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鐵路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 鐵路特考 佐級正取 運輸營業 - 賈○婷 - 永康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鐵路特考 佐級正取 運輸營業 - 賈○婷 - 永康志光數位學院

#鐵路特考佐級#鐵路特考員級#鐵路特考高員級

點閱:

  • 準備考試的背景
  平時會上網找一些考試的資料,但都沒真的下定決心,直到前年10月的時候,工作上的煩心事突然暴增太多,又剛好看到超級函授課程在特價,趁著這個機會投資自己,評估超級函授會附有寫好的彩色筆記,可以省下作筆記的時間,且上課方試是可以照自己時間安排覺得不錯,並決定報名鐵路佐級的運輸營業考試,因為平時要上班,所以先報名2科專業科目(企業管理和鐵路運輸學)來打底,也養成早上上班,下班後看課程的習慣。
 
  • 各科準備方式、時間準備要領
  在課程的安排上,我先將每天的看課進度安排好,星期一到星期六每天1-2堂,星期日用來補偷懶沒上完的部分,並設定一個期限(差不多是考前3-4個月)要求自己把所有課程看完,這樣才會有時間可以複習,可以使用便利貼好每天的進度條,看著進度條一個個撕下的同時,相信自己的實力是與日俱增的。
  後來在補習方面改選視訊全科班,每天聽課到哪,回家就再讀一遍到那;看課時先不抄筆記,等聽懂一個段落後再回頭做筆記,這樣可以加深印象順便複習。除了補習班的講義以及課程上的學習外,會另外找補充資料作加強:
  1. 國文:
找一本題庫本,最好是除了歷屆試題外還有附有模擬題的,每次寫完後不論對錯,都把詳解看過一遍;錯的題號另外記下來,等整本做完後再作一次練習。
字音字形每天默寫,把常錯的用其他色筆記下,方便考前翻閱
  1. 公民:
到聯合新聞網找公民科,抓大概半年到一年的時事模擬題練習,遇到不熟或不會的就趕快翻課本讀熟,再找一本題庫本練習。
  1. 英文:
借一本閱讀測驗的書或是買一本英文雜誌,練習閱讀文章可以了解文章內的單字文法,再把不會的單字片語用一本筆記本記下來,睡前背一背。
  1. 企業管理:
將補習班的課本與筆記不熟的部分作記號時常翻閱,在練習題的選擇上不侷限單一考試其他有企業管理這個考科的考古題都要多方練習。
  1. 鐵路運輸學:
除了多關注台鐵的時事外,找一些運輸學的教科書(例如:現代運輸學、運輸學等),先把基礎的搞懂,再找一本題庫本配合練習;法條上面也要多加留意數字和名詞解釋。
以上是我準備的方式,希望能對正在準備考試的你有所助益。
 
  • 考取心路歷程、給學弟妹的鼓勵
  去年鐵路運輸學考的不是很理想,讓我以些微分數落榜,雖然懊悔但也因此確信我是可以成功的,今年考試因為疫情的關係延後,我便告訴自己這是上天給我的追分機會,一定要好好把握。於是我又再把題本全部快速練習一次,把貼好的標籤又重新讀過一遍,考試當天進入考場時,我的心情絲毫沒有被緊張感淹沒反而很平靜,因為我相信我已盡了最大的努力剩下的就等待好消息吧!當得知我真的上榜了,除了尖叫眼淚也奪眶而出,那種喜悅的心情是難以言喻的,心裡的這塊大石終於放下了。
  有時將自己逼得太緊反而會事倍功半,適度的放下書本,讓自己休息吧!當壓力大到喘不過氣時,可以去遊樂園玩刺激的設施叫一叫,鬱悶的心情真的會舒服很多。每天給自己一個微笑,好運一定會在你身邊的!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