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洪o博-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洪o博-花蓮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人員

點閱:

我是112年消防警察四等考試的上榜生,在準備要考試前,我是在樂器行教課的吉他老師,時不時需要面對學生請假的壓力,所以收入非常不穩定,後來與家人討論過後,決定準備投入消防警察的考試,成為這個從小嚮往已久的職業。
在一開始選擇補習班的部分,因為我住的地方沒有面授的補習班選擇也不多,而且許多當公務人員的親戚都是選擇志光,所以選補習班的時間我並沒有猶豫太久,直接選擇離家最近的志光數位學院。
我在準備考試這一年多的時間,可以分成兩個階段,第一階段是在過年之前,在這個時期每天早上會上一堂補習班的課,上完課後回家再重聽一次整理上課的重點,晚上再安排一個專業科目去讀,而這個時期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力,一天最多就讀兩個科目,慢慢熟悉所有的考科就好;第二階段是在過年之後,這階段開始後,就要拿掉所有休息時間,隨時處在備戰狀態,一天會讀十幾個小時的書,在這時期每天會安排進度要完成,完成所有考科的進度才能休息,一直維持到考試前。

而各科準備方式的部分,因為我沒辦法每科都花很多時間去準備,所以某些科目成績不是很理想,但也還是提供我的準備方式給各位參考:

國文、英文:
這兩科是對我來說投報率最低的科目,我是直接放掉沒有準備,只有國文有在考前兩周練過選擇題抓抓感覺而已,所以這兩科我沒有準備方式。

法學知識:
法學知識這科包含了法緒與憲法,對於沒有法律基礎的我來說,法緒我覺得投報率低,而且我對法緒也沒有什麼把握,所以我沒有打算花太多時間在法緒上,上完課後,就發現自己對法律的概念稍微有點清楚,這時候就開始瘋狂刷各種考試法緒考古題。而憲法因為內容不多,只要上完老師的課,把老師的口訣還有老師強調的重點記起來,憲法的基本分大概都可以拿到了。這科我自己花的時間不是很多,沒辦法給出很具體的讀書方法,但就是用題海政策瘋狂刷題目就對了。

消防法規:
這科我在補習班開課前已經先把公危以外的法規先讀過了,所以大部分的課程我都是當作複習,公危的部分我是等老師上課才開始讀的,因為真的太多了而且我也懶得自己去抓重點,老師會把公危一定要讀熟的部分整理好給我們,上完課後就會有方向可以自己去抓重點了。再來老師上課會講到什麼會考申論什麼很重要,當然老師說重要的我一定有背起來,但沒講到的也要自己去抓重點自己去猜題,我自己是除了公危沒有全背,其他法規的本法跟細則全部都一字不漏的背起來,申論也抓了八十幾題,考前一直反覆背誦反覆練習,簡單講消防法規就是背多分。

火災學:
火災學選擇題的部分我先是靠理解去吸收每個章節的內容,透過長期閱讀聖經建立對火災學這科的了解,而聖經每個章節後面的題目都搞懂後,就開始大量刷各個考試的考古題。而火災學的申論我是觀察歷屆考古題的出題方式,再從聖經裡自己猜了八十幾題,申論的內容就是把聖經的內容改成自己背起來順的樣子,之後一樣一直反覆背誦反覆練習。

物理、化學:
物理化學這科是很多同學選擇放棄的科目,但我強烈建議不要放掉這科,它其實沒有那麼難,我自己高中物理化學也是通通被當掉,基本上等於完全沒有接觸過物理化學,最重要的一步我是讓自己不害怕計算,慢慢地會發現自己對這科會越來越有信心,所以的不要放棄。物理的部份老師已經整理好消防特考會考的重點給我們,上完課後把所有的公式都整理完,再來就是要確實實行反覆的閱讀與理解自己整理完的筆記,相信在物理這科可以拿到不錯的成績。而化學的部份只要跟著老師的進度走,講義後面的題目有去做(這邊提醒一下!!講義後面的題目有些真的很難,不要因為解不出來就放棄),當看到考古題得時候就會覺得化學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另外化學我極度推薦題庫班,老師已經把考試重點都整理好了,老師的講義在考前就可以速刷了,不用自己特別再做可前筆記。最後除了反覆複習外,也要反覆測驗考古題。

最後要跟學弟妹們說,找到一個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安排自己的書計畫,再來就是拿出你的毅力,保持你想要當上消防員的恆心,嚴格且確實的去執行自己的計劃,相信未來一定會考上的,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