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3初等考-一般行政-何○恩-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113初等考-一般行政-何○恩-佳里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行政#初等考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準備考試前,我是個全職的上班族,每天早八晚五感覺也沒什麼不好,想考公務人員,起因於剛畢業的弟弟薪資比我高很多,老是在我面前炫耀,特別討厭,讓我萌生轉換工作的念頭,而我的工作雖然薪資不高,但公司最大的優點就是下午五點準時下班,且平日、假日皆不用加班,非常有規律,正適合將晚上及假日的時間用於念書、準備考試。

二、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
  我喜歡一群人聚在一起學習的感覺,會讓我覺得自己在漫漫考試路上並不孤單,也沒有床在一旁誘惑著我休息,故我選擇在志光看影片上課而非在家中學習。如果學習累了、倦怠了,覺得自己為什麼要這麼辛苦追逐一個如此難上榜的考試時,看看左邊、看看右邊,發現大家手中的筆刷刷動個不停,正聚精會神的上課,我想休息的念頭才剛冒出,就被其他人的認真努力趕跑,又可以拿起筆,戴上耳機,點擊下一堂課繼續學習。

三、學習困難的解決方式
  考試的內容範圍廣大,老師的教學節奏也很快,常常我還沒理解明白便進入下一個單元,因此問我說哪一位老師教得好,對我來說好像都沒差別,不管是誰皆會有聽不懂的地方、疑惑不已的內容,因此我上課的方式,是將聽懂的筆記抄寫下來,而聽不懂的則認真聽老師講,將板書用手機拍起來,待那一堂課結束,再細讀課本並對照手機中的照片,如果懂了,便將筆記補在課本上,如果不懂,便上網找答案。

四、考試準備的技巧
  我是個喜歡擬訂計畫、按表操課的人,以一週為期,在跟課期間,我排定週一至週五上課、週六複習,週日則是彈性時間,用以預防老師突然加課,或是一週複習進度未到而利用週日補上,如果進度皆有趕上,週日便會成為我的休息時間,放鬆自己不碰任何課本。在距離考試約半年的時間,不管複習到哪裡,我開始大量做題目,一天至少做200題選擇題,答錯的記錄下來,答對的也要將每個選項弄懂,因為對我來說每一個選項皆有可能是下一題的考點,我不允許自己一知半解。至於英文,則是背老師給的單字書,固定每天10個單字,背不起來也沒關係,有印象就可以應付選擇題了。

五、來自外部的支援
  準備考試切記不能單打獨鬥,多利用外部資源可以省很多功夫。我不是個聰明的人,考試完的成績單我會與櫃檯人員討論,分析哪部分是我準備不足之處,然後回頭再讀一次補強弱點,櫃台人員也會針對我的弱項推薦書籍,或是提供其他上榜人員的準備方式讓我參考。最感謝的是櫃台人員幫我牽線和其他人組成讀書小組,有問題互相詢問解決得更快,且讀不懂的地方也可能得到他人的白話解釋,有些人拆解問題的能力很厲害,比起上網在資訊海洋中尋找,大家一起討論不但效率更高,也能發現許多思考的誤區並加以改進,不得不說,在讀書小組裡,是我進步最快的時候。

六、感想
  準備考試很辛苦,我很害怕一年又一年不知什麼時候達到盡頭,但很幸運的,我遇到積極幫助我的櫃台人員和很好的讀書夥伴,真的很感謝他們。這次意外的初等考上榜,下一次我要普考、甚至高考上榜,公認的死亡之組我可以上,申論題又有什麼難的呢?我相信自己,我可以的。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