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豐原區中正路245-2號

04-25155892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金志光文理短期補習班-中市教社字第1090113644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1年中華郵政正取-櫃台業務-陳O敏-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中華郵政正取-櫃台業務-陳O敏-溪湖志光數位學院

#郵局上榜生經驗談#郵局招考

點閱:


一、報考動機
在大學思考未來方向時,穩定及在家鄉工作是我主要考慮方向,而郵局一開始就先選地區再進行徵選,確保我能在想要的區域上班。且郵局分布很廣、給人印象又親切,下班後也不會被工作打擾,上下班分得很清楚,於是簡章出來,我馬上就決定報考。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因為在家念書很容易分心,於是我選擇到補習班上視訊課程,志光在公職考試是多人的選擇,專員也很親切地解說各種課程及提供協助,師資更是全面。到班上課,既有讀書的氛圍,又能強迫自己出席,非常適合沒辦法督促自己的考生。
三、各科準備方式&經驗
(一)共同科目
因為是國文+英文+短文寫作一起的,且要在一小時內作答完,所以這科重點我放在作答速度的提升,短文寫作一定要計時寫,我是考前一個禮拜每天都寫一篇+背名言佳句。國文跟英文就跟著課程上完再做歷屆,語感有培養出來就差不多了,因為專業科目大家都很競爭,所以共同科目一定不能放棄。
(二)企管+洗錢防制法
企管方面非常推薦王毅老師的課程,老師每一章都會畫架構圖,還會提供背誦口訣,跟著老師一章一章的前進,再用架構圖來確認是否吸收內容,企管因為範圍很大,所以推薦要大量刷題,可以在公職王上,頻繁的練習歷屆,做久了,大概就知道出題重點在哪。
洗錢防制法的法條很長,看完一次法條後,再用螢光筆重點畫一次再讀一次,因為有母法跟相關辦法,所以要特別細心地看差別在哪,看完後直接練習題目,透過題目會讓你知道哪裡需要加強,知道哪裡搞混,然後考試前,再完整地看過法條,加深印象就行了。
(三)郵政三法+金融知識
郵政三法的法條都比較簡單,聽完老師課程,就剩熟讀了,建議可以列印法條,有時間就拿出來看,因為這科就是背多分,所以我給自己的要求是要全對,容錯的額度要留給金融知識,尤其法條的應跟得要分清楚,這科也算是在考細心,所以看到題目不要著急作答,把所有選項都看完在填答,考古題一定要做,熟悉到看到題目,法條就浮現的程度,這科的標準就是要滿分。
金融科技知識是去年才新增的考科,比起其他科,這科算是我覺得最難準備的,因為它的範圍很難抓,我跟著補習班課程上完後,會去看金研院在youtube發布的影片,然後把歷屆金融科技知識的題目拿出來練習,從題目抓重點是我這科準備的方向。
四、面試
自傳可以先寫多在慢慢縮減,因為只有五百字,所以要呈現甚麼要先想好,面試的問題都會圍繞在自傳,所以寫了甚麼自己一定要清楚,可以請朋友幫忙改,自傳寫完後,就可以著手一分鐘自介的方面,至於面試題目網路上有許多學長姐都有分享可以參考,自介跟題目擬答都準備好後,一定要練習,並找朋友模擬,測試自己有沒有通順,自介盡量控制在55秒,避免當天因為緊張打結而超過時間。
面試當天一定會很緊張,但是都努力到二試了,這十分鐘也要努力撐過,對面試委員盡量散發出積極向上,熱愛郵局的氣息,讓委員覺得你已經準備好成為郵局的一份子了,相信這些努力都會得到回報也會應證在成績單上。
五、經驗分享
對於考試雖然壓力是必要的,但是適當的放鬆更重要,不要強迫自己一定只能讀書,累了就休息,精神不好的讀,是不會讀進去的。如果精神繃得很緊,不妨出去走走順便充電。讀書不用跟別人比較,跟著自己步調,知道自己在做甚麼就好。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