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苗栗縣竹南鎮光復路86號

037-460135

週一至週六 09:00-21:00 週日 09:00-18: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苗栗縣私立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竹南班)-府教社字第1100092538號

一般警察特考考取心得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洪○瑜-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112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洪○瑜-鳳山志光數位學院

#一般警察四等

點閱:

  • 個人背景
我是一般科大工科畢業的女生,因為曾經受到警察的幫助度過人生難關,而又因實習後發現自己的性格不適合成為一名工程師,經過深思熟慮後便毅然決然,報考警察考試,即便告訴師長、家人後,沒能得到正面的支持,但人生的路是自己的,只要不後悔、肯付出努力,趁著自己年輕的本錢,放手一搏去追逐夢想,也未必是種壞事,便踏上了這趟國考的旅途。
 
  • 時間運用
從開始下定決心考警察是在大四下學期,當時的我平日一邊得去學校上課、一邊得去南科實習,並且回來後還要再去打工,真正到家後已經晚上十一點半,甚至十二點,又因為隔天八點可能要去學校上課或是去實習,因此也不能都不休息,洗漱後便抓緊時間上課並且運用隔天通勤的時間複習,無論再怎麼疲倦,我都會強迫自己一定要上完一堂課,因為上課聽懂比起自己花好長時間閱讀理解幫助來的更大。

假日的部分扣除晚上打工的時段,其餘時間就是上兩堂課程追進度,下班回來後就挑一科複習兩小時。畢業後身為全職考生,依舊延續大學的讀書習慣,並依據自己的精神狀況適當調適,我個人無法長時間專注於書本上,因此如何有效閱讀和吸收就很重要,並且適當休息,以及出門運動,或是朋友/家人聚餐,必要的聚會以及活動正常參與,但非必要的活動得狠下心來拒絕,便能從生活與考試中取得平衡。
 
  • 各科準備
  1. 國文(選擇18/作文38)
多半都吃高中的老本,但養成閱讀的習慣很重要,一天寫一至三篇的閱讀測驗,對於選擇題的部分幫助很大,而作文的部分就是看老師課本中的佳作,從中挑選一些自己也有所感觸的佳句並加以背誦就差不多了,因為要在短時間內大幅提升國文素養相對於專業科目難許多。
  1. 英文(選擇36)
一般警察四等考試英文的部分,因為個人不是很喜歡英文,但考試多半以單字為主,在此推薦背英文但都會忘記中文意思的人一個app — Drops,這款程式是圖文結合並且還會朗讀出正確發音,基本款每天也只能學習5分鐘,因此也不會覺得有負擔或是很痛苦,如果每天都有乖乖學習,一個月至少可以背100個以上單字,而且也不用怕背前面忘後面,因為他會夾雜已學過的單字在當天新課程中。
  1. 法學緒論、憲法(選擇62)
乖乖把課上完,不懂的部分上超級解惑王APP詢問老師,建議大量刷題目,無論買題庫書或是上線上練題APP刷歷屆試題,一旦題目刷得夠多,並且都有將觀念釐清,無論難度怎麼變化都能控制在60分以上。
  1. 犯罪學概要(選擇40/申論32)
如果覺得很雜,抓不到重點可以從考前30天的書籍著手,這本書掌握了80/20法則,選擇也是多刷題目,申論的部分可以買霍華德老師的申論書著手去抄,一邊抄一邊背,不用百分之百的背,長期抄下來,格式也會了,方向也有了,甚至會發現其實很多題目的答題都有共同點,朝著那個方向去寫都能有不錯的分數。
  1. 警察法規概要(選擇26/申論31)
著重於理解法條以及新修法的部分,個人覺得這科的選擇考得很細,可能一個字或是一個詞不對選項就是錯的,常常把我搞得很焦慮,但多虧於老師上課將板書寫得很完整,後面複習起來會很順,對於申論的架構以及思考邏輯很有幫助。
  1. 刑法概要(選擇44/申論26)
推薦柳震老師的課程,把重要的法條拆解成架構式,補習班和老師也會辦讀書會,出有關於時事上的題型練習並加以解答,老師自己本身也是律師,常常以實際案例帶入刑法,會有種親切感,讀起來比較不會覺得枯燥乏味。
  • 結論
函授的好處就是不會被時間空間綁住,但相對也要夠自律,備考的過程經歷有迷茫期都是正常的,適度的休息放鬆很重要,堅持到底不為他人所動,即便沒辦法一次上岸,但終點也離你越來越近,總有一天,上榜的人也就是你,加油!
 

上一則:

下一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