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2年-普考-財稅行政-陳O蓉-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普考-財稅行政-陳O蓉-逢甲志光數位學院

#財稅行政#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背景
       已經出社會78年總覺得心理不踏實,工作壓力很大也不知道未來升遷制度會不會輪到我,如果面臨中年失業那該怎麼辦?總總因素讓我很困惑未來的路該怎麼走,直到同學鼓勵我來考國家考試,公務人員只要不違章亂紀就可以一直待到退休,就算不升遷也是個穩定的工作,於是我查完國家考試相關的資料後,決定讓自己好好準備國家考試,另外也有家人們的支持,準備期間讓我可以安心無後顧之憂。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前幾年我的同學有考上國考,也是選擇在志光補習班聽課,我還特地問師資與準備方式,到補習班報名的時候雖然有些與同學推薦的師資不同,但櫃檯人員表示其實志光每年都會針對老師的教學與同學們的反饋去調整師資,所以只要在線上的老師一定都很不錯,在報名前可以先試聽再選擇自己適合的老師。
       而我因為住家的地方離面授班距離較遙遠,所以選擇在附近志光數位學院視訊上課,除了可以讓自己縮短交通時間之外,只要在數位學院營業時間都可以自己安排自己的視訊上課時間,還可以在影片撥放過程中挑整速度,只要一聽不懂就可以一直回放重聽,更可以停下來好好做筆記,只要有問題還可以透過訊問系統問老師問題,每個月也有一次交申論題給老師批改,讓自己寫申論題的版面編排與內容呈現更加精進,另外志光數位學院的教室很乾淨也很明亮,櫃檯人員也都很親切。

三、時間分配與準備方式
       已經離開學校這麼多年還要重拾書本其實真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除了要有意志力之外更要有自制力,所以正規課我會安排自己好自己的課表,一天至少聽兩科專業科目,一科聽完後把筆記與內容再複習過,接著再聽下一科再把筆記與內容複習一次,回家把課本後面的相關題目或者是自己買的題庫本練習過,確保自己的聽課吸收程度與檢驗是否有不會的地方,若有不會的問題還可以馬上問老師,不把問題留下來影響後面的章節銜接。整個正規課結束之後接著會有總複習課程,讓我在考試前可以把不熟的地方再加強,額外也有報名題庫班,其實題庫班對我來說有很大幫助,可以在最後考試前大量練習題目與重要觀念提醒。
四、各科準備過程
 ()共同課目
      國文上課時,老師會教我們如何分辨作文題目的類型以及要用什麼方式寫作,整個版面篇幅內容呈現都講得很仔細,讓我在寫作的時候不至於太慌張或版面過少的問題,英文除了聽補習班課程之外再將近年考古題印下來練習。法學緒論與憲法上完課後,除了後面的練習題之外也有買老師們的題庫書,最後三個月每天花一個小時大量練習題目,在考場上快速將總複習的重要法條瀏覽過,增加自己的印象上場考試。
()專業科目
 1.會計學
       老師在上課的時候會先將會計理論講解過後馬上帶我們做題目,而老師也有自己的一套解題方式教我們如何解題,以前也有在大學時期上過會計學,但都一知半解也不知道怎麼解題,真的是來到補習班才知道原來該怎麼解題目,雖然會計學是我的噩夢,但至少在上老師的會計學時,有些方法讓我迎刃而解。
  2.民法
      對商科的學生來說,法律應該是我們最陌生最難以掌握的科目,而陳老師在講解民法課堂中會舉例讓我們可以了解法律如何適用,一個理論章節講完會教我們後面章節的考古題如何解題與運用法條,原本以為民法在申論題應該是我最不能拿分的科目,但我兩題申論題都意外拿到不錯的分數。
3.財政學
     鄭老師教學很仔細也會用很白話的方式讓我們理解財政學,雖然老師沒有帶很多題目,但是老師每個圖型橫軸縱軸與線移動的動態分析都講得很仔細,加上老師將財政學各章架構與關連性教我們在題目中如何呈現出好的申論題架構篇幅,有一題申論題還拿到20分以上的分數,真的很感謝老師紮實的教學模式,讓我拿到不錯的分數。
4.稅務法規
    鄭老師因為在稅務方面曾經有實務經驗,所以法條的立法理由與法條為何要這樣制定,讓我們可以很快速並且有很基礎的方式背下法條,老師也會在課堂中不斷幫我們複習以前教過的法條,並且將容易搞混的法條一次再一次的複習過,所以久而久之,法條的記憶很容易根深蒂固。

五、給學弟妹的鼓勵
       其實國考真的拚的就是一口氣,既然準備要考國考的學弟妹就讓自己好好努力拚一次吧!拚一次讓自己的未來可以有個穩定的工作其實是件很棒的事,而要相信這是一場會考上的考試,財稅行政錄取率很高,真的是一個進公務單位很好的選擇,如果在自己快撐不下去的時候,去散散心走走路跟朋友抒發一下情緒都是很好的排解壓力方式,只要撐過去就是自己的,每個國考生背後總有辛苦的過程,但這絕對是值得您投資的工作選擇,一起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