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中華郵政考取心得

112年 中華郵政 正取 郵遞業務

112年 中華郵政 正取 郵遞業務

一年考取

#郵局專業職(二)

點閱:

一、背景:
在我準備考試之前,我是一位擔任志願役軍官的人。然而,由於軍人經常需要長期出差執行任務,這使我無法充分照顧家庭的需求。因此,為了能夠更好地履行家庭的責任,我做出了退伍的決定!
做出這個重要的決定之前,我深思熟慮,並進行了充分的規劃。在尋找新的職業道路時,我注意到許多不同的工作選擇,但最終我認為成為一名郵政外勤人員,才是最符合我的興趣和能力。因此我決定報考中華郵政的外勤職位。
對我來說,這不僅是一個新的職業挑戰,也是能幫我在工作和家庭之間取得更好平衡點的機會。我對這個決定充滿信心,期待著在新的職業生涯中取得成功,同時也能夠充分照顧到我珍愛的家庭!
二、選擇志光的原因:
在大學時期也有參加過志光的警察特考班,但不幸的是當時落榜。不過志光數位學院給我的感覺還不錯,也看到許多學長姐透過志光順利上榜郵局,因此再度投入志光的行列。
三、各科的準備方式:
  1、國文在求學時期國文算是我的拿手科目,所以我選擇複習,重點著重在文學常識上,例如:年紀、季節、信封的啟封用詞……等。再搭配國文老師上課講解的重點古文與古詩,藉此了解該朝代的文學特色,因我是使用超級函授上課,所以遇到比較有疑問的文章時,可以透過雲端課程藉此多聽幾遍。在愈接近考試時,就愈要多閱讀,培養自己閱讀文章的語感,審題時就能知道文章大致的論述。
 2、英文:英文是我的弱項,在我退伍後才開始準備考試,時間有些緊湊,在短時間內要背大量的單字較為困難。所以我搭配英文老師的上課教材著重在文法,而單字的部分就依靠過往的記憶,英文的閱讀測驗要仔細的從文章內找出相對答案可以更好審題。
 3、台灣自然與人文地理:本科算是我的擅長科目,我主要複習台灣的地形、氣候,台灣的一些島嶼也要背誦,搭配考古題拼命做,來加強自己的記憶,時事的部分也要注意。
 4、郵政法:韓非老師教學的郵政法講解非常詳細,在背法條時也要利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去融入,這樣背起來會更得心應手。法條中容易搞混的部分可以利用筆記本將他做樹狀圖,透過比較來理解兩者差異,因為圖像記憶比文字記憶更能加深印象。
 5、交通安全常識:這個科目要特別加強背誦「數字」的法條,例如:限制幾公斤、幾公里。這些都是考試常出考點,再看新聞時也可以多加注意有關交通法規的部分和有無新修法。
四、最想感謝的人:
因為我是名雙寶爸,雖然退伍金足夠支撐家中開銷些許時間,不過沒了薪水進帳也讓我焦慮不少,因此我有必須上榜的壓力!我非常感謝我的父母、老婆,在我備考期間幫我把小孩、家裡都照顧的非常好,讓我沒有後顧之憂,能專心的備考!也非常感謝超級函授的老師們,有他們課程中的提點、解析,讓我在學習上更能游刃有餘。
五、給學弟妹的一段話:
在備考之餘也要維持良好的運動習慣,因為在通過筆試後還有體試,體能這種東西不是一朝一夕就能練成的。在口試部分也可以找較有面試經驗的家人、朋友幫你做模擬面試,讓你在口試時不會因為緊張而錯失應有的水準。如果你現在的生活、工作不是如你所願的,既然你選擇備考國家考試,就要更妥善安排自己的讀書進度,也需要擁有自律的態度,因為美好的成果是留給堅持到最後的人,望共勉之。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