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教師甄試2考取心得

112年台北市國小普通科教師甄試-李○承-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台北市國小普通科教師甄試-李○承-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教師甄試

點閱:

各位同學好,我是鳳山志光數位學院的李○承,畢業於臺北市立大學歷史與地理學系,今年考上臺北市國小教師聯合甄試,在這裡有些心得我想能幫助還在準備考試的各位當作一個參考。

我參加教甄的初衷是因為在教學中找到成就感,教育工作是我在學期間就立定的志向,但大學時我並沒有特別去參加各種教育營隊,反而把時間花在社團幹部上,所以教育類科雖然有一定基礎,但並不能說非常穩固,第一年考試時只有通過新北的初試,經過補習後,第二年每個報考的縣市都有通過初試。有幸在取得教師證的第二年就考上,都是多虧【志光數位學院函授課程】,在我課餘時間快速把考試重點統整,讓我學習並吸收,當然函授的課程有一百多堂課,要全部聽完確實會花不少時間,但我有制定自己的進度監控表,並且用一本額外的筆記本去記錄上課所聽到的重點,過兩三天後自我提問課堂的重點,簡單來說就是後設的概念。

我認為準備教甄的考試需要的是將觀念融會貫通,就像蕭世蒼老師整理的架構圖那樣,所以重點不在讀多久或多少的量,而是吸收的質。既然談論到授課教師,我要特別感謝以下幾位老師及推薦:

1.蕭世蒼老師:
老師在教育法規與行政類科的整理是最有系統的,特別是法規部分的橫向比較往往是更進階的題目,而上榜關鍵往往在那幾題決勝負。

2.吳迪老師:
老師在教測統跟數學的教學上非常有條理,我大學時並沒有修過統計的課程,但聽完十幾堂的課程後再面對複雜相近的統計名詞也不會被考倒。

3.林嵩老師:
國文課讓我重拾對國文的興趣,不論是比較硬核的國學常識,還是艱澀的古文,林嵩老師在教學步調上的調整,都能讓接近3小時的課程不那麼枯燥乏味。

想要考上教甄,必須把眼光放遠,全部的考生中,能通過初試的,只有百分比前十到二十的人,換句話說就是前標或頂標的門檻,而且還是在一群跟你/妳同樣是教育大學畢業的考生,所以對自己的要求不能只是一般或高於平均而已,要是傑出與頂尖的。許多在學校代理的老師認為現狀沒有甚麼缺點,就失去必定要考上的信念跟理由,當然有可能是忙於家庭或各種其他重要的事情,但真的甘心於永遠只領基本薪水而無法升等嗎?只差幾分就能上榜,辛苦一點機會就是屬於願意付出的人!就像吳迪老師說的:「準備要去人事室領聘書了。」各位想去人事室領聘書還是離職通知書?或許你/妳也正在教甄試海中,尋覓一處能落腳上岸的地點,別讓一次次的失敗勸退自己,要想辦法用成功,重新定義自己人生的選擇,考上後就換各位在這裡對其他人分享上榜心得。

最後我要向大家介紹志光數位學院提供的教師甄試函授課程與教材,幫助我考試的幾項原因:
第一、教育類科包山包海,由全台各地專業的教師群整理的重點能快速精準網羅考試重點。
第二、函授能突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只要能自我督促並調整聽課節奏,就能妥善利用時間準備考試。
第三、通過初試後志光體系也會協助考生,在試教與口試方面的指導,尤其是張力老師的模擬面試使我受益良多,在試教與口試兩邊佔比越趨平衡的趨勢下,只把時間放在試教練習是很有風險的。

最後,想要考取教甄成為一名正式教師嗎?你有夢想,志光有方法!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