等 1.外國文(英文、日文;日文兼試基礎英文)(選試科目)
2.基本電學
3.電工機械

關務特考分發單位&工作內容▶
關務特考錄取分發至關稅總局暨各地區關稅局任用,因關務人員職務之特殊性,較一般公務人員享有更高之專業加給,並享有公務人員資格及優渥福利。
分發作業:選填志願通知→網路選填志願→分配結果公告→調訓。
等別 類別 分發單位 工作性質
三等 關務類 財政部關稅總局暨所屬基隆、臺北、臺中及高雄關稅局。 進出口通關作業、行李檢查、驗貨、分估、查價、事後稽核、押運、查緝、緝案處理、法務處理及一般行政等內外勤業務。
技術類
四等 關務類
技術類
五等 船舶駕駛 財政部關稅總局暨所屬基隆、臺中及高雄關稅局。 在各通商口岸海關巡緝艇及巡補艇擔任艦艇上勤務。
輪機工程

雙效學習,零死角學習感受▶


個人化學習&服務,學習有效不卡關▶
類科班導師 課後讀書會 階段式複習
班導師協助處理學員學習外的問題,並隨時提供考情資訊,為學員、補習班、老師之間溝通之橋梁。 班導師會協助學員們組成讀書會,相互研討課程,彼此截長補短,一起打拼學習動力更加倍。 每10堂課即進行1次,由授課師資親自出題,藉由試題解析再次複習,全面打通思路。
全國模擬考 申論題批改 加值輔導課
全國班系聯合舉辦,仿照國家考試規格,並有專人閱卷及成績排名,提早適應上考場不怕失常。 老師親自批閱,直指問題重點,幫助學員提高申論題寫作能力,訓練學員不只寫對還要寫的更好。 入門課程、筆記規劃、公文格式技巧、硬筆字練習等,各類加值服務課程,全面強化應試力。
專題式講座 超級解惑王  
時事解析講座、考前關鍵重點解析、直播LIVE活動等,各類專業名師開講,考情不漏接。 拍、選、打、推、回,課業即問五步驟,快速解決你的疑惑。解惑科目:行政法、刑法、經濟學、犯罪學近60科,陸續增加中。

上榜生見證▶
【應屆考取探花】111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楊O慧
為了補足自己在相關專業知識上的不足,並掌握申論題的考題重點,我選擇了【超級函授】行政法概要的雲端課程。雲端函授的性質有利於我依照自己規劃的讀書進度來複習、作筆記,當我念書累了出遊放鬆時,可以利用旅途中的瑣碎時間,在飯店裡或車途中輕鬆地以平板看課。非常適合我休閒與學習兼顧的讀書方式!

【8個月考取】111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宋O霖
會準備關務特考是因為考科相較其他考試較少,比較能在短期準備,工作內容看起來也比較多元彈性,但實際工作內容還是要等到真的進去才會知道。選擇函授是因為去年疫情還很嚴重,透過遠距上課方便也安全,好處是可以上到在其他縣市授課老師的課,還可以自行調整速度,重複觀看。

111關務四等-電機工程 涂O谷
報完名後,函授課程的講義與補充資料立馬就收到,且課程中我最喜歡的是可以選定播放速度,讓我在複習的時候不用再浪費時間慢慢觀看,師資我也非常滿意,老師們的幽默詼諧,讓我覺得學習是這麼輕鬆又愉快的事情,也減少自我唸書時抓不到重點的缺陷,老師會一再強調,這個必考、這個一定中、這個是超級重要的關鍵,讓我覺得非常安心,也減少我自己重點整理的時間。

【9個月應屆考取】112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古O琪
在網路爬文大家推薦的師資,行政法很多人都推薦超級函授,是因為可自我調配上課時間,且影片也能重複播放、自由調配速度等優點。

112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石O茹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一方面是上課進度可自由安排;另一方面是若有遇到較難以理解的內容,可以重複聆聽,再加上數位學院每個縣市都有,較不用花太多的時間在通勤上。

112關務四等-一般行政 歐O雅
由於考慮到通勤時間、金錢及未來發展,覺得海關是個不錯的選擇,因此下定決心準備。而選擇超級函授則是可自由安排學習,不必浪費時間通勤,且影片也可重複觀看。

我要免費試聽

 
 
速洽【新莊志光】
TEL:02-89915889
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玉山銀行對面、中油加油站旁邊)

**於下方表格填入資料,將有專人為您服務**

 
 
 

前往網站逛逛

鄰近大專院校

新莊志光位置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