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宜蘭縣羅東鎮大同路27號

03-954899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羅東分班-府證字第87618號

羅東志光 112高考-電力工程 賴○允 考取經驗談

活動時間:2024/04/23 20:18 至 2024/05/31 21:00止

標籤: 高考三級   普考  

活動摘要:

我在羅東志光上榜,保持著我要考取的堅持永不放棄,終於實現我的夢想

準備考試背景


家庭成員已在公職體系服務,他們常常跟我分享在單位裡有做了哪些工作,使我對該領域產生興趣,本身也在相關科系就讀,學到不少基礎課程,於是在去年8月,父母建議我可以利用大學即將畢業的這一年,提早報名志光數位學院,開始踏進備考公職之路。
 

選擇志光

我的姊姊以前準備考試的時候,就是選擇志光數位學院,她在那段期間不斷學習,靠著自己的毅力完成進度,過了不久就收到錄取通知,進入公家機關服務。因此,我以姊姊作為榜樣,決定加入志光數位學院,就像當年的她全心投入補習,準備所有科目應戰。
我報名時選擇考取班,原因是覺得自己還在摸索公職考試的準備方法,不確定是否能在時間內順利上岸,想藉由考取班的方式,還能為後面幾年鋪路,不會因為備考時間過於短暫感到太多壓力。同時也報名題庫班,除了給自己更多精選題目來練習之外,可以更清楚知道有哪些章節內容還不夠熟悉,也讓我在過程中,馬上掌握到一些熱門考點,在準備課業上效果即可顯現出來。
 

各科準備技巧

1.國文:每一天可以看個一篇文章,慢慢累積一些用語,只要有看到名言佳句,馬上寫在筆記本裡,以後考試有機會用的到它們。

2.英文:單字量的話每天一有空就翻開小本子背一點,其他像是片語、閱讀測驗就以課程進度一步一步完成為主。

3.法科:把重點寫在筆記本裡,有空翻開來看一下,加深一點印象。

4.基本電學:這門科目不難,把各章節的重要公式抓出來,寫在筆記本,以後練習題目遇到問題就直接拿來用,而且這科是任何電學領域的基礎科目,一定要弄懂,在後面科目銜接上才能容易理解。

5.電子學概要:這科我相信在電機相關課程裡是最硬、最讓學生頭疼的一科,各章節裡的公式是真的不好記憶,同時還要思考題目假設的條件,必須使用相對應的計算公式,才能求解。但也不要讓自己想太多,跟著進度學習就好,只要記得把公式整理出來,並且多練習幾遍,做題型時才能夠活用,題目就算改變還能有招可以應對。

6.電工機械:這科是我讀起來覺得很有趣的一科,雖然會碰到一些公式算法,但如果用自己想像的方式,其實可以感受到這些公式背後的原理,都是為了解決那些電工應用的需求,充分了解這些電機設備、裝置的特性,不會因為太過抽象而解不出題目。

7.輸配電學:這其實是我第一次學到的科目,剛開始會覺得有點困難,可能直觀上不太好理解,但我還是把所有公式的由來、推導都看過一遍,直接找題目練習,要先思考為什麼要用這個公式去計算,還有一些專有名詞也要弄懂,因為申論題有時候就會從這邊出題,要你去試著解釋它。計算機也要常常使用,除了可以增快你的作答速度,不要因為按錯而寫出錯誤答案被扣分。



 

考取感想

考生穩定心緒是非常重要,大學畢業這一年因為班上很多同學已經達到目標,考上知名的研究所,準備後續規劃,看到他們愉快地在分享上榜的訊息時,我想到自己還沒有上岸,還有一段路要走,多少會帶著一點複雜的心情在備考。但後面的我改觀了,我不斷給自己更多動力,想著我也要跟大家一樣,考上理想的學校或是職業,因為有這些付出,成功才會到來,現在的我回頭細看,真是令人感動!謝謝家人這段時間的支持,以及志光的鼓勵,最後跟學弟妹祝福:「不用想太多,拚就對了,加油!」。

其他相關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