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樹林區樹新路77號

02-66373099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0 (假日營業時間)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張O忠-增額-楊梅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張O忠-增額-楊梅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沒想到這次有幸能夠上榜,驚訝大於驚喜,之所以想要報考公職,只是對於自身的未來感到茫然,人生的道路有無數的選擇,但有什麼是自己想做的、能做的?想想過去的自己,能夠讓自己感到驕傲的事情,就是遇到失敗依然不斷嘗試,經由不斷地跌倒、爬起,最後成功,自始至終仍舊不放棄的精神,抱持著這個想法,我選擇了公職這條路。但剛開始的第一年並不順遂,對於法律可說是一竅不通,很多觀念都是東拼西湊,毫無系統,意識到事態的嚴重性,為了獲得正常的學習管道,來到了志光數位學院。
  當初選擇了志光的超級函授,最主要的原因有三:一、因為當下並沒有多少存款,當時義務役的薪水還不像現在如此地優渥,一個月只有六千多塊,當了一年的義務役,存到的錢實在不多,於是另外去打工賺取費用;二、便利性,為了上課就必須要騎著車到達上課場地,這對於有打工的我來說困難重重,但超級函授卻能夠用網路上課,這對我而言,無疑是一大福音;三、則是師資,為了弄清楚每個老師的教學方式,我特地去上網查搜查,我認為超級函授的教學模式能讓我學習起來事半功倍。
  課程方面,能上多少就上多少!我當時十分後悔沒針對弱點項目加強訓練,不然可以少奮鬥幾年也不一定,既然都報名了,就應該勇於面對,真的很想灌當初自己幾拳。我相信絕大部分的人絕對是申論不會寫,我當初不知道哪根筋不對,只想參加題庫班,認為申論只能靠運氣拿分,這樣的想法現在來看絕對是錯誤的!申論一定要去練,不要怕花時間,國考的每一分都很重要。
  參加考前必勝贏無疑是多拿好幾分的途經之一,我記得當時的法學緒論真的有如神,必勝贏的考前猜題中了好幾題,而老師們也會不吝嗇地分享經驗談,無論是知識還是心態的準備上都會讓聽的人安心不少,我認為這門課會讓考前的緊張氣氛減緩不少,因為老師們真的只挑重點講啊!聽到老師說:「這個是重點」、「這很重要」、「這必考」,拿起你的螢光筆,劃就對了!
  輔考資源最主要的我都是練習臨場感,所以有參加一般警察全國模擬考,日常的課後即時測驗也很重要,可以看出這堂課你聽懂了多少,題目做了會忘也不用擔心,反覆去做你會發現,常錯的題目漸漸地不再錯,代表這類型的題目已經慢慢難不倒你,做題目就是多多益善,錯的地方要思考為什麼會錯,法條會用口訣背起來,能把法條記起來才是最好用的方法,我記得這是當時的警察法規老師最常講的。
  其實一路走來,心境上真的會有很多轉變,但自始至終就是要相信自己終有一天能上,不然又怎麼能渡過這漫長歲月。考了兩年因為經濟上的壓力,也不願意給家人添麻煩,認真找了一份正職工作,先好好養活自己,然後考試就變成了固定流程,有準時去報名考就好,況且工作繁忙,偶爾還要加班,能利用的時間只剩下周末假期,只能每天想辦法生出時間來應戰國考。所以我建議之後的考生真的有心要考,就放下手邊的工作專心唸書,一天只有二十四小時,花了八小時在工作上,通勤時間來回平均也要半小時回到家你只想休息,這是我身為過來人的經驗,給對於經濟上沒有太大壓力的考生一個方向。最後還是要謝謝志光數位學院,讓法律基礎為零的我,經由系統性的訓練,一步步成功走向公職這條康莊大道。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