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77號

02-66373099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0 (假日營業時間)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四等 測量製圖

112年 地方政府四等特考 四等 測量製圖

雲嘉區榜眼

#地方特考四等

點閱:

一、各科準備心得:
測量學:因高中是相關科系的,準備起來較輕鬆,最重要的是賴明(賴登明)老師上課時,須把基礎的部分弄懂,圖像記憶可以記的更清楚,次要是大量的練習歷屆考題及其他課外題目,無論計算還是敘述題,試著寫出來才能清楚自己的弱點。地方特考較不一樣的是有加入地籍測量,因此還是要多記法規喔!
測量平差:這科在練習時真的要把高中數學基礎給打好,不然在解題時一定會卡關,因幾乎都是計算題,對於計算較好的同學非常的吃香,建議把賴明(賴登明)老師老師提供的講義裡的題目做個三遍以上,之後無論題型怎麼變化,最原始的都還是那些基礎去做延伸而已。要注意的是一些推導、證明題,雖然不常出現,但還需多加留意推導、證明要用到的複雜公式。
土地法概要:非常推薦土地法老師的課程,對於不熟悉土地法的人,老師的上課方式會先講法規的時間軸及立法理念,有相似的法規也會多方比較去做一個競合討論,這科一定要多複習,尤其是共有土地及優先購買權的部分,是近期熱門的考題,大家跟著老師的步調走,可以考出不錯的成績。
地圖學與地理資訊系統:這科目說實在的沒什麼在讀,全部章節裡我是優先把前面地圖的投影、主題圖的分類及GIS給讀熟,其餘的部分幾乎只看過一遍有個印象。相較於其他科目,這科感覺像是要測驗學生的思考及對於GIS的運用有何想法,因此沒有特定的答案,不知是有整體加分還是真的受到閱卷老師的青睞,沒怎麼準備的我竟考九十分之高,推薦給有考此類科的考生們,在不失去正常邏輯的情況下,可以好好地把自己的想法大膽的加進去,說不準,可以靠這科拉高分。
國文與作文:推薦林嵩(林文騰)老師的國文與作文,用詼諧幽默的口吻敘述詞彙的背景意義。蒐集大量的作文題目及文章,激發我們內在的想像力去完成一篇完整的作文架構。
法學緒論與英文:上課聽懂法學緒論老師說的,外加課本練習題,每個禮拜複習個兩次左右,考運好的話,可以只錯五題左右。而英文的部分,要養成每天背單字的習慣,持之以恆不要放棄英文,以防法學的題目考不好,至少還有英文分數可以補足
二、考取經驗分享:
在十二月地特上榜前同年七月,我有準備高普考試,那時的我還是大四剛畢業的學生,在學校的日子,每天都被專題及其他課業追著跑,因此在國考上準備不夠齊全,一個禮拜有碰三次就已經很多了。七月那時的考場,明明天氣溫熱,但身體卻異常冷的發抖。我知道,那是什麼都不會寫的我,大腦給我的缺氧警告。九月放榜時,人在軍營裡,得知落榜的我並沒有想像中的驚訝,畢竟,能有四十三分就該偷笑了,當下看了一下分數,擬定好了自己的課表,打算出去的第一件事就是在志光數位學院好好讀書。
隨著十二月的考試日漸臨近,我感受到了巨大的壓力,但同時也體會到自己的進步。在過去的幾個月裡,每天認真的刷題目,畢竟考的類科偏冷門。考試當天,我努力地完成每一道題目,即便遇到真的沒看過的題型,我也沒有放棄,反而是好好的思考可以寫什麼,再多寫一點相近的專業知識,看是否有幫助加分,畢竟分數很貴。
時光匆匆,隨著三月的到來,考試成績終於揭曉。當天的我真的緊張到快吐了,放榜前幾天還夢到自己落榜,跟班導師分享時,班導師還安慰我夢與現實相反!我也為自己打劑強心針,在放榜當天鼓起勇氣查看榜單,看到上面有我的名字及准考證號碼時,內心湧現出難以言喻的喜悅和成就感,幸好不是同名同姓的人,還真的給我上榜,而且還是榜二的位置,超開心!
回首這段歷程,我深刻地體會到學習的重要性和持之以恆的力量。每一次的挫折都是成長的肥料。而每一次的努力都是通向成功的踏腳石。祝福每一位考生可以順利考上,而我將繼續努力,為自己的未來奮鬥。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