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0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行政警察 涂O翔 -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110年 一般警察特考 四等行政警察 涂O翔 -岡山志光數位學院

首年考取

#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人員

點閱:

因為轉學的關係轉到高雄科技大學,讓我比歷屆同學多讀了一個學期。在大四的時候因為找不到以後的工作方向,於是下定決心報考四等一般警察特考。我在去年9月正式報名補習班,在邊補修學分邊補習的狀態下準備了半年。之後大學順利畢業後,就全職準備考試半年。今年因為疫情的關係,考試往後延了3個月,算算因此共準備了整整一年的時間。
    我選擇的是志光數位學院,自己本身是岡山人,離高雄市區火車站通勤至少也需要半小時的時間,來回就要一個多小時了。而岡山的數位學院離我家不到10分鐘的距離,省掉我非常多的補習通勤時間,可以將這些通勤時間拿來加強我的考試科目。數位學院是採前一天預約上課制,又可以配合手機APP預約非常方便,讓我能夠彈性的運用我的上課讀書時間,不用為了趕車或是表定的補習時間煩惱進而打亂自己的讀書時間。
      四等一般警察特考總共考6科,在這一年的讀書時間裡,我是比較專注在我的三科專業科目上。
犯罪學的部分:我選擇的是良育老師。老師上課的方式非常輕鬆愉快,都是用比較偏向講故事的方法來介紹各個學者的理論,讓這門考科不會顯得單調、無趣,讓人上課上到睡著,而老師本身也是在監獄服務過,也是犯罪學的學者,講解內容都非常清楚,也會額外補充其他歷屆考古題的解析。我本身除了把基本課堂的內容聽懂複習外,自己也會將老師的講義及額外的補充內容以手寫的方式彙整內化成自己的一本小講義,上面除了自己做的筆記外,也有一些口訣或圖畫,讓自己對各個理論加深印象,在快到考試的期間也能夠快速翻閱重點。
除了練習歷屆考古題之外,我額外再買了霍華德老師犯罪學的解題書,使自己更能理解到申論題的考點在哪裡以及解題的邏輯,也能知道申論題的架構是甚麼,裡面也有老師額外自己出的選擇題及申論題供我們練習,對我非常有幫助。
     警察法規的部分:我選擇的老師是。老師應該是警察法規輔考老師裡面赫赫有名的,上課講解的邏輯非常清晰,一部法規一部法規慢慢的解釋,由淺至深,而且只要遇到重點的部分,都還會用麥克風大聲的加強語氣,讓人很難不記起來!老師除了本身自己彙整的講義外,也都會額外補充很多警政署的實務見解或是函示,讓我更能知道實務界及最新的考試方向可能會落在哪裡。例如:今年的申論題就考出了老師在總複習提醒的最新警政署函示,讓我在作答上完全沒有問題,若是沒有老師的提點,那題我恐怕就完全答不出來了。而在自己準備的方法的部分,除了法條要背熟外,也是彙整自己的一本講義,可供我在考前快速翻閱,加深印象。法條部分也不是完全死背,而是要能知道在甚麼樣的情境下,會有甚麼相關法條可以套入,加以融會貫通。
      刑法概要的部分:我選擇的是艾倫老師。因為刑法本來就是一門範圍較大的考科,而艾倫老師講解得非常細膩,完全不會讓我聽不懂,從最基本的刑法三階架構,到簡單的刑法考點再到更艱深的考點,老師都一步一步慢慢地解釋,讓我好好地掌握刑法這門考科,最終考了82分。真的非常謝謝艾倫老師!
    自己在準備的方法,除了基本法條背熟外,也有練習歷屆考古題,並會將錯題的題目整理成一本小筆記,再加上各法條的考點,將它彙整成考前重點,提供我自己加深印象。
     在準備考試的這一年裡,就像一場馬拉松慢跑,能夠撐到最後的人就是贏家,但是在跑的過程中,如何調適心情適當的放鬆,也是比賽裡很重要的一環!如果真的讀到很厭世,一個字都看不下去的時候,不妨走出圖書館,到處晃晃走走,接觸大自然亦或是找朋友吃個飯,都是能夠支撐自己再跑更長路途的動力,祝福各位!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