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高普考考取心得

111年-普考-勞工行政-李庭安-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普考-勞工行政-李庭安-新竹志光數位學院

#勞工行政#普考

點閱:

準備考試前我是上班族,出社會後的第一份工作在科技業,擁有三年多的工作經驗,於去年九月離職後,下定決心拼公職,全職考生的壓力主要來自沒有收入的不確定感,以及要減少自己的消費,不能出去玩時會很無奈,但路是自己選的,只要心靜下來,學習與讀書都可以帶給自己成就感,每天進步一點點,日積月累是很巨大的。考試一定要有目標,有目標才會前進。

選擇「志光數位學院」的原因是其口碑好、視聽環境舒適、學習資源豐富、師資優良。求學以來,我便知道我無法在家專注讀書,所以選擇這個備考方式較適合我,預約時段後進班聽課、讀書,通常我是從早上九點十分至下午五點。課程內容相當多元且緊湊,前半年會花很多時間在聽課及複習,我會製作自己的時間規劃表,計劃每個月/每周/每天的讀書進度。一天基本上是在上午聽完課,午休過後繼續安排聽下午的課程,時間都可以自己掌握,但必須要有原則。看視訊課程的方式好處在於可以回放至自己沒聽懂的地方,還可以調整影片的速度,依照自己吸收消化的能力,給時間上更多的彈性。一整天久坐對身體不好,嚴重時甚至會壓迫到坐骨神經,一定要給自己放鬆的時間,去做運動!這是最有益身心、投資報酬率最高的休閒活動。我都在傍晚五點過後去慢跑,每天至少跑3公里,以保持體力應戰。晚上回家複習今天所學,多看幾次條文、題目,來加深印象,比起過了一段時間再看,顯得更有效率,且事半功倍。

雖然我起步得晚,但上課後每月定期的申論批改我有使用,以提升自己的作答能力,志光提供的「全真國家考試試卷」不僅可以練習考試的模式,也可以加強自己的寫字大小、速度、流暢度。老師批改後的回饋也要仔細閱讀並吸收。我會在吃飯或休息時,把握時間看其他考生的申論佳作,研究他們的排版、論述方式、拿高分的訣竅;再者,考前我有報名行政法的名師講堂,透過講師的精闢見解,瞭解最新的法律知識。行政法、法學緒論這兩項科目非常需要練考古題/選擇題,穩定輸出自己記住的資訊,成績便會大大提升,我在高普考前三個月大量刷題,一有作答錯誤,上網查解析再自我分析、融會貫通。階段式複習課程很重要、很重要、很重要,所以要講三次,因為這資源可以檢視一個段落的學習成果。使用這些班內的「輔考資源」帶給我在準備考試上許多幫助。

由於我非本科系,工作時也不常接觸法條,剛開始需要適應法律用語,要耗費一些心力,因為知道我給自己的時間不多,必須快速熟悉,所以把所有勞工立法全先看一遍,閱讀量很大但必須克服。還有,對於第一次連考五天高普考的我而言,確實有點吃不消,高考最後一天的最後幾節手根本不聽使喚,申論題寫到手很痠痛,好在前兩天普考時體力和精神都維持在一定條件下,把自己所學渾身解數的填寫至答案卷上。「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扎扎實實的上課、練題、複習,能力和運氣都不會辜負你。考公職就像跑馬拉松,一開始看不到終點會惶恐,但一路上有傳授知識的講師、熱心溫暖的志光行政人員、和支持我的家人、朋友們,也就不會感到孤單,非常感謝與珍惜。考生們要記得時常檢視、調整自己的步伐,穩定向前,最終看到錄取的成績單時,得以開心地跟自己說一聲:辛苦了,你很棒!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