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謝O廷 志光台北數位旗艦

111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謝O廷 志光台北數位旗艦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一、背景
剛念大學的時候,我沒有想到我會想當公務員,也完全沒想到我會報名國家考試,之所以會報名一般警察特考是因為我讀到大三時,我清楚地知道我對目前就讀科系未來的出入完全沒有興趣,且家人也希望我日後能當一名警察,所以才在110年的9月底決定報名111年警察特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一開始我本是想靠自習的方式去準備考試,可是和家人談過以後,他們認為若沒報名補習班的話,想在不到1年的時間將所有的考科準備完善是一件相當艱難的事,更何況我又不是本科生,於是在家人的推薦下我便選擇了志光補習班。這邊先跟在看這則經驗談的讀者們說一下,當初我並沒有在網路上查詢哪間補習班的教育方式是怎樣,而補習班師資風評又是如何,完全就是我家人說有同事的小孩因報名志光補習班而成功考上國考,我才會選擇志光補習班。
由於我深知自己是無法靜下心在教室裡聽老師教學講課,因此我選擇了超級函授在家看教學影片學習,可能是我運氣好吧,對於老師的教學方式我完全能適應,所以在學習的階段並沒有因為我是非本科生而感到吃力。

三、考試科目準備技巧
在此也跟大家分享我準備考試的方式,首先各位考生一定要先清楚怎樣才是最適合自己的學習方式,不要在網路上看到他人做的進度表,或是讀書會群組就盲目地參加,要知道,與他人保持步調一致的學習是一件極不科學的事。當你對於先前的知識點還沒鞏固好時,就一味的逼自己追趕他人的進度,只會適得其反,我也是清楚的知道適合我讀書的方式,才選擇報名超級函授。清楚地去瞭解怎麼樣才是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是每個合格的考生必備的技能。

接下來是了解「遊戲規則」,對於你要準備的考科及其所出的題目,你都要了解並且知道如何才能拿到你應該拿的分數,才能順利通關、成功錄取。警察特考除了選擇題以外,專業科目也有屬於他們的申論題,在選擇題與申論題之中我們應該要事先分配好該花多少時間的比例,依最適合自己的配分方式來進行準備

以我自己來當個例子,我對於自身的論述能力相當有把握,不過因為申論題並沒有一個固定的標準答案,你的分數除了文筆及論述能力外,剩下的就是改卷老師們的想法,但選擇題就不同了,選擇題的答案是固定的,不是對就是錯,除了題目本身有問題以外不存在任何的爭議空間,因此我把更多的時間花在許多人都放棄的科目上—英文。各位考生在準備考試時也一樣,不論是選擇題亦或是申論題都是相當重要的,都是能決定你是否能錄取的標準,制定好適合自己的得分方法也是合格的考生必備的技能之一。

至於選擇題與申論題該如何準備,無非就是練習再練習。選擇題我是用網上的線上測驗,把裡面近10年的題目都做過至少一遍,當你做完自己類科的試題後,也能做看看其他類科相同的科目,做到能把每個題目想考的觀念都搞清楚才行;申論題的話就是多看網上的參考答案,不論是老師們歷屆試題的擬答,或是「超級解惑王」的每月申論批改等,都是我們垂手可得的資源。我認為申論題重要的是能不能一眼就看出題目想考的觀念,以及是否能讓改卷者看到他所想看的關鍵字,篇幅則是其次,會這麼講是因為我每題申論題都只有寫一面而已,所以考生們千萬要記得,重點在質而不在量。還有一點就是在考前申論題一定至少要練習過一次,否則即便你對於自身的論述能力再有自信,正式上場時也多少會因為緊張而手忙腳亂,導致浪費太多時間。

另外我想私心推薦一名老師,便是教我警察法規的老師,警察法規我必須說是我準備的科目裡,花最多時間也是最為吃力的一門科目,光是要讀警察法規裡的所有法律就已經令人頭疼了,更不用說這些法條中還有許多細節,幸好老師以他生動的教學方式才使我對於警察法規裡相關的法條及考試重點有了些頭緒。因此若各位考生在準備警察法規時有迷茫的話,不妨試試看老師的教學。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最後想跟學弟妹們說一些老掉牙的話,準備國考真的是件相當艱辛的路程,可能你周遭只有你一人面對這樣的壓力,可能你因為是非本科生而在準備時感到無助,可能你有自己的苦衷必須在今年考上,但無論如何,調適好自己的心態及擁有健康的生活最為重要。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