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08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溪湖分校 一年考取

108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 行政警察 溪湖分校 一年考取

一年考取

#一般警察四等#警察 一般警察 行政警察

點閱:

一、前言
  放榜在前不久而已,我覺得我還在作夢,而在這考試準備過程中,心情起伏很大會想很多,甚至快撐不下去的感覺,希望我分享的內容能幫助到正開始準備的你們。
  
二、個人背景與經歷
  畢業於國立溪湖高中,在高中三年當中,考慮很多因素,還有未來想要有穩定的職業,而選擇了這條路,與大部分一般高中生不太一樣的路,當然決定想走這條路的時候,旁人會有一些言語,使我百感交集,讓自己覺得選錯了,我不應該走這條路的感覺掀起,擊垮了自己,當時的我是在最低潮裡,再慢慢地⋯⋯你會想起一開始你決定這條路的起初原因與動力,開始看到還有人在旁支持你,再慢慢地爬起來,跌倒了,先躺一下,再起來,儘管一次又一次……。
  
三、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因為離家距離近,可以省下時間換取讀書時間,不需要到離家距離遠的現場上課。
  
四 、選擇「視訊」課程?
  上課可以重複播放老師上課講的重點,如果聽不太懂,可以再重複播放上課學習,既有效率且能更聽懂上課老師所講的知識。
  
五、準備過程與方法
  (一) 國文──
  選擇部分: 我只寫了上一屆一份歷屆試題,大概了解出題的模式與練自己的手感,因為其實這部分較沒範圍,而整考科配分上,比重不大,所以相較其他考科花的時間很少。
  公文部分:整個上完課之後,有了概念,直接開始每個月都練補習班公文申論,直到考前完,把握每個月一次的練習,一定要練,你才會發現小細節錯誤,越把握細節,你就會越高分。
  作文部分:大致聽完課後,我練了兩次補習班每個月出的作文申論,在接近考試的時候練習,大概知道配分,建議作文要寫到第三面半或到第四面,因為篇幅也會影響分數,而作文內容的來源,我是來自生活周遭,還有自己喜歡的電影或戲劇對話,跟一些放在大眾媒體分享的文章,來思考及轉成自己容易記得的詞藻或是內容。
  
  (二)英文──我每個月在圖書館借英雜,大概每個月借三本空中英語雜誌,一天看一篇文章,看到考前為止,還有另外買一本國考單字本。
  
  (三)法學緒論──
  憲法部分:釋字、憲法本文、憲法增修條文都要很熟,雖然釋字很多,但有看過有印象,看越多越好,慢慢理解前後,而法條看熟後,我有另外整理筆記,讓自己更好記憶。
  法學知識:這是許多法條綜合在一起,每一部法條都要很熟,且另外整理筆記,會更快回復記憶,再來都熟之後,開始刷法學緒論的歷屆大概要刷1000題以上。
  
  (四)刑法──
  選擇部分:主要刑法本文,主要考法條與應用,要把每一條法條的數字跟內容熟記起來,也要理解法條細節,來判斷一個人成立何罪。
  申論部分:一定要多練申論、練題目,多判斷與理解,及熟記罪名與法條數字,才能開標,而分則的法條都有可能考申論題,盡量練習。
  
  (五)警察法規──
  選擇部分: 多部法條綜合在一起,要熟記每一部法條內容,還有與警察相關之釋字要熟看,一樣掌握越多細節,分數越高。
  申論部分:這科申論是我最難掌握的,除了我很難掌握申論題目方向外,我熟記法條也不一定寫得出來題目的答案內容,但會盡量寫題目相關內容,盡量多讀課本上出現的東西,我也有另外買程老師的Q&A申論課本來練習,盡量練習。
  
  (六)犯罪學──
  選擇與申論部分:這科是有許多理論的科目,掌握申論就是掌握選擇,人名跟理論要一起記,而且同時會有同一個人講多個理論,可以整理筆記來熟記。
  
六、心得
  在這一年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每一天上課,每一天讀書,每一天都得需要有自律,幾乎沒有其他休閒娛樂,頂多考前幾個月,與朋友晚上約個時間在咖啡廳放鬆聊天,暫時忘記考試的壓力,人就像橡皮筋一樣,拉久了也會疲乏,所以可以依自己的進度排休閒娛樂的時間,運動一下或是看一部電影,做一些能讓你放鬆的事,比較又有動力開始讀起書來,然而也很常遇到瓶頸,無法理解的內容,今天想不通,明天想不通,每天想,有一天會突然想通的,加油!你一定可以!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