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竹市民族路25號

03-5255117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新竹市私立正志光法商短期補習班-府教社字第1060088103號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1年 教師甄試2 正取 普通科_原住民

111年 教師甄試2 正取 普通科_原住民

#教師甄試#教師檢定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動機(例如在準備考試前的工作,學生/上班族…等)
        在準備111年南投教師甄試的過程前,因結婚的關係下,我辭去之前台北的行政工作,一鼓作氣,先準備三場的婚禮後,再來緊鑼密鼓地花半年的多時間準備教甄考試,勇往直前,堅持選擇,規劃考試的生活。
       首先,在110年時,已規劃好,考上教檢後,繼續衝刺,所以購買了111年教甄題庫班,利用在台中市代課之餘,擠出每天早上1-2小時、晚上1個小時唸書的時間。我選擇觀看志光雲端的課程,前提是在準備教檢下,已具備基本對於教育專業科目的觀念,在準備教甄時,在於深化每個科目所有的重點,藉由志光各科教師的架構脈絡下,努力的讓自己進入考試的狀態,養成有規律的作息及穩定的心情,在準備考試路途上,回饋給自己堅持的信念。
我很感謝,埔里志光的主任,在今年各縣市教甄的簡章公告前,提醒並鼓勵我每個縣市準備初試、複試的方向,簡章出爐的時候,準時報名及提早做各項的應考的準備。

二、各科準備技巧要領及時間安排(及作息)及參加「題庫班課程」,帶給您在準備考試上的幫助
我自己準備各科技巧要領及時間安排的方法,依照自己讀書的習慣和作息準備應考(如下分項說明)以及在信心不足的時候,上網爬文觀看之前上榜的學長姐給予的心得回饋,建立信心和正向的氛圍。
()初試準備
每天早上8點起床後,直接坐在電腦桌前,開啟志光的課程,先大致閱覽與抓取課目的架構與重點,再觀看1-2小時的課程後再休息,在觀看課程的過程,觀看30分鐘後休息後,找出每堂課的重點,用自己能理解的架構記錄,另外每個重點後面,志光的老師都有整理與重點相關題目,請務必要多練習,再考初試前盡量寫完,最後衝刺統整時,清楚了解到在哪個部分是自己不太熟的地方,補強多練習幾次,還有歷屆3年的試題,盡量練習熟練,並找出題的方向準備,有目標性的準備,才不會慌亂。
()複試準備
根據不同縣市的複試規則與細項進行準備,先提早正式地邀請一位現職的教師,依據自己的方式進行,如邀請專門在帶領考上教甄的教師或是學校在職有經驗的教師,若是需要準備教具試教的同學,務必提早準備能幫忙製作教具的夥伴,同時自己要快速了解試教的單元及架構脈絡,並盡早在複試前一個月寫出簡案,等待初試通過後,全心全力準備試教及口試,達到每天練習的狀態。
接著,準備口試的部分,詢問有考上的學長姐,尋求各縣市的口試題目,並上網蒐集相關準備教師甄試的老師,推薦的書籍和建議,找到適合自己練習與上手的資料,並結合教學實務現場經驗進行準備與演練。
最後,在考複試前一個月,需找方法給予自己穩定心情、堅持信念進行應考,不急不慌地確認複試規則和流程,相信自己所準備的一定有所收穫。

三、考取過程的心路歷程選擇志光數位學院/超級函授的原因
我藉由志光的課程,了解到自己的組織架構不足,所以透過有架構脈絡的學習,讓我在準備多科目的考試下是有幫助的,而且志光的課程,志光的老師每年都會做更新,並提供新的考點與資訊,並教導考試學習的技巧,務必學習融會貫通,變成自己的知識,也因為自己是在家裡讀書,為了不怠惰情況下,是需要有人安排進度進行學習,所以按照志光課程安排及不斷檢視自己學習上的不足與理解,努力加強與記憶,所以選擇志光進行學習與統整。
四、如何突破瓶頸的方式給學弟妹的鼓勵,最感謝的人事物
在準備考試前,先與家人溝通,安排考試所面臨的情況,找到適合自己讀書的方式與空間,盡量推掉所有朋友的聚會,以安排考試為主的生活,包含考試的作息、運動時間等,在考前,有穩定作息和安排,會讓考試更順利。
我最感謝的人是我的爸爸、媽媽、先生,給予我穩定的心情和正向的思考,不會讓我覺得不上榜是不對的事情,上榜是回饋自己的成果,不上榜而是再努力調整自己的方向,繼續向前走下去,所以家庭的溝通是需要理解和尊重,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
最後,給學弟妹的鼓勵,不放棄現在所堅持的事,所有的經驗與養分,最終成就自己,勉勵大家。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