註冊 / 登入
講座紀錄

台中市東勢區第五橫街13號

04-25870380

週一至週五 12:00-21:00 週六 09:00-19:00 週日 09:00-17:00 (假日營業時間)

智基科技開發股份有限公司附設臺中市私立新志光法商文理短期補習班東勢分班-中市教社字第1060073331號

專技高考考取心得

111年專技高考第二次社會工作師-黃o-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111年專技高考第二次社會工作師-黃o-潮州志光數位學院

#社會工作師#專技高考

點閱:

  對我來說今年考上社工師完全是意外之喜。當初的我在準備社工師執照時就像是無頭蒼蠅一般,不知從何讀起。但透過志光數位學院中老師們的細心教導,讓我開始了解如何去安排自己的讀書時間,以及正確的讀書方式。

  志光數位學院中的老師們,除了教我專業的知識外,還會教導我如何撰寫我最不擅長的申論題。透過有系統的方式幫我們整理出一套簡單易懂的練習模式,使我在家中除了讀書外,同時也可以好好練習練論題。而我考試時也是靠著老師們的教學方式將申論題完成,謝謝這套教學模式使我的申論題得到好成績。


  在準備社工師考試的過程中,每一個科目的準備方式都有所不同,社會工作這一個科目的範圍非常廣泛,因此需要老師先將架構整理出來,才能使我們透過架構深入的了解裡面的內容。社會政策與立法則是法條非常的多,老師除了講解課本中的內容之外,也會幫助我們整理有關兒少、家庭、婦女….等相關的法條,並同時搭配課本,使我們能在了解一個領域後,與法條結合。除此之外,老師也會很詳細的寫出哪些法條較常出現在考題當中,如此一來難準備的社會政策與立法,在老師有條理的教學中,也逐漸被建構起來。
  在剛開始準備研究法與社會工作管理時,我感到有些恐懼,因為這兩個科目對我來說相對陌生。但研究法的老師也是十分詳細的講解,讓我可以透過老師的教學慢慢理解如何準備這一個科目。而社會工作管理的老師則是會結合許多不同的科目,透過這堂課幫我們一同複習,加深我們對於每一個科目的連結。而社會工作直接服務的老師則是會幫助我們複習社會工作這一個科目,並加深個案、團體與社區的相關知識,讓我們在學習社會工作直接服務時,又可以再一次的複習範圍較廣泛的社會工作。人類行為與社會環境的老師會幫我們整理出許多易考題,使我們在準備考試時,較不會那麼吃力。

  透過老師們系統化的教學,讓我對社工師考試有了準備的方向,也更會去安排自己的時間。我很喜歡也覺得老師們幫助我們的系統化教學十分的有效,讓我再重新複習一次大學四年所學之外,同時也幫助我加深許多知識點,謝謝志光數位學院老師們的教導,使我在大學畢業之後順利的考取社工師執照,讓我之後不用在工作的同時為社工師考試煩憂。

  我很喜歡志光數位學院的上課模式,因為準備考試的期間,我還是需要到學校上課,因此志光數位學院能讓我自由的安排上課的時間,對我來說是一件非常方便的事情。我可以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照自己的方式安排多大四生活,而不是因為考試而把所有時間都花費在考試上,我在這一年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同時保有自己的大學生活。而我最滿意志光數位學院的一點是,當我聽不懂老師們所講的知識點時,我可以不斷的重複觀看課程影片,並且不會有時間限制,讓我每一次去上課都不會帶著疑問回家,回家自主學習時也不會受到不理解的阻礙。若是發現今天上課狀態不好時,我也可以立馬暫停上課,並回家好好養精蓄銳,再重新出發。
  志光數位學院可以讓我很好的調適自我,使我總是可以用最好的狀態迎接每一次的上課時間,不會發生今天上完課但完全沒聽清楚老師在說些什麼的情況發生。因為我發現每一次將自己的狀態調適到最好時,我上課時就可以事半功倍,不會浪費太多的時間在上課中,反而會有很多自己讀書反思的時間,將今天所學的知識點重新複習一遍加深印象。

  因此我很幸運自己選擇在志光數位學院中上課,讓我受益良多,在這裡我除了要感謝不放棄的自己、陪伴我的家人外,我還想感謝志光的教學模式,讓我在考試的這條路上不是孤軍奮戰。因此,我十分推薦選擇到志光數位學院上課,除了有豐富的教師資源外,工作人員也都很友善,若遇到什麼困難都會協助我們解決,而教材資源老師們也是編寫的十分清楚有架構,協助我複習的更加順利,不會出現吸收知識太多而導致忘記的情形發生。


 

上一則:

下一則: