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年 普考 人事行政 林O惠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普考 人事行政 林O惠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普考 人事行政 林O惠 八德志光數位學院

畢業後,我去了某大學當研究助理,因為距離家裡交通不方便,在身心俱疲下決定辭職,還是來試試看考國考。而我本身是一個比較內向保守的人,按部就班、不怕挫折,具邏輯思辨力,喜歡廣泛收集資料,以邏輯性思維推論事物,也很有時間觀念,會安排好時間,在期限內一定會把事情完成,不會拖延,且細心、喜歡觀察周邊人、事、物,並擁有學習的熱忱,願意學習一切事物,故我覺得自己是很適合當公務員的人。

大學時期,由於每天騎機車通勤,面臨到台灣的道路交通狀況而開始對「交通」產生興趣,不過當時對未來還沒什麼規劃,有一天,我就跟我爸說我想考公務員,因為薪資和工作時間都相對穩定,福利也不錯,他也非常支持我,最後就決定報考「交通行政」,備考第一年到一半剛好收到兵單,進度整個落後,最後不幸落榜,想上榜的動力促使我接著報考第二年,就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全心全力的投入到這次考試當中,最後如願上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