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36-1號

02-89915889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志光中正文理法商短期補習班-新北府教社字第1061576799號

教師檢定考取心得

111年教師檢定-一般教師-李○寧-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教師檢定-一般教師-李○寧-澎湖志光數位學院

#中等檢定#教師檢定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因在大學時有修畢教育學程,對教育領域工作有興趣,所以決定先報考教師檢定朝著自己的夢想一步步邁進。但因為先前選擇先工作所以沒有太多的時間準備相關的教育科目,也很剛好有親友和學長姐知道我的狀況因此推薦我到志光補習,透過試聽的過程中,老師講解得非常詳細讓我對生硬的教育科目不敢到陌生,因此決定澎湖在志光上課並可以透過老師的重點整理省下許多寶貴的時間。

二、時間掌握與各科準備技巧
時間準備要領:
  因為我是邊工作邊準備考試,我覺得準備的心態要放輕鬆,給自己規劃一個時間1-2年內取得資格。但若是全職應考生就要應該要全力以赴,好好規劃每天的讀書計畫。我平常上班的時間大約是早上8點到下午4點半左右,所以我大概每天晚上的7點至晚上的10點會開始準備各科的教育科目,我會先擬定每天要讀的科目,讀第一遍的時候我會一邊讀一邊把老師的筆記及重點再書寫一遍,讀第二遍時我會針對筆記不熟的部分反覆練習。也會上網搜尋一些考過同學們的筆記,將各式筆記彙整成自己的筆記。對我來說刷考古題非常的重要,因為會很清楚的了解自己是不是熟讀該教育科目的內容,一份考古題我至少都寫三遍以上,寫到錯5題以內,因為不懂的觀念很容易一錯再錯,我覺得這是很好的訓練方法。

共同科目:
國文:
  今年國文的方向大改,所以我認為國文不僅要兼顧基本的博學常識,平時就要有閱讀的習慣才能在應考的時候好好發揮實力。

專業科目:
教育行政學:
  建議可以多讀老師的筆記十分有幫助。

教育心理學:
  老師非常的有耐心,也提供了自己的私人信箱,在學習過程有遇到問題我會將問題mail 給老師,很謝謝老師的協助。

教育測驗與統計:
  因為我考的是教檢所以在教育統計這一塊建議掌握一些老師提供的大方向及教檢歷屆考題的題目即可。

教育哲學:
  老師將哲學融入生活中用最簡單的方式像是故事般的解析很容易就能理解,也會提供一些考題讓我們參考,因此讓生硬的哲學科目更佳的簡單好理解。

三、備考抒壓方式
以下為我備考的抒壓方式
  *聽音樂抽離焦慮感(完成自己規劃的讀書進度後,我會選擇喜歡的音樂閉上眼睛聽一聽,順便休息)
  *規律運動(每天晚上散步20-30分鐘)
  這是我參考的抒壓網站:https://heho.com.tw/archives/5074,提供給各位備考的朋友,找到自己排解的方式也能夠更順利考取喔!

四、給學弟妹的鼓勵
  鼓勵所有想當老師的學弟妹,考過教檢只是拿到一張入場卷,考幾分都不重要只要通過就可以了,沒有人會在意你是幾分通過的。當老師的這條路上就像闖關一樣,每個階段皆會面臨不同的關卡,考完教檢完成教育實習的那刻起就是合格教師了,也有機會參與全國聯招朝正式教師邁進,當然在這個過程中是非常辛苦的,總會有意想不到的問題以及面臨各樣制度的變化。但相信一步一腳印你們都能夠朝著更好的路上前進,祝福你們每一位在準備考試的人好還要更好,而且也要好好照顧自己的健康,如果這是你所追求的一次不行就再試第二次,因為不管是成功還是失敗,你的經驗分享也會成為下一個應考者的鼓勵。

五、感謝
  很感謝澎湖志光數位學院的每位姊姊,每次都很有耐心的解答我所有問題提供我最大的協助。也謝謝各科的任教老師讓我能夠好好應試,也謝謝在備考前幾個月支持且不段鼓勵我的家人及朋友,讓我順利能夠在今年考過教檢,希望未來我也能夠好好充實自己的專業知能,
朝正式老師邁進,因為我知道這只是漫長路上的開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