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屏東縣潮州鎮延平路206號3樓

08-789009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屏東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潮州分班-屏府教終字第10628987800號

初等考考取心得

110年 初等考 財稅行政 林O君 板橋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初等考 財稅行政 林O君 板橋志光數位學院

#初等考#財稅行政#高普考#商科畢業出路#國稅局#稅務人員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要升大四時,同學們紛紛開始思考未來的計劃,有人想繼續升學、有人想進會計事務所上班、有人想要考國家考試。一開始我也滿猶豫要不要進事務所上班,但是又常常聽到事務所的上班時間很不固定,常常需要假日加班,或是平日加班到很晚才能回家,所以經過思考後決定要考國家考試,因為公務人員的上下班時間比較固定,我想把時間留給家人和朋友們。
二、選擇志光
確定目標後,我開始找補習班,去過很多間尋問,因為當時大四學校還有課,所以我決定要買到班觀看的線上課程,但有很多間補習班沒有辦法觀看超過第二次,我平常做筆記比較慢,也擔心會有不懂的地方想看第二次,所以經過試聽後,最後選擇可以一直重複聽課程的志光。
、對付誘惑
在大學期間考試比較可以臨時抱佛腳,所以我常常在快考試才熬夜複習,也可以得到不差的成績,但是也讓我養成很難很長一段時間都專心唸書。
我知道我自己平常很離不開網路,喜歡追劇也喜歡滑社群軟體,但是國考是一場很漫長的考試,需要持續認真一年才有機會能上榜,所以我下定決心逼自己改掉花很多時間在網路的習慣,每天早上都到補習班聽課程,下午也留在補習班的自習教室複習剛剛上完的課程,因為手機沒網路、補習班也沒有wifi,即使一開始很痛苦,但因為也沒辦法上網,所以就能更專注在考試的科目上。除非是自制力很強的考生,不然真的建議考生們不要在家念書,在家很容易分心,畢竟床在旁邊真的很難控制自己不去睡一下。推薦到補習班或圖書館念書都會更有效率。
四、進度安排
在前半年把每個科目課本全部讀過一遍,同時邊讀邊把重點寫到筆記本上,這個步驟非常花時間,但是經過自己手寫整理後會思路會清晰很多,不會記憶都是東一塊西一塊,在之後做考題有疑慮時,比較快能找到解答。
在後半年,每天安排一種科目,就讀在前半年整理的重點筆記,讀完後做那個科目的考古題,錯的和有疑慮部分都可以在補充在筆記上,因為筆記不可能一次記到所有考試的重點,考古題就是非常好的測驗,每年的考題雖然都不同,但是方向容易雷同,做多了會清楚哪些部分是非常愛考的,同時也可以補足前半年筆記的不足。如果時間允許盡量前3到5年的考古題能做到2次以上。
五、結論與感謝
參加國考的過程真的很艱辛,除了念書的苦悶,更多是來自時間和親友的壓力,國考比的是堅持和努力,誰能堅持到最後,就越有機會上榜。
真的也要感謝我的家人和朋友對我的信任,讓我能沒有後顧之憂去全心全力準備考試。更要感謝志光補習班,雖然我大學是讀相關科系,不過有些學校的教授教的課程都會學得不夠全面,常常都沒有融會貫通。上完志光鄭漢老師的財政課、萬華老師的稅法課,他們的課都會讓難懂的專業知識串連在一起,也在學習的過程中獲得成就感。老師們也常常分享讀書方法或是鼓勵考生們,雖然我是透過電腦觀看課程,但聽到老師們的鼓勵和希望我們能堅持下去時都會覺得很感動。同時也很感謝志光網路學院的行政老師們,每次有無論是教材或課程的問題,都會盡心盡力的幫忙解決,有時候不在補習班,直接用line提問,也都很快就能得到解答,而且每次服務的態度都好親切,也經常得到行政老師們的關心都會讓我覺得在這場艱辛的考試不再這麼孤單。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