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09年 地方特考五考 一般行政+110年 初等考一般行政-林○謙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09年 地方特考五考 一般行政+110年 初等考一般行政-林○謙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雙榜

#一般行政#地方特考五等#初等考

點閱:

一、背景

大學畢業一年多,曾懷有執教鞭的夢想並取得教師證,後因教甄缺額過少因而投入國考,選擇初等的原因在於,已經畢業一段時間了才決定國考,希望能快速上榜先有一份穩定的工作。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當初決定考試就決定要到志光來諮詢課程,因為志光一直是國考的第一品牌,幾乎上榜生大多數都是選擇志光的課程。而選擇數位學院的原因在於,鳳山志光數位學院離我家不遠,協助我諮詢課程的服務人員也都態度良好親切,提供我很多備考的建議,甚至還教我買什麼牌子的錄音筆音質比較好,可以將課程錄回家反覆聆聽複習,令人備感溫馨。考試過程有任何重要資訊也都會第一時間提供給考生,而且到數位學院觀看課程,有一群考生夥伴一起奮鬥的感覺很好,能督促自己不要怠惰,努力備考。

 

三、各科準備方法

因為我在志光數位學院選購兩科專業科目,其餘共同科目我是以購書自修的方式做準備。

()國文

1. 準備方法

國文這科較難速成,需要長期的閱讀習慣來培養語感,但考生通常沒有時間進行閱讀訓練,建議至少每天一回的考古題訓練語感與答題本能。強烈建議將公文題盡可能把握住,是國文唯一可以掌握的考題,花費時間不多卻能至少六分入袋,相當划算。

2. 書單

(1)搶救國文大作戰 (2)國考公文選擇看這本(強烈推薦)

 

()公民&英文

1. 準備方法

(1)公民

公民建議購買一本國考用書+升大學參考書,公民近幾年有越考越難的趨勢,特別注意經濟學是鑑別題主要考點,相對困難但只要從觀念弄懂就不難記憶,升大學參考書解說詳細圖文並茂是理解好夥伴。

(2)英文

初考英文不難,單字量約在4500單,文法則在國中程度。我的準備方式是將高中4500單重新拿出來背,遇到不熟的寫在小字卡上,一輪後就只利用零碎時間背誦字卡,閱讀測驗盡量一天一篇維持語感。

2.書單

(1)公民

羅文國考公民(強烈推薦,本書看熟基本上能拿公民八至九成分數)

任意一本升大學公民

(2)英文

4500

三民英文題庫攻略

 

()行政學

1. 準備方法

感謝陳真老師的行政學課程,讓我在行政學漫天亂考的大範圍中抓住考點所在,尤其是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綱表真的是備考好幫手。在行政學的準備上,我一開始先專心跟完課程,並且用心做筆記,再來就是大量刷題,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

所有考點精華囊括在內,我在備考期間總共反覆刷過五次,果然也在考試時拿下不錯的成績,基本上會出的題型陳真老師上課都提點過、行政學百分百書本裡面也都會反覆練習到,只要跟著陳真老師的腳步+勤練行政學百分百,這科是能夠短時間衝高分數的。

2. 書單

(1)陳真 行政學概要

(2)陳真 行政學百分百

 

()法學大意

1. 準備方法

初等考一般行政的大魔王,對於沒有接觸過法科的同學是很頭痛的一科,一開始原打算自己土法煉鋼硬讀,發現範圍廣袤無邊根本無從下手,因此購買了陳治宇老師的雲端課程,在此我要大力推薦陳治宇老師的法學大意課程,陳治宇老師教的真的非常好!基本上聽完課程加上每堂課用心做筆記,對於法大就會有清楚的架構與認識大致的考點所在,我個人將上課筆記用打字的方式整理成講義+常考法條印成兩本小書,整理的過程加深記憶並去蕪存菁,後期法大基本上只看這兩本,而且根據我考試的經驗,會考的幾乎都在裡面,就夠了! 而法大需要的海量題目練習,陳治宇老師的法學緒論百分百也能滿足,題題詳解並附上法條索引,能夠在答題的過程中順便快速複習法條,藉由答題訂正新考點記到小書,慢慢自然能融會貫通,不再懼怕法大的無邊無際。

2. 書單

(1)陳治宇 法學大意

(2)陳治宇 法學緒論百分百

 

四、給學弟妹的話

這次考試我的備考時間從109年七月當兵退伍開始,約準備半年時間。在過程中我發現,初考真的是給有心準備國考且想快速上榜的考生一個很好的選擇,在考科少、全選擇的情況下,學弟妹真的不要被初考的低錄取率嚇到,其實只要選擇志光的課程,願意用心跟課加上勤作筆記、勤練考古題,初考的準備期絕對比高普考還來得短且快速上榜,也很適合兼職準備的考生,利用上班的空檔就能夠練幾題選擇、下班時間準備也足夠了!天道酬勤,只要用心準備,這是一場會上的考試,而且是不難上的考試,祝福大家都能如己所願,金榜題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