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店區北新路二段191號

02-8911878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北新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58446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2年 中華郵政 郵務處理-彭○傑-竹南數位學院

112年 中華郵政 郵務處理-彭○傑-竹南數位學院

#郵局專業職(二)#郵務處理

點閱:

ㄧ、基本背景
本身是育達科大行銷系畢業,畢業以後一直都在全聯上班,看到身旁的大學朋友都有自己的目標和不錯的工作,以及家人親戚的壓力下,促使我下定決心報考中華郵政,當時的我想說給自己一次機會,為自己訂一個目標。
 一直以來,我都覺得自己不是讀書的料,也知道依靠自己念書失敗機率很高,所以想試試看補習班的幫助,讓我讀書起來事半功倍。每天早上我差不多九點左右起床盥洗,吃早餐的同時我就會背背單字片語,接著開始上課,早上一堂課,休息半小時,再接著下一堂課,這種日子持續三、四個月,一定會覺得枯燥乏味,每天也被進度追著跑,我都會告訴我自己要堅持下去,這是最重要的。
雖然專業二考科少又是全部選擇題,但我覺得準備科目的時候要很細心,也因為考科單純,大家筆試成績都偏高,專業科目的部分占了35%,真心建議專業科目一以及專業科目二平均盡量都要有90分以上比較安心。

二、各科準備技巧
1.共同科目-國文+英文:
國文考試可以說是全範圍,範圍太廣,聽林嵩老師講課,下課閒暇之餘可以上網找古文三十,一天至少看個三四篇,培養語感,讓自己對於古文的熟悉度提高。
英文我相信大家都很頭痛,畢竟是大家的大魔王科目,但只要每天至少背100個單字,之後每天不斷地複習,上課好好聽威廉老師講解文法以及題目,並且上課時把文法、時態、假設語句等等搞清楚,準備起來也不會太困難。
我自己準備郵局作文是多看看其他錄取考生寫的作文,也會把名言佳句都寫下來,當作自己的武器,因為是跟國文英文一起考,所以我一開始會花25到30分鐘開始寫作文,前5分鐘會在腦海裡想一下大綱,隨時記得不要離題,並且多使用一些名言佳句,在作文裡會拿到不錯的佳績。

2.專業科目一:企管+洗錢:
企管真心推薦王毅老師,讓我在準備企管這塊非常輕鬆,厚厚一大本企管整理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再去網路找一些題庫,很容易在企管上奪取高分,每一章節的重點也很迅速地掌握,這科雖然要準備較長時間,但有王毅老師的講解,準備起來事半功倍。
洗錢這科雖然條文很少,但聽品昇老師的準沒錯,去網路上抓防制洗錢與打擊資恐專業人員證照的題目來做,以及老師上課的重點大意,很快就能知道大致出題方向,再搞清楚各個機關單位,算是很好拿分的科目。

3.專業科目二:郵政三法+金融:
郵政三法大推韓菲老師,每一條法歸整理得很清楚,是一科背多分的科目,把考古題做到,看到題目就知道答案是甚麼這種程度,並且謹慎細心,就能有滿意的分數了。 
金融科技力跟英文差不多是大魔王科目,並且每年都會有新的考點,建議上網多看看整理過的金融科技的筆記以及多多了解有關金融的時事。

三、面試事前準備及面試分享
我在對完筆試答案以後就立馬開始準備自傳以及自我介紹,因為放榜後一禮拜就馬上複試,時間非常的匆促,500字的自傳及自我介紹真的非常重要,一定要把你身上的優點跟郵政結合起來。我也很感謝超級解惑王裡面的自傳批改,讓我知道自己哪些句子不太通順。自我介紹建議找一些親朋好友擔任面試官,要練習到不會吃螺絲並且很自然的面帶微笑,面帶微笑真的很重要。
口試當天,我自己也很緊張,但是只要把這場面試當作座談會,壓力會小很多,也會比較自然的微笑面對面試官,進去後一定要很有禮貌問好,努力堅持10分鐘就好,有自信的面帶微笑,語氣堅定,結束以後,讓自己好好放鬆,告訴自己盡力就好。
很幸運自己第一次就上榜,準備過程雖然枯燥乏味,但相信自己,努力不懈,最好的結果一定在等著我,我也向大家一樣害怕失敗,但自己不踏出那一步,怎麼會成功,我也祝各位考生能夠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