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原住民四等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 原住民四等特考 四等 一般民政-余O晏-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 原住民四等特考 四等 一般民政-余O晏-台東志光數位學院

#原住民特考四等

點閱:

一、個人背景:
在讀大學期間常常想著能為自家鄉做什麼,再一次機緣巧合下認識到了在公部門工作的學姊,在和他談論之中讓我知道原來公部門工作不是想像中的那樣無趣,反而多的是與人的互動,這讓非常喜歡與相處的我感到非常的有興趣,希望藉由這份工作服務到更多的人群,回饋社會。
 
二、補習方式:
在大四期間利用課餘時間到志光數位補習班上課,因為是視訊上課,所以可以在有自己聽不懂的時候暫停反覆觀看,當下就能釐清自己不懂的地方,而且也因為是視訊上課可以按照自己得讀書進度來安排自己的進度,時間安排上也較面授上課來的彈性,這也是我選擇志光數位學院上課的最大原因。
 
三、準備方法:
在準備國考時讓我深深感受到所為時間就是金錢的概念,在準備階段必須跟自己約定並養成自律的習慣,要把一天24小時分割許多時間段,一切都要跟著自己的行程表走,明確的要求自己什麼時間就做什麼事,且記得一天只看兩種科目並將筆記做好,並要記得勞逸結合,才能讓自己保持積極正向的動力,更有力量往上榜前去。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可利用閒暇時間閱讀短詩或參考以往國考作文佳作,背下優美佳句,也參考文章的寫作架構。

法緒及英文:憲法課利用老師上課發的講義,老師將釋字整理的非常清楚在考前記得拿出來翻看增加記憶力,法學知識的部分可以多關注時事,及補習班老師著作的法學緒論百分百測驗題來做練習。

行政法:這個科目非常的棘手,建議可以老師上完一個單元就利用老師出的百分百測驗來做練習,筆記與法典沒事就要拿出來背,法條要一條一條的仔細看清楚,所有出現過的數字都有可能出現在考題上,在行政法的考卷上務必將考題看的非常仔細。

行政學:使用補習班老師的兩本筆記本要仔細看,筆記及課本補充也要牢記,筆記一開始的大架構也要背熟,掌握了大架構剩下的只剩底下分枝概念的理解,配合課本後面的課後練習並檢討就能將行政學讀到精熟足以掌握國考的題目。

政治學:在進入每個章節時都要先閱讀章節架構,架構掌握了才不會在政治學的課程中迷路不知道老師在講什麼,上完課時記得要試著將老師講過的章節用自己的話講過一遍並筆記下來也順便複習老師今天的重點,這些都能成為日後寫申論的材料,老師在上課出的題目也要記得去練習並跟著老師的申論架構,這樣也能養成日後審題的技巧與節省作答時間。選擇題則可以利用公職王測驗,錯的題目可以記在筆記本上並從課本或網路上尋找正確的解答,固定累積一定數量時統計自己在哪個單元錯最多,再好好的重新翻課本重新閱讀自己的知識盲點釐清觀念。

地方自治:補習班老師整理的表格要做到自己也能跟著畫一遍並且能利用自己的話寫出來,這樣才能在考試申論中拿到理想的分數,在地方自治的科目中要非常的著重在地方制度法與財政制度這兩個單元佔國考考題比例非常重,一定務必將法條被仔細,筆記要做詳細,這樣才能在地方自治這個科目上拿到理想成績。
 
四、心得結語:
在準備國考的路上雖會跌跌撞撞,但我們仍要相信心中那份想上榜的信念,付出多少的努力就會得到多少的回報,從現在開始要相信努力、堅持、專注、將會成為你上榜最佳的夥伴,加油~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