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年高考客家行政-涂O維-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本科生,畢業於中央大學客社系,大學時因對法律的興趣以及感嘆社會新鮮人低薪現況,輾轉決定踏入公職考試。

本科生,畢業於中央大學客社系,大學時因對法律的興趣以及感嘆社會新鮮人低薪現況,輾轉決定踏入公職考試。

我們常說,國考不是考誰讀得多,而是考誰忘得少,我認為國考考的不是誰最會讀書、誰的知識量最高,而是考誰最有決心、最能堅持目標努力向其邁進,當然,考試不是只要你努力就能考上的,多少包含了一點運氣成份在,但不努力的話就會連上榜的機會都沒有,加油!

今年24歲的我,畢業於國立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大三升大四那年幸運的考上了普考一般民政分發來到苗栗工作,一個人來到新鮮的地方闖蕩難免有探索未知的好奇心;因此,一直到工作兩年多了才開始意識到自己不能再安於現狀了。去年我從一般民政轉考一般行政,雖然兩個只有差一個專業科目,但考量到我已兩年沒有碰書還是決定到苗栗志光數位學院報名補習班視訊課程激勵自己。會選擇這個課程是因為他是所有方案裡面成本最低的課程,此外,到班上課較能迫使自己認真聽課,雖然到後期碰到了疫情的影響,多數時間還是在家上,但因為已經有了前面的基礎,所以也更能進入狀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