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姚O涵-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警察專科學校-乙組行政警察科-姚O涵-永和志光數位學院

#警專考試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說明
當初看見畢業即失業,所以大學科系選了個有一技在手的護理系,可萬萬沒想到光一學期的學費就要五六萬,還並不包含實驗的大袍、實習帽子等等,想想還沒等到畢業,肩上就扛著一筆債務。於是想說休學一次,考警專。
 
二、考取經驗與準備技巧

國文
國文上課做好筆記,因為國文的範圍就像個無地洞,沒有老師上課的重點,要靠自己簡直難如登天。老師都整理很詳細了,閒暇時間,多看看課文 一定要記熟。我切身的經歷,告訴所有人,警專的國文題目真的跟學測差很多,學測考得好,並不代表警專的國文成績好。可是搶救國文大作戰這本書,還是有可看的價值,加減記一下,多少就會有幫助。警專的國文就是背。總而言之,課文真的超級重要,熟到一句話出來就知道是哪一課,真的對不光錯誤字的選填很有幫助,有時就連閱讀測驗的題目也是從課文的某段截出。

作文
作文差就多寫,排比、譬喻等等文法,千萬別捨棄,課本上有模仿句,套上去即可。剩下聽老師解說重點,找到方向,勤能補拙。

英文
老師的文法書及講解都很詳細,把文法規則記熟,之後一定要配合歷屆試題,反覆的練習 。歷屆試題一定要做熟,熟到看題目就知道在考哪個文法公式,因為會背不代表會寫。尤其是英文多選題,背熟了就是加分,沒背熟就是送分。
英文單字就是腳踏實地的背,別挑字。考卷、講義多的是單字。就怕三分鐘熱度或是拖延症又犯,單字誰也救不了。

數學
數學沒什麼竅門,老師的講義、定期考卷、歷屆試題會告訴你出題的方向,剩下的只有你願不願意弄到會。我會把由疑慮的題目抄下來,直到我複習時能夠一眼就會寫的程度。題目不求多,只求會做,因為概念都是那幾個公式,挫折一定有,但是我覺得數學一旦抓到感覺,他就不會背叛你。抓到手感,還是要每天撥空寫個題目,因為手感沒了又要花時間找回,太麻煩了。
社會科目-為高中我是讀三類組,歷史、地理說有多差就有多差,可這都不是藉口,找到方法就輕鬆多了。別以為只是背科,就因為只是背科,才挫敗感更大。女生入取分數較高,所有一分都是珍貴的,更別說一科目。找對方法後,就堅持、堅持、再堅持。

歷史
我是每天固定頁數,然後反覆的默念,一本讀完在回頭讀。我常告訴自己,不求一時全記起來,只希望不停的加深自己的印象。這想法對於我而言,在念歷史時,壓力相對會小一點。

地理
一開始老師教的氣候、地圖、都市型態等等,記熟之後,再配合地圖做筆記,這樣對他的地理位置有個印象,他的文化、氣候為何如此,也比較好理解。

三、警專必勝營
必勝營的行程很簡單,就是不停地考試,然後對答案,等老師解說。可對我而言,正因為不停連續的考試,除了大考前加強概念,更使我考前原本易緊張的體質得到緩解。雖然時間剩下不多,可是就是這剩下沒幾天,才更尤為重要。穩定自我的考前情緒,使自己發揮百分百的實力,這就是必勝帶給我最大的幫助。

四、考取心得
去年落榜,回頭檢討,我明白了一件事「努力不一定有回報,努力是個過程,沒有得到回報,那就檢討自己,因為瞎努力也只是白忙一場」。適度的調整了方向,終於今年順利上榜了。知道考上的那天,我終於證明這年的再次休學,並沒有白費。

五、給正在努力的你
現在回想起,準備考試那段時間,是我人生中最痛苦的時候,身邊的朋友、家人一如往常的生活,可我卻停滯不前,彷彿唯有我的時間被按下了停止鍵。我明白那段時間的不光是痛苦,更多的是自卑、懷疑自我。每當負面情感包圍時,就強迫自己念書;每當疲倦感襲來時,就去做任何事情;當淚水滾過雙頰時,就擦乾眼淚。這感受我都明白,你並非唯一,也非最後。最後我只想說:「別在乎旁人的冷嘲熱諷,決心唯有成功那天,才能證明你的決心。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