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莊O鴻-屏大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莊O鴻-屏大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國立科大某理工科系大三,但對數學真的一點興趣都沒有,且於今年二月底開始對未來感到迷茫 ,輾轉得知警察特考有外軌這個入取管道後便想轉換跑道試試看,一開始嘗試自讀卻力不從心,在上網搜尋後發現金榜函授後便毅然決然地去報名。
(二)補習的幫助
報名函授後於三月正式開始,我認為補習班可以更快的幫助我抓住考點讓我事半功倍,在通勤的時候可以用手機看函授不浪費一丁點的通勤時間,且國考中最重要的申論每個月補習班都會出題並批改,
讓我可以審視自己有哪裡不足,且函授課程最重要的是可以回放,對於吸收力較慢的我,無疑是一大福音,而在最後複習的時候還可以以倍速觀看節省了我很多複習的時間!
接著以下分述各科準備辦法

1.國文:
這科就是多虧林嵩老師的幫助,常常在談吐中不經意的帶著名言佳句及作文的時間分配技能以及閱讀重點的能力,把我的作文及閱讀往上拉了不少層次,只要好好聽 一定可以把選擇的20分全部拿到且之後少了公文而多了短文閱讀,對考生而言是一大福音。

2.英文:
剩四個月的時間,本人英文程度大概多益550左右,所以大致上把英文放在睡前看,再把威廉老師的背單字技巧烙印在腦海中,今年一般警察英文真的蠻難的,但是多虧老師的背誦技巧,在國考的苦海中還是可以看到一絲光明的。

3.法緒/憲法:
法緒老師是陳治宇,憲法老師則是韋伯,兩位老師授課內容很詳細,非常值得推薦,在剛開始讀的時候。
法緒:
陳治宇老師提醒每個必背法條,都像醍醐灌頂般把我的二脈通通打通,還有他的招牌滿滿的板書
一定要認真看懂,並抄成一本自己看得懂的筆記,後期就是好好的複習那本筆記,便能更快速理解法緒。
憲法:
韋伯老師的招牌一定是他的特殊口訣(真的很有趣),像其中監察院的職權(大審計彈糾糾)
聽到真的覺得很有趣,但也卻無意間記起來了,在刷題的時候也常常出現五院的選擇,如果將老師的口訣都記好的話,分數一定是十拿九穩,老師的各個釋字也都有統整成懶人包給我們參考,以及閒暇之虞分享的各個心靈雞湯都幫助我在心靈最脆弱的時候,得到了那麼一絲的依靠,真的很感謝老師。
非常感謝陳治宇老師及韋伯老師的教導讓我今年法緒那麼難卻還是拿了60分已經非常滿足了!

4.警察法規
這科是我最頭痛的一科,只要是老師說的要背就不要偷懶,一開始每天網路查詢警察法必背相關內容
想說這樣可以漏掉一些不用背,但最終還是一步一步地跟著老師的口訣慢慢背起來。例如警察法第二條維持公共秩序 保護社會安全 防止一切危害 促進人民福利,老師的口訣(維保促防 公安害人)真的很好記 也讓我知道該怎麼輕鬆背法條,也慢慢背出心得,而最重要的申論題撰寫,一定要嘗試練筆,逃避了申論很久直到四月底才開始寫,希望大家還是要提早練習。而口訣要自己學著老師簡化的非常淺顯易懂及好背。例如今年說到爛的警械使用條例第四條一定要聽著老師說的考點並熟記才能事半功倍!

5.刑法:
謝謝刑法駱羿老師打底,用圖像結合說明幫我選擇賺到很好的分數,人帥又幽默 法學素養又深厚
,這科的總則1-30條一定要熟記,而分則的一些基礎法條也要熟背,271 277 284 185-4等等。雖然今年的申論第一題跟第二題直接爆掉  但是聽著老師說的格式有寫到點還是有15分上下。

6.犯罪學:
最喜歡的科目,良育老師真的非常推薦,教學風趣,做出準確的描述不含糊,詼諧方式又是重點考點
犯罪學這門科目,理解大於死背要學會創造口訣。
例如:
制度性亂迷理論-梅斯納、羅森費爾
梅羅制(沒弱智)
下階層文化理論-米勒
米勒下(迷客夏)
以此類推
我本人只有整理一本小本子,裡面記載著所有重點(我的爛口訣),學著良育老師的口訣一路抄寫
很幸運的今年申論第一題可以拿到22分。

(結語)
準備了四個月真的很辛苦,過程犧牲了很多玩樂時間,能準備的話都建議可以把時間拉長到一年,我的函授科目每個都用兩倍速看,也常常線上問老師問題,解惑王蠻好用的 也可以大概知道自己分數在哪裡。
這四個月真的太痛苦了且準備時間短暫,所以結果才顯得那麼珍貴,備考期間謝謝那些相信我會上的人。我成功了!謝謝你們喔!

最後,給考生我很喜歡的一段話:
不管你現在處在什麼樣的困難、站在一個什麼樣的工作崗位、過著多麼不開心的生活,只要保持著一定會成功的信心魄力緊盯自己的目標,心想只要活著都有機會改變眼前狀況,縱使機率渺小但是它一定存在,靠著努力放大機率,在痛苦的時候用各種大大小小值得開心期待的事佔滿腦袋,痛苦就會相對無感,疲倦又討厭的人事物和負面情緒就相比微不足道,只要不放棄只要活著就有機會成功,背法條只是小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