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東縣台東市中山路323巷8號

089-34312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東縣私立志光文理補習班-府教終字第1060127832號

警察專科學校複試考取心得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連O毅-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 警察專科學校-正取-甲組-連O毅-苗栗志光數位學院

#自然組#警專考試

點閱:

一、背景:
我從國中開始就想要當警察,加上家人推薦我警專這一條管道,所以當我上了高中時繼續往這條路前進,到了高二看到學長到苗栗志光數位學院補習,所以我也就跟著學長一起到志光數位學院補習一起準備警專。第一年因為自已不認真所以導致考試失利我也就下定決心放棄升大,全力的來去拚警專,畢竟這也是我比較想追求的,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今年我如願考到甲組正取


二、準備方向:
雖然108課綱,但我覺得警專大部分出題的方向幾乎是沒甚麼改變的,以下提供各科我的準備方向,讓大家參考。

(1)國文:國學常識跟古文十五要熟練,各篇的特殊字義、詞性、修辭都必須把握,字字句句的意思、翻譯都必須搞清楚,國學的話我就不需多說了基本上的話是希望讀越多越好,看到類似題目要能夠秒答,國字注音等其餘小重點補習班教材都補充的詳細。

(2)英文:單字把握level4以及level5的單字只要有時間就是背,片語可以額外多背一些常用的也可以把握歷屆出現的片語,再來就是最重要的句形以及文法,句形的話買本句形書惡補一下,文法這方面我很喜歡衝刺班老師的講解,雖然枯燥但卻能扎扎實實的學習警專考試的精髓,再來歷屆重複出現類似的題目也是非常重要的,有時間的話可以多看英文雜誌(可以以內容適中還有很多常見的片語單字的雜誌做選擇)

(3)數學:比較需要注意的是數甲有刪了一些內容,相對的簡單蠻多的,多練習,不必寫太多學測指考的過難題目,只須把握好考試常考的觀念以及想法,看到類似題目就要知道需使用哪些公式來解題,這樣解題速度才會快速,畢竟五十分鐘四十題要全寫完是有點難度的。

(4)物理:就是要掌握公式,注意單位是否能夠對到,不要因為單位以至於答錯了原本可以拿到的分數,真的會很嘔,再來高一高二的內容不會太難,比較困難的都是高三上的部分,如果可以把握基礎題,多選題謹慎的寫,尤其很多題目帶公式就可以有答案了,自然而然物理應該就會有些基本分。

(5)化學: 化學偏向背科,活性表,元子序,氧化還原,許許多多東西常常讓人很暈眩,一樣我還是建議把握好高一高二的東西,多寫歷屆可以知道出題方向就那幾個部分,知道甚麼題目該用什麼公式,就可以輕鬆作答。

 三、給學弟妹的鼓勵 : 
   最後就是
歷屆試題一定要多寫多讀,把自己不熟不清楚的地方搞懂這些都有做到,我想一些基本的分數一定可以拿到手,自然而然考取警專也不是太難。讀書的時候,尤其是重考,壓力一定很大,要找到自己能夠紓壓的管道,像我就是聽聽音樂看看電影,有時候可以打幾場遊戲,壓力不要太大,畢竟壓力大反而會造成一些心理或是生理產生一些問題,所以要抱持放鬆的心情才對!

    加志光數位學院提供的段考考試,或是全國舉辦的模擬考,抑或線上課業輔導的服務都能夠幫助你知道哪些地方是自己該加強的因為每個課程我都有參加,所以今年我才能夠比去年進步70多分,順利考到警專甲組正取。

    我很感謝我的家人支持我的抉擇,讓我可以在家或是補習班全力準備警專,也很感謝我的高中老師,即使我畢業了還是可以一直讓我問問題也會鼓勵我,讓我更有自信,也感謝苗栗志光的櫃台姐姐們關心我,讓我覺得比較不孤單。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