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0號4樓之3

02-66173858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台北公館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113004566號

每週六14:00司法特考|非法律系也能上榜

活動時間:2024/02/25 00:00 至 長期開放

標籤: 法院書記官   庭務員   錄事   監所管理員   法警   司法特考  

活動摘要:

司法特考『起薪高、福利好、高中職畢即可報考』扭轉生涯,改變未來,不怕無薪假、不怕被解雇!終生保障身分及工作權。詳洽:台大公館志光02-66173858 多元學習管道任君挑選;志光、學儒、數位學院、超級函授、金榜函授、公職王,各項課程都包辦!!上榜生強力推薦的公職、國考、證照、升學補習班!!

司法說明會

  司法特考給你完勝人生  

1. 即使不是法律系也可報考
2. 不限科系,滿18歲即可
3. 起薪約32k至75k邁向人生勝利組
4. 掌握法學知識,保護自己也幫助他人
5. 在司法機關任職公務員,社會評價高

●司法詳細招考類科:考試科目查詢


司法特考約每年5月報名、8月固定招考,係因應用人機關司法院及法務部之業務需要而舉辦,顧名思義,就是招募和司法事務有關的工作職缺。司法人員考試分為三、四、五等,分為檢審、司法行政職系及矯正職系。

一、
檢審職系:主要為檢察及審判事務,亦即職司犯罪偵查之檢察官以及司法審判之法官。
二、
司法行政職系:係基於司法行政、法院書記、執達、觀護、法院公證、法警、行政執行等知能,對司法工作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
三、
矯正職系:係基於犯罪矯正的功能,對矯正人員訓練所、監獄、少年輔育院、技能訓練所、看守所、少年觀護所、少年矯正學校與戒治所收容人之戒護教導、教誨教育、教化、矯正教育、作業、技能訓練、調查分類、鑑別、假釋、累進處遇、戒治、衛生及監所行政等,從事計畫、研究、擬議、審核、督導及執行等工作。



enlightened
  司法特考  報考Q&A  
小編挑選出最常被問到有關司法特考的問題,即使不是你本人要考,而是周遭親友對公職有興趣的話,你也可以當個國考專家,協助他分析自己適不適合司法特考喔!

一、只有高中畢業能考司法特考嗎?
答:當然可以,司法特考分為三、四、五等,其中四等只要高中職以上畢業就可以報考、五等更是只要年滿18歲即可,所以不用擔心你的學歷會讓你錯失掉報考的機會。
 

二、女生適合來考司法特考嗎?
答:你可能不知道,事實上,司法特考報考反而是女生居多,以100年司法人員特考為例,女性報考者就佔了51.69%,超越半數;其中像四等書記官、執達員以及五等錄事都有超過60%以上的考生為女性,只要挑對適合自己的興趣的類組,司法特考可是很適合入主公職的選擇喔!
 

三、司法特考聽起來很專業,是否要法律系的人才可以考呢?
答:大部分的司法特考的類組非法律系也都可以考,除了像司法官、心理測驗員、心理輔導員有限制科系外,其餘類組都沒有科系上的限制,也就是說無論你是唸士農工商哪種科系通通都可以報考喔!
 

四、聽說司法特考薪水比一般國考高,是真的嗎?
答:是的,由於工作性質較一般公職考試來得專業,因此司法特考的薪水高於其他一般國考5~8千左右;以四等書記官為例起薪42,000(不含其他加給),比起同職等的地方特考四等、普考的起薪36,000來得高出許多。
 

五、聽說國考都要考申論題,司法特考都要考申論題嗎?
答:並不是所有的考試都是考申論題,像司法特考五等錄事、庭務員這兩各類組,考試科目有4科,全部都是考選擇題,就很適合對背誦能力有信心,但邏輯性比較不強,不擅長分析條理的考生。
 

六、監所管理員工作聽起來很困難,想要當監所管理員有什麼需要注意的嗎?
答:監所管理員的工作主要是進行監所、收容人的管理與戒護工作,像是舍房工廠的提帶接見、查察管理或者收容人之身體、物品搜檢等等;想當監所管理員的人最好有膽大心細的特質,還有能抗拒誘惑的堅毅個性,如此一來就很容易擔任好這個月薪4萬多、平均月休17天的職務!

位置資訊

【台大公館志光】
TEL:02-66173858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四段50號4樓之3
(公館捷運站4號出口、由52巷進入)

預約免費試聽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