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賴0儒-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鐵路特考佐級-場站調車-賴0儒-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鐵路特考佐級

點閱:

大學畢業將近開始恐慌自己的出路,一次巧合遇上同校同系畢業的學長聊天當中得知他在台鐵工作。聽說台鐵福利不錯也穩定,本身志向不是大富大貴只求穩定,因此就走上了公職考試的漫長道路。

剛開始還沒想到去補習班報名,而是心高氣傲覺得自己去書局買鐵路特考相關參考書回家自己努力應該是輕而一舉。但是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買了參考書卻沒有規劃好讀書計畫加上在自己家裡讀書太過安逸,不用多想第一次參加國家考試就被震撼教育一番。

後面決定這樣不行,想說一定要去補習,就選擇了志光數位學院。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主要是離家近,加上網路看到鐵路特考上榜的考生很多都出自於志光,更加決定去志光的選擇。另外志光的一系列課程安排對於不擅長規劃讀書計畫的我來說是很大幫助,志光的各科目老師都很優秀上課的課程內容很靈活每位老師都有自己一套讓學生容易記憶的方式讓人印象深刻。

參加「題庫班」課程,參加的佐級考試題目都是選擇題。選擇題看似容易但其實對於考生的心理壓力挺巨大的,因為選擇題容錯率極低,因此刷題是每位考生必備課程一方面檢視你的基礎程度。由於考題比較靈活多變的與當今時事結合很考驗臨場反應,某位題庫班老師講過一句話:先學會從題目裡找關鍵字或內容,不要用「你覺得」去瞎選答案或是擲骰子。掌握你能掌握的不要輕易就放掉,有時候困難的不是題目而是你的心態。題庫班最大的幫助莫過於老師會把每個題目都幫你作分析抓出關鍵重點作額外補充。所謂魔鬼藏在細節裡,別的參考書只會告訴你答案是什麼細節重點卻寥寥可數,所以參加題庫班會讓你比別人多一分勝算。

準備技巧:
1.國文:近兩年的國考題目都是白話文,所以閱讀能力和刷題速度變得很重要。由於這一科沒有範圍,所以這一科準備方向就是每天至少要練5題。數量不用多,但一定要每天練。

2.公民:公民是個非常生活化的一門科目,如果只是基礎的課本內容學會就去考試那公民會教你做人。開句玩笑:老師的公民課本翻到散架表示公民穩了,但就像一開始講的公民除了基礎的課本內容,當今國內外時事內容才是你的考題切記多多關注時事新聞。

3.英文:因為它的分數占比15%,建議多背單字,每天睡前看一至兩小時單字積少成多,至少要有基本單字能力不然考試要猜也會猜到懷疑人生,拿取基本單字分數應該不困難因為你不可能保重公民滿分來補足英文的坑,對於英文不是很好的人基本的英文單字分數盡量不要放掉。

4.鐵路法:套一句老師的話:鐵路法不拿個100分或98分你要怎麼墊高你的平均分數,由此可知鐵路法是個相當親民的科目,準備方式必較容易網路上下載一份3至5年的歷屆試題及一本鐵路法法條邊做題目邊查閱法條,法條內容並不像民法、刑法生澀難懂所以能挺好掌握的。

5.鐵路運輸學:鐵路運輸學是一門相當棘手的科目,它的範圍太廣闊有鐵路母法+子法、捷運、輕軌、高鐵、鐵路技術類的也有題目,我建議從歷屆試題下手,下載近四年的鐵路運輸學歷屆試題耐住性子一題題查閱資料作筆記可能會比去看一整本鐵路運輸學的書還有容易上手,另外推薦老師的鐵路運輸學,老師上課方式很重視基礎,上課手寫補充資料相當可觀配合你在做歷屆試題時的自己寫的補充資料,會加深你的印象。

國考是條不歸路,你不知道猴年馬月才能拿到鐵飯碗,唯有堅持才能比別人走的更穩,也會更加珍惜自己努力換來的成就,因為你吃的苦不會有人感同身受縱使再多質疑或自我懷疑,當你上榜那一刻所有的問題都會煙消雲散,相信自己配得上自己的成就,願所有在努力的考生都能如願以償。


  感謝志光的工作人員及授課老師,感謝你們的協助不管是課程上老師專業的授課、問題的解答或是漂亮的行政姐姐每天提供考生乾淨整潔的上課環境、親切的關心及鼓勵、提供關於的國考相關的訊息,在準備國考的路上能收到滿滿的關愛及祝福,選擇志光榮耀一生。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