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0年 初等考 交通行政 林O臻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初等考 交通行政 林O臻 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交通行政#初等考

點閱:

ㄧ、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2011年退職後,我是全職媽媽,有很多的時間可以照顧家庭,但時間多了毫無目的的生活,不知所措,看著就讀高中兒子唸書很是羨慕,我也想再唸書學習,伴隨孩子一起成長,經過和先生討論後,先生建議往國考方向著手,我也立即執行。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坊間補習班之多,我選擇來到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志光教學方式有面授/視訊/函授,學習風氣環境好,不易受外界的干擾 ,而吸引我的是視訊數位學習可因自己時間安排課程學習以及在雙北地區各學院的分校皆能觀看課程,另外的是櫃檯人員親切詳細解說適合我的考科-初等考試交通行政考取班,致此開啟了我第二人生。

三、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一)、國文:樂府老師透過有趣上課方式讓國文課不再枯燥乏味,授課內容豐富且實,也會補充課外資訊。我平時研讀課本之外,也大量練習考古題打下穩定的基礎。
(二)、英文及公民:英文是我在學習遇到最大的瓶頸,吳老師的教學很詳細,因為自己基礎不穩,只能多背單字,多閱讀文章來幫助。公民陳老師:講解清晰明瞭,上課所教的內容與現實生活中做連結,陳老師不厭其煩跳針式的教法是因為重要所以重複的說,一方面有助於記憶,另一方面近幾年的考試題當中,時事題出現的比例很高,要能活用理論知識來練習每章節後面題庫;另外老師上課很有趣,講解方式淺顯易懂,亦時常鼓勵考生,讓沈重的讀書壓力得到舒緩。
(三)、交通行政大意:交通行政大意範圍涵蓋很多法條,對於各個專有名詞解釋,林老師是教我們以理解方式去學習,而非單純的背誦,有助於建立長期記憶,我認為法條內容與基本原理原則的理解與記憶都很重要,因此練習考古題對於累積實力來說是很有幫助的,而課本後面附有練習題,我會在學習完一章節後開始寫題庫,來檢視自己吸收程度。
(四)、運輸學大意:此科範圍很廣包羅萬象,參雜許多難懂的理論,剛開始學會很難,但是硬背起來記憶並不會長久, 劉奇老師會帶一些實例幫助加深印象,老師上課很幽默,說過的話都讓人很有印象,上課勤做筆記,透過書寫可以幫助加深記憶,課本也整理有高、普考歷年題庫及選擇題庫,而多練習考古題很有幫助,但在練習考古題時,我會先讀過課本,因為此科題型變化較大,若只靠練習題目來記憶,遇到新題型考題時則會很容易失分。

四、結論
         記得剛開始上課,對著電腦著實不習慣而且哈欠連天,心想要唸書跟執行唸書是有相當大的差距,但轉頭看周遭的同學們,有的是半工半讀的學生有的是全職學生,他們努力專心學習下激發出我不認輸的強烈意志,僅管離校20餘年,記憶力不如菁菁學子們,但學習態度和認真反覆學習是不輸人的,我可以做到,相信後進的你們也可以做到的。歷經多年,一次一次挫折失敗,不但不放棄,我還堅持著,持續學習上課並且挪出時間運動,增強自己的體能肌力,讓思路更清晰,因為這是一場長期抗戰。對於後進同學們期望你們也能朝自己理想邁進——不經一番寒徹骨,怎得梅花撲鼻香,真心祝福大家。
          感謝各科老師的傾囊相助,使腦袋已不甚靈光的我能夠上榜,真是非常感激,此外還有中和、永和櫃檯人員及永和店長等的協助幫忙,也是這次能夠上榜的構成要件要素。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