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彰化縣彰化市和平路57號5樓

04-720005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彰化分公司附設私立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197404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0年 高考 正取 會計 吳O儀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高考 正取 會計 吳O儀 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高考三級

點閱:

我是105年普考會計上榜,106年進入公職上班,當初會選志光數位學院是因為對我來說彈性比較高,我不是一個可以在家讀書的人,所以周末幾乎都安排在數位學院上課,進入公職上班之後,依然繼續準備考取更高職等。

我認真準備期間是109-110年,我的行程很固定,為了不讓自己有偷懶的念頭,平日下班就是到公司附近K書中心讀到晚上9-10點,周末在數位學院或是K書中心,讀書時間大概是早上9點到晚上5點,回到家幾乎就是休息,如果還有力氣我會拿比較輕鬆的科目起來讀。

為了強迫自己專注,所以準備考試期間(2-7)沒帶手機在身上,雖然一開始有點不便,大概1-2周就習慣,也在當時建立讀書習慣,110年疫情爆發只能在家讀書的日子也是盡可能遠離電子產品。

因為是在職考試,時間比較不充裕,共同科目的部分沒有特別準備,而是加強自己的專業科目。下面分享我的各科準備技巧:

  1. 中級會計學

大學畢業有上過郝強老師面授班課程,所以是用他的課本在準備,沒有多算題目,就是把老師課本的題目練熟不死記,會計基礎觀念很重要,題目算錯一定是有觀念不熟造成,要學會自問自答,知道各章節會怎麼考,將課本題目練熟。

  1. 成本管理會計

我用蕭靖老師的課本搭配題庫,將各章節的公式統整,每次複習先看公式,然後把上次錯的題目算過一遍和練習老師畫七顆星星的範例題,再開始讀新進度,到後期只看公式就開始練習題庫題目。

  1. 審計學

我有重新購買課程,因為公報已經新增太多,一樣選擇金永勝老師,這科就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老師說哪裡要背就是努力把它背起來。

  1. 會計審計法規

是上張旭老師的課程,先將四個法的架構背起來,再背每條的重點,最後我是把預算法及審計法配合架構逐條背,預算法背起來後可以發現決算法大部分都雷同所以也大致上背完了,因為會計法內容太細所以我只背重點法條。

  1. 政府會計

也是張旭老師的課程,公報我沒有逐字背只背重點,然後一直練習分錄,普通公務帳到最後是一張白紙自己從頭到尾練習一遍,特種公務及總會計我有配合考古題讀重點,然後特種基金帳我就沒特別準備。

  1. 財政學

這科是我的死穴,但多虧鄭漢老師教學方式讓我能淺顯易懂,基礎財政真的很重要,一開始每堂課我都上的很痛苦,3小時的課程大概要花快6小時才能吸收,每堂課我大概會重複聽1-2遍,不斷重複直到非常熟悉,財政學我只準備到第7章,老師畫20顆星星的地方都會自己重複練習。

因為我是在職考試,所以一開始策略就是盡量把握比較好拿分的科目,於是將六科專業科目分三部分,會計審計法規、政府會計及成本管理會計在第一部分用90分心態在準備,中級會計學及審計學在第二部分用70分心態在準備,最後一部分是財政學是用60分心態準備,所以我會把時間按不同程度去分配,但不管如何都不能放棄任何一科,109年落榜就是因為我財政學申論題直接0分導致的。

公務員考試不是人生最後一哩路,只是其中一個過程,不論上榜或落榜未來都還會有更多的挑戰需要面對和克服,「擇你所愛,愛你所擇」並為自己的選擇負責,既然決定要準備考試,就好好努力,把握時間,不留遺憾。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