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北市內湖區成功路4段64號3樓

02-6613151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北市私立內湖志光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北市教終字第10730249300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09年高考交通技術-陳○陽-志光數位台北旗艦店

109年高考交通技術-陳○陽-志光數位台北旗艦店

雙榜

#高考三級#普考

點閱:

報考動機
由於家庭因素考量,離開原本服務的科技業公司,所幸也得到主管跟同事諒解,甚至鼓勵我說如果沒上可以再回去一起打拼,讓我寬心不少。
而原本設定給自己的時間是2021年內考取,所以報了超強班,但這四個月準備下來發現來得及順利把課程都聽完,就不禁想要嘗試在今年就上榜,如果高考沒中就改拚年底的地特考試。


選擇補習班(志光)的原因
如果想要短時間內考取,只憑自己的努力是不可能的,補習班的資源能夠幫助我快速縮小念書的範圍,而且以我剩下的時間只能選擇視訊,每天用兩倍速看影帶,一天花個八小時在補習班,就能提早在考試前一個月內結束課程,並留時間給總複習跟自己在家念書。我稍微在網路上做過功課,志光是相當有名的公職補習班,加上交通方便,我只到過一間視訊店了解上課方式,就決定報名了!
   

選擇視訊課程的原因:
首要原因當然是時間上的考量,如果我要面授只能等地特或是明年考試才能跟上進度,而選擇坐在補習班內看影片比起家中比較不會懶散,雖然因為疫情影響,只能盡量避開上下班人潮來聽課,所幸台灣的疫情控制住,能順利把課程上完。

專業類科準備技巧:
運輸學:
看過往經驗分享這是範圍最廣泛的一科,內容包山包海而且還不知道會考什麼,所以我在聽完前幾堂
課後決定暫緩它,從其他科先下手,事實證明確實有效,因為交通這領域其實萬變不離本宗,在其他
科目念到的觀念,大多都能應用到運輸學的申論回答之中,建議可以當作交通類別最後念的科目。

運輸規劃學:
顧名思義這是一個用來做規劃的學科,所以大多有SOP流程或圖表能記憶,我建議可以先閱覽近十年的考古題,歸納出概略的出題方向,這個科目通常考大不考小,所以不需要鑽牛角尖,而這科計算題的類型不多,所以多練筆練題會相當有幫助

交通安全:
這是相對來說花比較少時間的科目,因為各種交通設施的設計要點一定首重安全,不管在哪個科目都會常常提到安全事項,所以這科比較怕考到沒見過的專有名詞,劉老師給的資源都盡量去念一下,心裡有個印象知道是在做什麼相關的就好,像我有照老師說的去載了最新版的政策白皮書,雖然這次沒考到,但未來幾年還是有機會出。

交通工程 & 交通控制:
這兩科的考試範圍相當類似,可以利用交通工程的知識來做交通控制的題目,王老師感覺因為跟我年紀相差不遠,講話方式比較平易近人,他的教法很符合我這種速成的需求,上課中明確告訴學生會考什麼、不會考什麼,比如說太難的計算或是太久遠以前的題型就會提醒只要略懂、不須一定要會(除非考技師才會用到)

統計學:
我大學時因為統計被當重修,所以這科一直是我的心魔,但看成績也知道我還沒治好這科...。不過吳老師也是上課很幽默的類型,讓我有消除學生時代對統計的恐懼跟厭惡,雖然很遺憾沒能夠洗刷恥辱,但絕對比大學時的統計實力更進步!


個人舒壓撇步:
我讓自己在準備考試期間的作息規律,甚至在考前一個月11點前上床睡覺,隔天6點就爬起來,就是為了讓身體習慣在白天維持最清醒的狀態。我自認做得比他人好的是考試的平常心,適度的壓力是好事,但過度的壓力會壞事,我每天回到家後晚餐都會配一集韓國綜藝節目Runningman,讓自己保持愉快的心情。

給學弟妹的勉勵:
畢竟補習班不是學校,目的並非傳授最正確的知識,而是讓來報名的考生快速上榜,若有100個題目可能只會給10種答案讓學生背,這樣也是方便讓大家記憶,既然如此一定有少數略為偏題的答案,所以需要培養眼力來判斷,一旦有能力看出來,再學著自己找出答案去補齊不足,而非填鴨式硬記,就代表這些科目已經融會貫通,能夠寫出自己的答案就更能在考場上隨機變通,共勉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