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調查局特考考取心得

111年調查局特考三等資訊科學組-吳○翰-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調查局特考三等資訊科學組-吳○翰-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資訊科學組#調查局三等

點閱:

  一開始還是大學生的時候,就在考慮是否要繼續升學還是投入國考的行列,而當時在考慮過後決定先以有工作為主,之後要升學或進修的是可以等工作穩定後再繼續,因此在考慮過後,畢業後休息一小段時間後便投入國考行列。

  而當時在選擇補習班的時候,主要是以
不會離家裡太遠的補習班為考量點,而當時在蒐集資料後發現到志光數位學院,且在高普特考方面有蠻多不錯的資源可以利用,教材內容及上課方式都有滿足我的需求,而且數位學院的課程是可以隨時隨地聆聽,聽不懂還可以重複聽,上課時間也可以由自己決定,因此在考慮過後決定選擇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而我最常使用班內的輔考資源為申論實戰模考,因為這項資源是由老師出題並批改,可以去檢測我自己是否有吸收進去,或者是否仍有一些我沒注意的地方或是忽略的部分,並讓我好好地審視自己的讀書進度及策略。


  在準備考試這段時間,自己會在每一次要上課的時候先預習後面要上的課程內容,在聽完之後會回家再做一遍複習,確保這個知識有讀進去,而在聽完一章節時會去抓後面的章節考古題去做小測驗,以確保自己這章節的知識是否有那裡不懂,並做下記號方便以後在複習時去特別留意,而在時間的分配上我花了大約四個多月將教材聽兩遍,以防自己在聽教材時有遺漏掉的一些小知識,並且將其補充完整,為自己打下一個扎實的基本功,而在聽到第一遍結束時,我就開始去做歷屆考古題,這時大約是四月初,我先將所有的歷屆考題做蒐集,並且去分析看每一科每一章節哪一部分出題的機率比較多,並做記號,方便考前做複習時能更快去做翻閱,做了一遍之後並且統整完成,之後就一直反覆地去做複習及錯誤檢討的部分,直到考試。

  在「電腦網路」的部分,我是跟著老師的進度去學習之外,我會利用一些零碎時間去問自己一些有關協定的部分,因為這科的協定太多太廣了,只能盡力去準備,並將自己所能把握的都記熟,接著就是勤做考古題,像是就把ISO七層跟各種常出現的網路架構跟協定背熟就可以拿到基本分數,這些都很容易考出來,因此在這方面我就會特別去注意。「資料庫」的部分,我自己除了跟著老師的課程之外,就是勤做考古題,像是像SQL語法、ERM與綱目圖、正規化、交易執行程序等等都是大機率會考的,因為在所有科目中我認為資料庫是比較好拿分的科目,因此勤做考古題將所有題型弄熟即可。「資通安全」的部分,這科的範圍很廣,除了跟著老師的進度和勤做考古題之外,我也會去多關心一些國內的新聞,因為資訊安全部只有書上的內容,也和生活有相關聯。「系通分析與設計」的部分,因為在每個階段都有很深入且龐大的內容。因此在每個部分先要求自己有基本觀念,再將考試常出的內容上去做琢磨,例如專案的開發模式、專案管理的內容、系統轉換、物件導向等內容。

  在準備的時候一定會有遇到瓶頸的時候,我自己的方式會讓目前的進度先暫停,先去運動或是出去散個步,並且好好整理自己的思緒,再告訴自己上榜時會是如何的心情狀態等,等到自己狀態好一點再繼續奮鬥

  首先,我要感謝志光數位學院的所有工作人員和老師,謝謝你們在疫情期間的努力清潔消毒,並想方設法的使我們學習不中斷,最後要感謝是我的家人,因為我是全職準備,因此有時候會有一些情緒起伏或低潮時,他們都會嘗試理解我並且跟我聊聊天,讓我在這條路上認為自己並不是一個人,是有家人在背後默默的支持著我,跟著我一起前進,也讓我順利地於今年順利上榜。而要告訴學弟妹的是,準備國家考試是非常辛苦也非常孤獨的一條路,但是當自己真的努力熬過這一段時間之後,會發現到這是非常值得的一件事,因為沒有絕對厲害的考取方法,只有適合自己的方法才能考上,以自己本身的狀況去做適當的規劃與分配,想想自己應該做什麼?如何做?才能考上,努力去實踐,成功必定指日可待。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