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O璇-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中華郵政專業職(二)內勤櫃台業務-陳O璇-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專業職(二)

點閱:

 .準備考試的背景

      大學畢業之後,先進入一家小型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約半年的時間,後來想要一份比較穩定的工作,也有嘗試考過高普考、初等考、地特、國營考試等……也算是國考常客,但都沒有如願考上。直到後來考上農會之後,工作了將近兩年的時間,有感於覺得農會的企業文化跟工作環境不是我所喜歡的,個人成長空間也不大。所以便決定辭職。在進農會工作之前有考過兩次郵局招考,還記得第二次考試時以0.05分的分數差距在筆試被刷下來,當時非常沮喪跟難過,但之後還是都有一直在關注郵局招考的消息,從農會離職之後得知郵局要招考了!並把這次當作人生的最後一搏,最後一次考試,如果不成功就打算找私人企業的工作了。很慶幸在這最後一搏中,我成功了!

二.選擇超級函授的原因
     當初是媽媽鼓勵我說前兩次考郵局都自己讀,這次要不要嘗試補習,讓老師可以幫忙統整觀念、建立架構、讓我可以在短時間內快速吸收。並且說願意投資我這筆補習費。所以我非常感恩媽媽願意大方的投資我,而我也沒有讓她失望。選擇超級函授是因為當時有兼職,函授可以讓我自由的安排上課時間,非常有彈性。並且不懂的地方可以暫停再回放重複看加深印象,而且可無限次收看。我覺得對我來說非常方便也很有幫助。

.各科準備方向
(一)國文
          國文範圍非常廣,郵政特考國文考閱讀測驗跟短文一篇,所以我認為每天都要培養閱讀的習慣,我都每天讀一篇古文和一篇白話文,古文可以看古文30篇,白話文就是選一篇現代文學著作來讀。而且我覺得大量閱讀的同時,也會有助於短文寫作,像我看到喜歡的名言佳句甚至電視劇的金句,我都會把它抄下來,可以當作短文寫作的素材。讀國文沒有捷徑就是每天碰每天跟它培養感情就對了。
(二)英文
         英文也同樣是沒有範圍的,我每天固定背十個單字這樣積少成多,單字量慢慢地就會累積起來,至於文法的部分把高中的文法課本再拿起來重溫,每個句型都再重新熟悉起來。還有利用阿摩題庫大量的做考古題練習,把不會的題目搞明白,不懂的單字寫起來查清楚並牢記。這樣應該可以把握基本分。

(三)企管–王毅
         企管這方面王毅老師的體系表真的幫我很多,把架構都幫我整理好了,上完課後我會自己再看著體系表自己默背一次,把整個架構釐清,然後跟著王毅老師的腳步一章一章搭配著課本第一次慢慢的詳讀和跟著畫體系表,之後複習時,就自己看著體系表默背,並且王毅老師會針對比較重要的題目進行詳解,有些題目不太了解的部分,經過老師的解說觀念就釐清了。真的非常謝謝王毅老師用心的把筆記都幫我們整理好了,讓我在企管這科可以省去很多整理筆記的時間。

 (四)郵政三法–陳晟
        郵政三法陳晟老師把每個法條都幫我融會貫通,並且把幾條特別愛考和特別容易出錯的法條都特別的提醒我們,並且用畫表格的方式來讓我可以更好的去分辨。我覺得法條的東西就是死的,必須要熟練並且背得滾瓜爛熟,我自己每天都會把郵政三法的法條從頭到尾看一遍。每天持之以恆,久了就熟練甚至背起來了。郵政三法是比較容易拿高分的科目,千萬要把握住。每天念熟讀考高分應該不困難。

 (五)洗錢防制法大意-程喬
       程喬老師會搭配實務上的案例去切入洗錢防制法這個考科,讓洗錢防制法不至於那麼死板。當然法條部分也必須要細讀,一些重要的像幾年?罰款多少?都是要個別去留意的地方。我也有配合金融研訓院的一些證照考古題和其他銀行的考古題搭配下去看,這樣比較了解大概的出題方向。畢竟洗錢防制法是新加的考科,由做這些考古題去發現自己還不了解的地方,然後再去研究把它弄懂。

 (六)金融科技知識–林仲
       林仲老師整理了金融研訓院證照的歷屆試題,讓我們大略了解金融科技知識是在說什麼。我考試之前把所有歷屆試題做了三遍,透過做題目的方式讓自己對於這考科更了解。雖然這考科對於我來說是相對陌生一點,但我覺得透過做題目的方式還是可以讓我在短時間內快速的掌握這考科的方向。


.給學弟妹的鼓勵
在考試這條路上要學習與孤獨相處,縱使過程艱辛,但當最後結出甜美的果實時,會覺得一切都是值得的。「縱有疾風起,人生不言棄。」堅持到底、相信自己,一定會成功的。還有不必理會別人說什麼,只要你自己清楚地了解自己要什麼就夠了。保持正常作息讓自己身體是健康的。每天把基本功念紮實,相信成功就在不遠處。期許大家都能如願地走上自己理想的康莊大道。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