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35-2號

02-6637755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09年 地方特考三等 公職社會工作師 廖O妏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地方特考三等 公職社會工作師 廖O妏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公職社會工作師#地方特考三等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本身大學就讀社會工作學系,畢業後先於私人單位從事青少年服務工作,而後從事醫務社會工作,然因工作單位人力吃緊以及業務繁重,並考量公部門工作條件及待遇較有保障,便考慮參加國家考試轉換跑道,在職準備國家考試,有幸於108年考取地方特考四等社會行政以及109年考取地方特考公職社工師。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1.上課時段彈性:因在職準備國家考試,雖有上下班固定時間,然常因為需輪值夜班、假日需勤及加班等,無法參加面授課程,而志光數位學院全台都有據點可選擇鄰近的地點上課以便自行安排上課時段與進度,同時也因營業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假日與連續假期皆有開放營業等,能夠讓在職工作的我有更多的彈性以安排課程進度。
2.申論題批改:每月皆有授課老師協助批改申論題且現在採用線上批改方式,更能夠讓我透過申論題的寫作,提前適應與由專業師資提醒我需要改進的地方或寫作重點與方式,以提升答題技巧與針對錯誤地方進行修正。另於班內每月亦提供申論題寫作優良同學的範例以供參考,來借鏡可如何模仿或調整寫作之方向以提高申論題寫作之分數。
3. 提供專業師資:
(1)優良師資更是我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重點原因,因為本科系學生,本擬以自讀方式進行國家考試,然因離開學校時間較長且未接觸過行政法之法科專業科目,經試聽後發現行政法陳治宇老師如法學魔術師般能將艱澀的行政法傳授的活靈活現而不會讓人覺得枯燥乏味、遙不可及,能直接與生活中的實例進行連結。
(2)社會工作實務的湯淮老師,能夠將理論結合實務以歷屆考古題為例,並將社區發展季刊濃縮成講義授課教材,協助彙整考試重點,而讓我能夠更有系統與邏輯的消化與吸收。
(3)社會政策與立法的張庭老師,能將社會福利服務與政策進行融合且教材內容整理的容易複習與背誦,並於考前總複習時能夠提供最近時事、歷屆考古題及強調考前複習重點,以減少成為無頭蒼蠅盲目的從頭複習的狀況。
4.藏書閣:
班內提供歷屆上榜學長姊之筆記可供參考與閱讀,藉此可透過學習與模仿瞭解並製作自己的筆記,以快速及把握能夠進行考前的總複習來減少從厚重的書本中擷取重點。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1.跟課:因為在職考生,因此平日夜間下班後(約1-2小時)以及利用週末兩天時間跟課(6-8小時)。2.複習:複習班內課本、講義及筆記;另針對較弱的法科有購買行政法選擇及申論題題庫書,透過選擇題的反覆作答來增加對題目的熟悉度、申論題則是先嘗試以模仿來增加自己撰寫的篇幅。3.總複習:越接近考試,透過各科老師協助抓住考前重點,除協助複習與統整跟課期的重點外,老師亦會在結合近期發生的時事或修法,來把握住考前命題,因此總複習課程勢必要跟課,也從中在複習自己較不熟悉的地方。

四、與學弟妹的鼓勵
        在備考期間,常會有平時工作已經很累了,下班後還要把休息的時間挪來跟課與念書,而有自我懷疑,閃過很多次,覺得自己的念書時間不夠,怎麼可能考的上、拼的過全職考生等的念頭然而,相信就會看見,過程必然閃過放棄的念頭,而每一步的實踐都再再的提醒自己,已經好不容易走到這裡,不管上一科考的怎麼樣,盡力就自在,堅持到考試結束,相信每一分努力都是層層堆疊的,不會白費的,也預祝各位學弟妹能夠順利上榜。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