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0年 初等考 財稅行政 張O嘉 板橋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初等考 財稅行政 張O嘉 板橋志光數位學院

#初等考#財稅行政#高普考#商科畢業出路#國稅局#稅務人員

點閱:

一開始我在國中補習班當行政助理,發現那邊的制度不完善,便想轉換跑道,又因對大學所學的專業沒什麼興趣,認為自己到外頭找工作可能會不盡理想,所以就決定踏入國考之路。
  我會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視訊課程,是因為離家近,而且知道自己懶惰的個性,所以如選擇到台北上面授的話應該會覺得通勤很麻煩而翹掉很多堂課,同樣的,如果選擇面授,應該會在電腦桌前假裝很認真,其實都在做別的事。
  到數位學院上視訊課程比想像的方便很多,只要前一天預約想要的時段,當天帶著書包去就可以開始上課了,板橋分校的位子算滿多的,上課的這一年印象中沒碰過到班後沒位子的窘況。而且到班之後看到其他人也很專心的在準備,就會潛移默化地被影響。上視訊課程的優點是可以依照自己的步調上課,可能今天狀態不好,就把步調放慢一點,哪裡聽不懂,還可以倒帶回去重聽,需要抄筆記的地方也可以按暫停,就不用一心二用,因為我自己如果邊聽課邊抄筆記都會覺得沒吸收到老師講解的地方。另外在數位學院上課的話有些科目會提供板書的影印,我自己就有印會計學,因為有時候面授的鏡頭會跟不上,所以我覺得搭配影印的板書,上起課來比較聽得懂老師解題的過程。
  我原先報名的課程是普考的財稅行政,有幾門課是雙師資,櫃台都會讓你有充分試聽的機會,讓你選擇適合自己的老師。在課程規劃上大致上還是會跟著面授跑,只是因為是視訊課,所以可以自己做調整,讓整個課程變得沒那麼緊繃,像是面授的假日課通常都是一天直接上兩堂課,等於一天可能有六個多小時都在上會計學,光想像就覺得很吃力,但上視訊的話就可以自己安排,面授一天的課可以拆成兩天,但缺點就是需要一點對時間的掌握度,不然可能會到最後才發現課上不完,拼命趕課,這樣上完的課回家沒時間複習,就等於沒吸收進去。另外,考前一定要做考古題,至少做三年,有餘力的話做到十年,而且錯的地方盡可能地靠自己找到答案,這樣印象會更深刻。
    普考跟初等的題庫班我都有上過,雖然題型上差滿多的,但大致上老師給的方向都差不多:誘導你如何解題。申論題型,老師會教你該從哪破題,如何架構,寫出來的答案才會有邏輯又有內容。可能很多人跟我一樣,覺得選擇題型比較簡單,還有四個選項讓你選,不像申論,要從無到有,但實際寫了考古題才發現,選擇也是它困難的地方,例如:很容易被誘導,閱測看完心中的答案跟選項都不一樣…等。在題庫班老師會教一些技巧,像是用已知推未知,還會針對誘導選項講解為什麼不對。
    我自己算是全職考生,只有準備的前半年花一點點時間去打工,全職考生最難的應該是時間上的安排吧,總覺得自己好像有很多時間,但通常時間就是在放鬆警戒時溜走了,驀然回首,咦!怎麼一天∕一個禮拜就這樣沒了?我大概是三年前從大學畢業,所以同儕間大致上都在社會打滾好一陣子了,所以在準備考試期間有時候會對自己挺沒自信的,會覺得同輩的人好像都在前進,只有我還在原地的感覺,所以記得自己的初衷跟目標很重要,在很累或很挫折的時候,才會有繼續前進的動力。另外我覺得不要把準備考試當成一個逃避現實的手段,如果有這種心態的話,建議你設個停損點,認清事實,才不會兩頭空。最後,祝福正在準備國考的你們,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