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林o瑋-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林o瑋-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原本是在外面的大學裡擔任行政人員,但工作2-3個月後發現薪水以及工作內容不是自己喜歡的,加上對未來的一些規劃,所以轉而投入警察考試的行列。大概11月底的時候我來到潮州志光購買了函授課程,因為自己還需要負擔自己的生活費,所以選擇邊上班同時準備考試,準備前期因投入考試的時間較晚,所以都在趕課,一天大概利用上班休息時間以及下班的空閒時間看1-2堂課,這時候函授的好處就出現了,因有些老師的上課的節奏對我來說比較慢,故可以使用1.25-1.5倍速去聽課,調整自己的學習進度,一天大概花個3-5小時看2-3堂的課程,若上課期間有不會的地方還可以拉回去重複聽,也可以自己抓休息時間,正好符合我自己的唸書的習慣,而到了週末放假,因自己平日要上班和趕課,往往假日就是好好的放鬆,陪陪家人吃飯或者是陪另一伴出遊以及去健身房運動,畢竟考試需要花上許多精力,這樣才不會讓自己一直陷入在唸書的壓力影響讀書品質。

  大概到了2月底我把所有的課程看完,此時我就把工作辭掉當一個全職考生,而當全職考生時,平日大概花4-6小時把剛看完的課程、筆記還有書,一週一科從頭到尾的翻閱並對照筆記,雖然過程乏味,但會慢慢發現,一開始上課可能只懂6-7成的地方,因為課本與筆記的對照,讓印象加深了,也可以理解到老師為何會這樣編排課程的進度,而當把所有科目從頭到尾仔細的將筆記課本全翻完及複習後,就開始了無止盡的刷題目,一天大概一個科目200題左右,透過題目的演練了解自己的弱科來加強觀念。

  到了最後一個月,也是我覺得最煎熬的一個月,因發生了一些私事,導致自己唸書的心態沒有很健康,不太想要看書,雖然每天在圖書館8-12小時,可能實際看書的時間只有2-3小時,這時候的我卻發現,讀書重要的不是你花多少時間坐在書桌前,而是你用你有限注意力、專注力,去唸了哪一些東西,重要的是讀書的品質,考試不是考誰坐在書桌前的時間長,而是誰忘的少,誰唸的精。

  就師資方面,警察法規老師上課很有特色,可能剛開始上課會被他的爆音嚇到,但老師的爆音往往都是考試重點,且老師背法條的技巧很有一套,讓你不自覺間就能記住,一開始可能會有點聽不懂這個科目是在幹嘛,但幾堂課後,你就能感受到老師為何會這樣編排課程及解說。雖然是函授的課程,但是你卻能在上課中,學到老師對於申論題的解題技巧和解題模式,真的對於考生來說很友善。犯罪學的老師是,老師上課很有趣,會用一些他自己或朋友的經驗來融合觀念幫助記憶,雖然只有少少的板書,可能一開始會上的有點沒有頭緒,但就是因為沒有筆記這點,能讓你更專心的去聽老師上課講解的理論重點,讓你能課後整理成自己的筆記,畢竟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筆記的方法,老師給你的筆記也不一定適合你,當你再做各個理論的筆記時,都能在做筆記的過程中,回想起老師的聲音,去幫助完成記憶,對我受益匪淺。刑法的老師是駱羿,老師上課很有趣,常常會用一些案例來幫助你瞭解刑法的各個法條,而實務與學說,也是會讓你覺得身歷其境般的去思考,讓法條的記憶更加深刻。法緒的老師是陳治宇,老師是出了名的板書超級多,但黑板上的都是滿滿的重點,且老師上課很風趣,常常會拿一些時事講給同學聽,幫助法條的記憶,也讓法律觀念融入生活中變得更加有趣了。

  在備考的期間我認為很重要的兩件事是,第一件是該唸書就唸書,該玩就玩,如果自己可以心安理得的玩,就表示自己有將自己規劃的進度完成,這樣放鬆也能幫助自己讀書更有效率;第二件事則是對自己負責任,該唸的書都唸了,該寫的題目也寫了,只要不愧對我自己,結果自然都是好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