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新北市中和區景平路335-2號

02-66377551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地方政府三等特考考取心得

112 地特三等-財稅行政-林○儒-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一年考取榜首)

112 地特三等-財稅行政-林○儒-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一年考取榜首)

榜首

#地方特考三等#財稅行政

點閱:

一、準備考試的背景
大學時念的科系是商科,大四時不確定自己未來要做什麼,於是在家人的鼓勵下決定去補習班詢問,一開始在志光選擇報名郵政特考,因為覺得選擇題準備起來比較輕鬆,那時候還沒畢業,就買了課程回家看,成績出來的結果是備取第三名,等了一段時間,都沒有收到錄取通知,於是又重新回到補習班,決定報考財稅行政類科,因當時年底了,補習班推薦我買地特課程,這樣可以看完整年度的課程,而我選擇了超強班,兩年的課程,開啟了我的補習之路。


二、選擇志光數位的原因
我認為報名補習班可以節省許多時間,再者,如果自己準備可能找不到重點,以及準備方向,補習班有老師講解,且有老師幫忙整理考試的重點,我認為這樣的效果才會好,也比較有效率,選擇到補習班看課程也可以督促自己,如果在家自己念書也比較容易找藉口休息,加上之前報考郵局課程的時候,覺得服務人員很親切,也介紹得很仔細,所以決定選擇志光數位學院!

三、推薦的老師
稅法老師上課很有趣,且會時常分享實務經驗,讓課堂聽起來比較不枯燥乏味,而且透過經驗分享,也能更了解要如何運用法條,如遇到修法老師也都會整理資料給大家,老師上課也常會提醒同學重點,以及如何理解法條,而不是用硬背的方式,我相信這對考取的學生將來在工作上會有很多幫助,老師會讓我覺得稅法其實滿有趣的,畢竟法科對我來說是不太好上手的科目!但我很謝謝鄭翰老師,看了老師的課真的受益良多,也收穫滿滿!

民法老師,雖然說法科是我的一大罩門,但我覺得選到的老師都會  讓我比較不害怕法科,老師上課也是會分享實務經驗,讓我們懂得如何把法   條運用在日常生活中,老師上課會抄寫板書,以簡易的圖示搭上法條,我認為這方法很棒!讓學生在回家的時候可以用最快的方法複習一次!且不容易忘記,也是一位非常用心的老師!而且老師的板書很漂亮!看了也會讓上課無奈的心情變好許多。

四、各科準備方式技巧
經濟學
是大學有學過的科目,所以比較好上手,上課聽老師講解,跟著老師作題目,回家也可以把老師講過的題目再自己作一次,考前多練習歷屆,就沒問題了!

會計學
是我比較弱的科目,我認為真的要多練習題目,練習寫分錄,常用的科目要背起來,多練習不同的題型,並且平常要訓練寫題目的速度!在考場上才不會因為緊張而寫不完!

稅法
我建議大家要聽完課之後回家看法條,把老師講過的重點在腦海裡複習一遍,上完一章就可以寫題庫書!我個人認為寫題庫書很有幫助,知道題型,也可以訓練自己看題速度,以及理解能力!

民法
雖然不好準備,法條很多,但常用的那幾個法條建議大家背起來,平常多背法條,以及複習老師上課抄的筆記,搭配課本!在考試時申論題千萬不要空白!我雖然覺得自己寫的沒有很好!但也拿到比我想像中還要好的分數!

 租稅各論
是稅法與財政學結合!基本上不太需要花時間準備,考前做做歷屆即可。


五、最感謝的人
我最感謝的是我的家人,我是全職考生!爸媽給我兩年的時間讓我準備,而且沒有給我壓力!如果沒有他們的支持我可能到現在還不知道自己的方向,有爸媽的經濟援助以及鼓勵跟支持,我才能考上!所以我很謝謝我的家人。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